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宁错放 不冤判

(2014-08-09 10:11:40) 下一个

宁错放 不冤判
 

夏天的草

 


 

打赢官司的三篇文章发表后,有了一些反响,但不少反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写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分享打官司的程序及其打赢官司要做的事情和应注意的问题,然而一些网友质疑我的做法并声讨我的过失。听到这些反应后,我的朋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指责批评你的,主要是因为他们自己被罚过,看到你犯那么大的错,竟然也能逃脱,心理不平衡、嫉妒。他们希望听到你被罚,这样就和他们一样,于是他们或许能产生一丝同情。我想,既然一部分网友关心我的故事,那么我就把这个故事背景介绍给大家,同时再进一步阐述我对官司的看法。我准备用两篇文章来完成我的补充,第一篇介绍故事背景,第二篇强化介绍打官司的必要性。这两篇文章取材于我在文学城爱车一族论坛上的讨论。我只更改了我能意识到的错别字,其余则保持原样。
 

这里我再次感谢文学城爱车一族的领导,他们将我的第一篇官司文置顶,不少网友因此给予了反馈。可惜,由于我初次发表博文,不了解论坛和个人博客空间的分离关系,当然最主要是懒,我没有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这些反馈,并回应。随后,我积极参与爱车一族的讨论,终于能总结成两篇东西。
 

宁可放掉99个坏人,决不冤枉一个好人;这就是我们打官司的最主要动机。当然从经济上来说,我们也不想交冤枉的学费。打官司就是要使你成为能够被放走的99个坏人中的一员,这就是我们要玩的游戏;不了解这一点,你是绝对打不好官司的。如果你是被冤枉的好人,那就更应该打官司了。你要坚决抛弃那些认为没有错才能打官司的幼稚想法。你心中的一点不平,就是打官司的最好理由。从这点出发,认真研读我的三篇官司文章和两篇补充说明,将它们变成你自己的东西,你一定会打赢官司。祝你成功!


 

写给那些不让警车的人 - MoonRiverMe - 07/25/2014 17:32:11

刚才下班,在一个路口等灯,左右两边所有的车都停着,天下着雨,未几,俩警车闪着灯开着警笛从后面开上来,只见右边一红色新Honda开到几乎路口中间躲让.
下次如果有这种事的话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没看懂,诚心请教左右车道都停车,该怎样让警车先行?没遇过这情况的说。 - 恋恋苹果 - 07/25/2014 18:20:10

 

莫不成俺的中文不够好? - MoonRiverMe - 07/25/2014 18:53:20

俺在十字路口红灯前停车,左右两边的车也停着等灯,不多时(未几)后面来了俩闪灯的警车要过路口,右边的一辆停在第一排的新本田往前开到几乎十字路口中间让后面的警车饶过他过去了。

 

上面第一个跟贴就说没看懂,你不说清楚,别人信了你的误导真被撞了你负责吗?要知道, - Timberwolf - 07/26/2014 09:40:27

在北美开车,任何时候都得清楚right of way. 你停在红灯前,绿灯那方有right of way. 警车来了,你有责任让出你的right, 但这不意味你可以占用别人的right.只有在别人也明确表示让出right后,你才能进入。来坛里问问题的,多半是没搞懂这个right of way。你想帮人是好事,但好心办坏事还不如回家歇着去。

 

闪灯的警车权大还是你的大? - MoonRiverMe - 07/26/2014 10:19:28

我不知道你的北美是哪一国,在我29年在美的驾车生涯里我很清楚那个大,无需你提醒。

 

这事是你误导 - summergrassW - 07/26/2014 10:37:07

看到警车闪着灯无法避让怎么办?停下别动,警车在执行紧急任务可以有权力借反向道或顶这红灯穿行,但普通车不行,你绝对不能为了让警车去试红灯。你写这帖的时候必须查看警察的执法的相关规定。不要以为警车可以为所欲为,当你违法,警车忽视其守则也违章时,错误更大。为什么呢?因为他是代表政府在执法,处于绝对强势的一方,他必须在许可的条件下,按照规定,给别人以最明确的指令,不能想当然,认为别人是他肚里的蛔虫。我为什么在违章的情况下有底气打官司,就是因为这一点。不要口口声声开了几十年来吓人,你不懂相关的法律,不知道警察的弱点,开一百年也没用。

 

一边呆着去,等什么时候不来美国违法了才有资格来嚷嚷 - MoonRiverMe - 07/26/2014 11:59:05

不学会什么是警车提示就别来美国开车,省得祸害别人。
 

你这就太情绪化了,美国人全民违法 - summergrassW - 07/26/2014 12:20:14

你可能觉得我是不是在耸人听闻,我有充分的证据,而且只要是诚实地、不胡搅蛮缠就绝对不会否认这点。首先,但凡会开车的,人人超速,区别在于警察抓住没有。超速是违法,警察没逮着不等于没违法。另外一个普遍的例子就是喝酒,美国大多数地区都禁止在公共场所和校园内饮酒,但这形同虚设。我在美国上学时,大多数时间搞party的人,提醒大家要节制,不可过量,因为喝酒违法。明知全民违法,美国为什么要这样立法呢,这是为了事后追究,一旦出了问题,好找法律上的替罪羊。不了解这点,妄谈守法,是幼稚的表现。就有幼稚的保安在校园干涉喝酒,干不几天,就让开排了。
 

看看到底是谁在误导 - MoonRiverMe - 07/26/2014 14:02:29

你要是会英文的话读读下面这段去

United States

For more details on this topic, see United States open container laws.

Drinking in public is illegal in almost all jurisdic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with this ban usually extending to include drinking within a moving car (related to drunk driving laws).

Laws against drinking in public are known as open container laws, as the presence of an open container of alcohol is seen as evidence of drinking in public and is far easier to witness and prove than the act of drinking.

In some places and circumstances, public alcohol consumption is accepted. This includes places such as New Orleans or Las Vegas, at some college campuses, or around sporting events – notably at a tailgate party – or when the container is inside a bag, traditionally a brown paper bag. It is important to note that drinking an alcoholic beverage from a brown paper bag in public does not make it legal. This is done because theoretically if law enforcement cannot actually see the alcohol, they cannot prove it. But other factors can give an officer enough proof that alcohol is being consumed.[14]

“In some places and circumstances, public alcohol consumption is accepted”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算是人家违法了杀人了防火了你也去杀人放火抢银行?对你这种法盲自有法律去管你,用不着我费口舌浪费时间劝你守法,接着无法无天去,监狱大门永远对你这种人开着,谁是谁非到此已经很清楚了,不值得再浪费我的时间。
 


 

对你这样的老实人,我除了敬佩,就是无语。 - summergrassW - 07/26/2014 14:42:54

“In some places and circumstances, public alcohol consumption is accepted”这话是什么意思?答:必须事先向有关机构申请允许饮酒的许可,例如在筹款会,某些公众集会,但绝对不包括小型的私人聚会,除非你申请了。

我不知道你贴的那些东西是用来支持我呢还是反对我呢。但有一点,是清楚的,你虽然在美国生活了几十年,但在我看来,你对美国社会的本质太不了解了。你有着近乎少女般的天真,当然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美国是个法制社会,法制社会也就是游戏社会,要讲游戏规则,但又不同于我们玩的电子游戏。玩电子游戏,犯规会立即受到惩罚,现实社会犯规原则上要受到惩罚,但实际不一定。惩罚必须要有令人可信的证据。围绕证据的游戏是合理的。我干的事就是玩游戏,你不用嫉妒。

你也不要一口一个法盲,我都为你害臊。就你这点理解能力,也敢妄称懂法律。见警察象老鼠见了猫一样,不知道自己的权力,不知道警察能干些什么,也好意思给别人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