个人资料
正文

自恋

(2015-06-22 18:40:32) 下一个

我们无一幸免地爱上了自己。特别是微信中的自己。朋友圈上,各色群中的"我"是何等的良善,美丽,幽默。简直是真善美的形象大使了。(不要误会,这里说行象大使并非要讽刺duang 什么的。关于他自有另述。)
在真实生活中我也许狭隘贫穷平庸,有着普通小人物的各种不幸和不堪。但是虚拟世界或者说手机的世界里"我"一定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合情合理地过着最阔绰的生活,长相永远处于最佳状态,常常博得欣赏,使自己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微信,这个绿色背景下能看会说的功能造就了一个虚拟的"我",花花草草常年充斥着我"此刻"的版面。在那儿,几经渲染的风景照,后期制作的美食照一而再,再而三地转,儿女的笑脸,宠物的憨态来回替换。不是旅行就是健身的"我"频频点赞别人。时常送个爱心,献个花,竖起大拇指使劲儿夸。傲气的我不管怎样在微信上是存了心的,一门心思地与人为善。与点赞同时送出的还有我的心灵鸡汤。自制或改头换面式抄袭得来的励志妙语香气飘散得到处都是。还有装点门面的诗,浅白得连文都算不上的诗,被我强发出去。它跨界跨区,越洋过海将烟花般的瞬间恍惚加在人们的记忆中,那些关注"我"的亲朋好友,爱瞧个热闹的陌生人,总之,是看到了经过精挑细选,刻意装饰的"我"的人们心上。
在微信世界,我,我,我,就是高大上,睿智,就是棒!虽然有时候会爆料自己的不好,那也只是自嘲,明着贬暗着夸。文案之一就是,“哦,我太贪吃了,减肥?先放一边吧。” 然后晒几张矇眬美食照。人有点小毛病,留点遗憾又有什么要紧。如果可能量化的话,如果九千九百九十九份微信都在秀"我"的美好。那万分之一的黑点算个什么?更不用说那黑也是有保留的自黑。一切的一切无非表明咱是人不是神,接着地气呢。还没有上天。


哦,自我感觉不要太好吖,让我不能不爱上了微信中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