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如何看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

(2022-08-18 09:47:38) 下一个

我准备好了挨骂,准备好了钢盔和铠甲。但我写的宗旨很明确,我要告诉那些趾高气扬的中国人,其实你真的很不配现代文明。当然,如果你们能听得进去,那也算是没有辜负我码字的功夫了。

已经想写了很久。写这个话题的源头之一,是我几年前去了新墨西哥,犹他和亚利桑那等几个州,在那里我参观了印第安文明的遗址,更见到了很多印第安人。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的长相和服饰跟西藏人是那么的接近(我大学中有藏族同学)!深褐色,甚至有些焦黄的皮肤,较高的鼻梁。加上服饰,很难区分出印第安大娘和藏族大娘(很对不起,我当年拍的一部分照片,现在丢失了!)。在大学里,我们学到过印第安人的血红蛋白基因跟我们黄种人是同一种亚型。这是他们来自于亚洲的证据。(下图:在专心制作小饰件的印第安大妈)

刚开始我对他们(男男女女)表现出某种友好姿态,但他们其实也不欣赏我,除了要我买东西外。后来我想明白了,他们根本也不应该对我友好。他们的祖先,是被那些稍后来到“中原大地”的龙的传人,也就是我们的祖先(黄种人)不断的赶杀,迫不得已,其中一部分人攀着悬崖峭壁去到青藏高原,另一部分人高举火把冒着冰河期的严寒,跨越白令海峡来到了美洲大地。但是,即使是分开数万至数十万年,强大的遗传基因依旧将他们相貌相连,把他们和我们(指中华民族,下同)区分开来。

如此说来。现代人类应该包括:黑人,白人,黄种人(包括华夏民族的各类黄种人)和土著(包括印第安人,藏人,波利尼西亚人-即岛民或boat people,等等)。当然,波西尼亚人之间的个体差异也是很大的。如果,现代人的祖先都是来自非洲大陆。那么最先走出非洲的是土著,然后是我们,然后是白人,最后是黑人。这样排序跟“宇宙大爆炸”理论有一些类似的地方。比如,宇宙大爆炸学说一般认定,因为宇宙是以光速扩张,最早形成的星系是那些走的最远的,也是红移现象最明显的那些星系。

那么毫无疑问,印第安人是走的最远的。我去过他们在北美洲的几个遗址。那是非常简陋的,土墙土坑,凹洞和宗教礼仪的高台等。如果没有外来文明的入侵,他们的文明也就是发展到这个高度了。几万年下来是这样,几万年以后多半还是这样。

我们是走的第二远的人种。我们的祖先基本也走到了欧亚大陆的终端。所以我们也自称或被称为是“古老的民族”。但自从我觉悟了以后,我认为其实“古老的民族”更是一个贬义词。起码,不值得炫耀。跟宇宙时最早的星系直接跑到最远不同的是,当我们人类在向更远的地方迁徙的过程中,应该是一路播种的。我们的祖先一路播散并一路赶杀或同化那些更早更“低级”(抱歉用词)的土著留下来的种。同样,我们的祖先在一路上也留下了种,而这些“种”,不是被后来者们杀戮,就是被驱赶或同化。

最后我们在中原大地建立起了更高级的文明,华夏文明。我们甚至在两千年前就已经跨过了“封建社会”,正式建立起王朝。我们祖先建立的文明也很绚丽,以至于初来乍到的白种人,如马可波罗,十分惊叹东方人的富足和发达。但是,我们的局限也就在此了。两千多年我们一直在循环往复,破坏-建立-再破坏-再建立。始终没有孕育出现代文明。如果没有外来文明的入侵,我们处于黑夜里。我们的文明大致发展到这个高度,不断循环罢了。

这个外来入侵的文明,就是白人建立起来的西方文明。我们是看着他们长大,开始弱小落后,捕鱼狩猎,茹毛饮血,而我们已经建立起先进的农耕文明。但是,他们总是向前探索,而我们总是向后回味。两种文明的差异是巨大的。这就像是宇宙的发展一样。我们的太阳系是第二代星球。在(我们的这个)宇宙大爆炸后,太阳之前有过另一颗巨大的恒星,恒星X。但是那个时候,宇宙主要只有氢元素和极少量的氦和锂。因此,它是没有行星的。在那颗恒星的生命末期,即“红巨星”时代,它的外壳中挤压出了一部分较重的元素,而当它的内核部分因为耗完的核聚变反应的能量而塌陷,因为重力的挤压,产生了更多的重元素,然后内核在高温下爆炸。若干亿年后,爆炸后形成的星云逐渐聚集形成了我们现在的太阳。而那些重元素们聚合形成了地球等行星,于是就有了我们的生命。缺乏重元素的恒星X,是不可能产生生命的。文明也是一样的。缺乏某些元素的文明,如印第安文明只能是洞居,华夏文明只能是农耕。越是后来的文明,往往是越高级的文明。

白种人建立起来的璀璨的西方文明,包括了现代科技和军事,艺术(绘画,音乐和表演),建筑,社会学,哲学,医药学和经济学等等,等等。无所不包。这些可以说是人种的差异。当然,你也可以将它归结为白种人善于创新。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即使日本,一百多年前它即“脱亚入欧”,但一个多世纪世纪来,它在以上这些领域里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创新几乎是白人的专利,而我们仅善于模仿和改进。

说了这些,其实我依旧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和庆幸。在对西方文明充满仰慕的同时,我自豪是因为我自己的祖先身怀绝技顽强勇敢,他们在如此险恶和频繁杀戮的环境中,活了下来,我得已出生。我庆幸是因为我们已经在现代西方文明世界里生活了。二十一世纪不应该再有种族灭绝(除了中共在新疆干的恶行)和杀戮(如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发生。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文明社会里生活和发展。很多年前,我曾经认识一个印第安人的博士后,他搞统计学的,很友善,睿智,并且幸福。

如果你看到这里,我还想告诉海外华人不要去相信习近平和中共的所谓“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复兴个鬼啊,我们原本是多么落后!并且跟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们都已经跑出来了,就不要去嗨了。说穿了,中国梦就是习近平的终身执政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过就是中共用来继续绑架和压迫中国人民的一个借口罢了!再说,从根本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会是什么好东西。我们要努力的向前走,跟上并融入现代文明社会吧!

牢记着黄河大合唱的那句词:五千年的民族,苦难深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被养成了喊空洞的口号嗜好。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蓝地小白花的那种?在他们的地摊我也看到过。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友邻曾经说原住民包头的彩色头巾与河南乡下的几乎一样,特别亲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