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佩罗西还敢“窜访”台湾吗?

(2022-08-02 21:36:42) 下一个

看到网上海外很多华人群情激愤,他们不是爆粗美国,就是提出些不着边际的“建议”,还有的批评习近平软弱等。他们的这些言论如果是发在国内,估计是会被删贴或者禁言的。何必这样呢。还不如想一想,假如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且中国还处于分裂状态,在中国政府反对下,佩罗西敢访问台湾吗?

我们可以从几个实例来判断。第一个是阿根廷。当年阿根廷的军政权为了换取民意支持冒然进攻(英属)马尔维纳斯群岛,结果被大英帝国皇家海军的特混舰队击败,结果是军政权被人民轰了下来。第二个是印度。一九六二年中印自卫反击战结束后,印度败北。但是印度人不服,偷偷的也搞好了原子弹,但是党政的国大党政权不敢爆炸原子弹。在野的人民党领袖就凭一个口号,我当选了,我就爆原子弹。结果是赢得选举的人民党总理随即爆炸原子弹,从此世界核大国的成员又多了两个。第三个例子是蠢蛋美国总统小布什。九一一后,美国出兵阿富汗,既有纽约时报刊登署名文章,认为因为阿富汗百分之九十的民众是逊尼派穆斯林,而美国支持的什叶派只占人口极少数,美国不一定能赢得阿富汗战争。结果小布什也知道长期打不赢阿富汗,故而又进军伊拉克试图邀取战功。结果是中东战况打得他哭鼻子,但也不敢从两个国家撤军。后来奥巴马总统八年,也仅仅从伊拉克撤军。特朗普总统四年,说好要从阿富汗撤军的,怕被民意认为软弱结果也没撤成。直到拜登上台,才从阿富汗逃了出来,结果民意大哗,直到今天还没有翻过身来。第四个就是中国早期的国民政府(北洋)。因为国内民众,尤其北平的大学生们,上街抗议,段祺瑞总理终究不敢签署巴黎和平协议。结果中国痛失一战战胜国资格。接下来日本侵华,巴黎和平协议的签约国也没有办法站出来说话制约日本了。

说了这些事,主要就是想说一点,中国如果是民主国家,那习近平断然不敢没有作为(除了军事演戏外)。

如果中国是民主国家,首先,佩罗西真要访问台湾,可能是带着中国国家主席的亲笔信前去做说客,促统一的。其次,如果中国政府反对,如果佩罗西真的窜访台湾,那么习近平一定会以民意,采取实质军事行动的。第三,如果习不敢作为,那他就要被全国人民的唾液淹死。然后被他的政治对手攻击,被选举赶下台。

太伤国格了是不是?可是习近平毕竟不是民选的,他不仅不会下台,他还可能以此作为为要挟谋取终身呢。

说老实话。本次事件,又让我有所长进。有了新的认识!

比如过去我也是担心啊。如果中国真的民主了,那西藏,新疆和台湾都有可能跑掉了啊。那时候因为是民主选举,谁也说不清楚靠得住靠不住呢?所以,我这些时候,鼓吹民主也总是小心翼翼的绕过这些话题。但是今天我从中国人的觉悟中认识到,其实这都是多虑的!

以台湾为例。看到这么多中国人垂青(垂涎也行)台湾。那还担心什么呢!习近平不敢打,那么任志强振臂一呼,大家都选我,我当上国家主席,我一定在任期内,和统或武统,把台湾拿回来。说到做到!那,如果他一当选,台湾还不是乖乖地跑回来和平谈判?民主国家对内总是争争吵吵,但对外总是一致和强硬的。

当然,台湾人也不傻。台湾的民主体制走向成熟大约用了三十年。所以即使今天中国大陆成为民主国家,台湾可能还是要等两轮政党轮替后,才会认真的和大陆谈统一。那么以三轮,每轮都可以做两届八年为计,中国统一也是二十四年后的事了。老金我有生之年大抵还是能看到的。虽然这是慢统。

但是,中国民主之路遥遥无期。

不过,如果你们真急,想要看到祖国统一。想要急统的,那就祈祷习近平攻打台湾。赢了,国家就统一了。如果中共在和美日台的联军交战中,败阵下来,那中共只能下台,中国也就顺势完成了统一大业,因为中国是民主了。

就看你是急统还是慢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假设,佩洛西访台不变,是定量,即不管大陆什么体制此时都会发生。那么,对于此事的看法和反应,就由大陆的体制和政权来决定啊。你反应再强烈,你应该对美国来呀,为什么把气撒在台湾头上啊?是不是你的本事不够大?继续以小欺大?耍霸权?这正是世界人民最反对的,读不对?台湾人民也要反对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国家都需要有个外敌,万一政府搞砸了,可以有个甩锅的地方。现在需要佩老太扮演反华英雄的角色,拉点选票,转移通胀注意力。可惜米国人议论了几天,已经甩到脑后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