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后记 - 谁是赢者?

(2024-09-10 22:56:41) 下一个

总结:

卡马拉·哈丽斯主轴:I have a plan, I have a plan. This and that, bala, bala, bala...(我有一个计划一个伟大的计划)。

唐纳德·特朗普打出:A weak leader, weak leader, so weak, so so so weak... (你们弱鸡总统,弱鸡副总统)

这场总统辩论总概就是,哈丽斯向美国人民 sell 她有一个伟大而且美丽的计划,而特朗普则 stick with his gun 即坚称她(们)是弱鸡总统,弱鸡领袖。言下之意,你的计划无法成功。但两人基本都是在向中间选民喊话。究竟谁更成功呢?这就要看中间选民在乎哪一条了。

整场辩论,我认为ABC的主持人基本上是公正的。他们所问的问题也是相当重要,是在努力澄清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立场。至于双方在回答时的表现,就看准备的是否充分,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了。我觉得,两人表现五五开,即平分秋色。

我第二个印象是,这简直就是2016年希拉里和特朗普辩论的重演。特朗普表现的固执,但坚强。哈丽斯(希拉里)则在时不时的嘲弄特朗普,并且展示她睿智的一面。我甚至开始喜欢她了。并且,哈丽斯也努力的证实了自己具有总统能力,但是特朗普一直在表现出,我是总统,我应该就是总统。你们都干坏了。虽然来说,哈丽斯(希拉里同样)可能赢得了辩论(但是我怀疑),但是特朗普赢得选举。上一次,特朗普主要攻击希拉里的地方是,中国(还要其他国家)占了我们的便宜。这一次,他攻击哈丽斯,边境没管好,让俄乌战争爆发是失误等。上一次凑效了。这次是否仍旧凑效呢?这可能性是很大的。

第三个印象是,跟上次与希拉里辩论相同,特朗普表现的更具有企图心,更为强烈的要争取总统宝座,即总统非我不可,你们都不行!虽然他上了年纪,但他大脑的反应还是相当敏锐的。也许,中间选民还是会给他一次机会的。

所以,当哈丽斯“我有一个计划”遇到特朗普“你是一个弱鸡领导”时,他是否能有效的打击哈丽斯呢?只有一场总统辩论了,选民们在作决定时,对前者和后者,哪一个记得更牢呢?即谁更有效呢?读者们怎么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