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园里的毒草 - Poison Ivy

(2014-07-15 09:17:23) 下一个

前几天, 看一网友贴的Poison Ivy, 并不正确。 这几天在园中找到不少的Poison Ivy, 供大家参考。最下面又加了无毒Ivy 和Poison Ivy比较,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是我第一次发贴, 格式不整, 打字技术又烂, 不妥之处, 请大家原谅。

1。 小苗, 三叶一枝, 齿状边是Poison Ivy 典型的特症

























2。 长大了的藤


























3。 在花园里一棵橡树上发现的多年的毒藤, 几年的藤, 绕在树干上, 不细 看, 还以为是树叶。 看的出是那些是毒叶吗? (小提示, 参考上图)















































4。 居然还结籽,真可恶! 难怪园里的毒草总也锄不尽



5。 小心别碰啊, 看看只是叶尖划过了一下手套边的skin, 以为没大问题, 结果就这样了, 密密的小泡, 那痒可比蚊咬还难受啊



6。 若碰了, 立刻在流动的冷水下, 用肥皂洗。 可别用热水啊, 因为热水会加速毒素进入体内, 引发大面积过敏。可以外涂 抗过敏抗组织胺外用药。




7. 通常说的 English IVY, 无毒,叶子更厚, 边界平滑, 没有节梯状的锯齿。 四季长青。 而Poison IVY 地面上的叶子在冬季就没了。

下面是无毒的English IVY











































8。 肩并肩比较一下两种 IVY



















9。 去除方法? 市面上卖的药水功效不大, 不用花那钱。 最好的办法还是连根拔。也不是太可怕, 穿长袖长裤, 戴好手套, 一般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s5' 的评论 : 谢谢, 下次也试试
Amis5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这个办法,洒了两次,间隔3天,很有效:
http://www.ehow.com/how_5552384_kill-poison-ivy-bleach.html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ok2000' 的评论 : 是滴, 不过能不碰还是不要碰吧。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半广寒宫' 的评论 谢谢阅读:
yook2000 回复 悄悄话 过不过敏看体质,我姐和我爸过敏的厉害,我和我妈以前不知用手抜过却一点事也没有
夜半广寒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享受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有, 我明天贴个普通ivy的相片, 就能看出区别了
ac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和普通ivy没啥区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