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中,光我知道的直接间接自杀的人们(在上海文化中心区域)。。。

(2024-09-06 13:47:11) 下一个

名人就不说了。我住的小区新村,三百多户人家,文革初期总共有五人自杀:

一位胖胖的工商业者,老头。六十多岁左右。三楼跳下来,没S,最惨。他中年的儿子在边上痛哭流涕,救救他吧。没人理。

一位五十多岁的,民办小学教工(打扫卫生),她叫马友兰。文革前是光荣母亲,因送她儿子去新疆建设兵团。文革中被查出解放前是三青团员。罪名特务。我一直到现在还记得楼下另外一个男孩带着激动的嗓音在叫“马友兰跳楼了”!

第三位是我好朋友的父亲,在外地某大学(专科)担任教务长,婚外情被揭发。

另外两位住的比较远,详情不是很清楚了。

另外,我听我父亲说起他的两位老同事:

陈同生,上海市委前统战部长,上医党委书记,因历史上曾被捕,写过悔过书之类的,文革中被揭发,自杀。

另外一位,忘记名字了。他是上海市城建局,某公司经理。东北人,工人干部,所谓“历史问题”。可能是为日本人工作过。上吊自杀。我见过他,高高的个子,很强壮的一个人。可他的孩子还小,抱着他的腿,叫“爸爸怎么挂在这里了”。惨。。。

再补几个,上医有很多教授自杀:

生化系的主任副主任,后来教我们的主任,是排名第三的。还有好多一级二级教授自杀了的(不是记得很清楚了)。

另外陈冲的祖父母,他祖父是药学系一级教授。服药自杀。算好计量和时间,没时间抢救。。。。!去意已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