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习近平其实就是被于光远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害了,兼把中国也害了

(2024-09-07 17:23:53) 下一个

看大家在说马克思主义,不得不引起我的这个话题了。习近平因为是工农兵大学生,他们在大学里除了学专业,学政治就是学于光远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

而于光远这本书里面最、最、最害人和胡说八道的一句话就是:(大意)因为在资本主义社会里,劳动者不掌握生产资料,劳动关系是拧巴的,所以他们劳动没有积极性。而在社会主义社会,因为劳动者掌握生产资料,所以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就高,云云。

骗子也!

我为什么记得牢,因为中学时代我就是好学生。去到农场,一开始就进学习班(被培养),考进大学以后,天生也关注政治。可是问题是,在农场里,我作为一个小领导,我每天都会与自己的一般职工作斗争,他们每天都想怎么偷懒,都想少干活,甚至不干活。但不是说,我们是在国营农场,职工是农场的主人吗?我每天问自己,他们为什么没有主人翁精神呢?为什么不积极工作呢?

这些经历动摇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就更别提共产主义这骗人的货了),整天要逼人干活,这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没有干活的积极性,可是整天还被人提起电影【甲午风云】中,水手王国成讲的一句话:“当官的心都是铁打的”。这仅仅是劳动效率底下问题,我还没有说到国营体制内,贪污腐败,多吃多占,分配不公,以及家族式占领等等问题呢。

因为习近平当年是去农村插队落户,这种偏远地区的乡下(陕西),无知的农民对城里人有与生俱来的害怕,尤其是所谓“城里大官”的儿子。所以他早年接触社会本来就少,到了农村农民们对他说的话是“服气”的。他说什么别人都愿意跟着做。以前老共里,就有人说最基层的干部最难做,如村支书,如果能做好,这样的人都是有能耐的。但我认为他只是搭了顺风车,因为他接触到的人都对他服气嘛。再加上他可能看太多红色革命文学了,他对中国人,对中国人中的人性的恶的认知是不够的,他对中国社会的认知也只是毛新宇的水平。他可能认为中国人好说话,只要他命令下去,中国人都会执行的。

来到美国,在实际生活中,我才发现拿钱干活是最天经地义,也是最合理顺畅的劳动关系。生产资料私人所有,即减少矛盾,也不存在浪费和贪腐,这个远远比社会主义要好,要先进。

社会主义呢?生产领域里,肯定是不好的。在分配领域里,一定的合理的社会主义是应该的。

因为缺乏这些在国有企业工作的经历,所以习近平一上台就要扩大国营经济,还要打击贪腐。但因为他扩大国营经济,贪腐就更严重,是在南辕北辙。

习近平的失败是一定的,也已经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