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ony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日本--我住过的最差劲的国家 转贴啊

(2008-06-03 19:30:29) 下一个
中国人都好面子,回家报喜不报忧。都光说好的一面也造成了现在国内很多人盲目出国。我就是曾经其中一员,因为喜欢看日剧觉得日本一定不错。再加上在所有热门留学国家中日本是最便宜的。所以去日本的很多中国人都是中等阶层或者勉强中等阶层的中国人家庭,父母呕心沥血,有的借钱凑足20万送孩子出去留学。语言学校最大的不同,第一来日本的中国留学生都很急着打工,最好今天到下个星期就上班似的,为什么?物价贵,家境也就一般,一旦出来什么都要靠自己。造成的结果就是语言学校开始划分40%去陪酒,日本式的俱乐部也叫sunaku,有些更甚的还去色情按摩。反正不在自己国家家里人也不知道。挣钱快啊。回去了国内的只知道她带钱回来了,会说日语,在日本待过,谁知道她原来做过陪酒女?这些还算长得过得去的。张的丑一点的就只能打体力活。洗碗阿,服务员阿,打扫阿。至于男孩子那就更苦,一般都是打体力活。只有很少一部分5%是真的去读书的。还有一些就是瞎混。所以一样去欧洲国家,加拿大,美国,澳洲的留学生家境,素质各方面都比日本的要好得多。甚至我回国去的时候朋友半开玩笑的说日本回来的不算海龟,一般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回来的差不多。而且现在海龟也不稀奇。海龟还没我工资高呢。这也是事实。
自己也是辛辛苦苦半工办读的学习了语言学校一年半以后考进了一个不错的大学。出奇的容易,就是考日语,面试听你的日语说得如何,然后用日语写一篇文章,我还记得当时让我们写的是---日本的衣,食,住,行。当时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不得不写了一些好话。其实衣--85%都是中国制造,但是价钱翻几倍。神经。我中国不能买阿? 食---又贵味道又一般。没有什么中国富丽堂皇的粤菜馆阿,香港菜阿,都是一家家小小的或者中等规模的中国餐厅,留学生一般还吃不起餐厅的点菜,吃的都是快餐。就是国内的白领中午吃的那种,就是样子好看些,菜和饭是分开的。不过米是日本的好吃。有一句说一句,实在人说实话。不过我们中国人主要吃的是菜,又不是整天光吃饭!要么就是拉面,拉面一般人民币70元一碗,汤比较浓鲜,但是面很硬,上面弄2片很薄的牛肉和半个鸡蛋,一点洋葱。还要那么贵。印象里面留学生一起就是吃吃居酒屋,便宜的那种。韩国烤肉,70元可以自助的那种。没有什么留学生一起上好一点的馆子的,几乎没有!住--日本人一般自己都租房。40岁以上才买的起房。要么就是祖传的也就是遗产。外国人在日本还搬不起家。不仅要保证人,每次还要礼金,也就是送钱给房东几万元(看房子大小而定),只有日本有这个破规矩。房租另付,礼金作为给房东自己搬进来前整理和打扫得费用。神经!我以前的同学--一个山东的女孩子,后来忍受不住那样的生活最后嫁给了一个日本人,卖菜的,每天4点起床去准备菜,住在婆婆和公公的房子里。生了一个女孩子现在,不过真得很丑,泡泡眼,她老公那么矮(日本人175已经算不错的,普蹁170或者以下),我们别的同学都知道他们是未婚先孕,女孩子故意的,怀孕了以后逼着那个日本人娶她,那她就不用担心签证什么的。后来她回学校的时候还炫耀似的告诉我们生完孩子后,她婆婆给她付了大学学费。。。。我们心里鄙视她,但是嘴里不得不说: 哦,好福气。有的时候自己也很虚伪。但是渐渐的后来同学们也都很少和她说话了。还有一个是长春的,背着同学在外面按摩店里打工,认识了一个日本老头子,50几岁是一个医生。那个女孩子觉得找到金主了,对那个老头子好得不得了,老头子死了老婆好多年了,被中国女孩子花的晕头转向,给她投资开了一家按摩店,我们同学们才知道。这些事情在日本都是见怪不怪的了。最后那个女孩子嫁给了那个老头子,生了一个女儿,生了女儿后她开始不断的文老头子要钱,老头子最终明白她看中的是他的钱,在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老头子申请离婚。听说一分钱也没给她,就是付孩子的赡养费。在日本的每个中国人都可以写一本小说了。

打字打得手有点酸了,最后来说说我大学毕业后就职的情况。当时很犹豫内心真正的想法是回国。但是自己毕竟没有工作经验,再加上国内竞争激烈,所以最后尝试着去了一家日本公司面试,第一次就通过了,可能这几年日本经济还算不错。没想到去上班后,我的工作是软件开发,算是技术工作者,妈的,来客户了公司里的新的女职员轮流端茶进去。老板说和客户认识认识,也是一个新职员的必经过程。但是只有女的,男的不必!这算什么?我忍!接下来我却发现公司一部分的中国人,但是关键性的技术都是小日本自己掌握着,他们一个日本人传一个日本人,什么课长,部长都是日本人。我当时就想难道在这家公司就当小职员一辈子?就为了混口饭吃?我在哪里不能混口饭吃啊!不过还是忍了,最后让我忍无可忍的是老板告诉我这个公司的潜在规则是每个星期6加半天班。必须!什么东西,每天晚上要加班,星期6还要来。每个月意思意思发给你一点加班费,买盒饭都不够啊。大部分中国人时间长了都明白那个公司的烂规矩,但是为了那个可怜的就职签证还得忍!我却忍无可忍了,对不起,辞职不干了。我哪都能闯出天地来,一样混口饭吃,我干吗不回国。回国了舒服阿。吃得好,睡得好,起薪工资虽然比我想象的要低,但是因为我没有工作经验也可以理解。我有前途阿,机会多阿。这里是我的地盘,小日本的话我还听得懂,这里我说得算。虽然原来在日本的时候有些朋友说我是。我却和他们说我是打入敌人内部的中共间谍。如果不是因为我花了6年多时间在日本,谁给大家一个正确的信息呢?虽然在日本很多中国人是迫不得已,也可以理解。不过女人们嫁给日俄本的很多都是为了签证或者别的什么因素。爱?爱小日本什么啊,长得那么矮,帅也没老外长德帅,和中国人一样的脸。还喜欢喝酒,整天泡女人。即使婚后也是如此。我是女人,为了后代坚决不嫁小日本,我还担心我孩子3等残废呢。

日本好的地方实事求是地说,东西质量好,干净,节能这方面不错。在外面购物服务员态度好但是是虚伪的,他们看不起你不会放在脸上而已。还有日本男人敬业。完毕!

总的来说不适合生活,去旅游泡泡温泉足以。我们一群日本住过得没事情就在一起喝咖啡的时候忽悠小日本。虽然我很讨厌日本以及一部分日本人。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坏。也有不少好人。这点希望大家明白。我讨厌坏的日本人和日本政府。不过对中国友好的日本人我们也友好对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东京,朋友们都过得很好,买好车,住好房。来读语言学校很苦的。我是读研究生,朋友基本都是大学毕业然后读研,博。各有酸甜苦辣,但是都是小康。心态很重要。回国一样有酸甜苦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