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为公司驻外人员因间谍嫌疑在波兰被抓是华为的滑铁卢吗?

(2019-01-13 22:42:37) 下一个

两年前我女儿在深圳给我买回来一只华为新版手机,但我一直没有用过,原因是不喜欢,即不灵巧卖相也很一般。同时它还捆绑了很多第三方软件,删都删不掉。这里一些不明身份IDs替中国大陆吹牛,说是中国的4G跟美国同步,那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记得我在Verizon时,Unlimited Data Plan,4G,HTC都已经用得老旧了,国内来的朋友还都是3G上网,我比他们快不止一点点,因为我unlock了我的HTC,所以给他们做Life Hot Spot Streaming,供他们上网。

国内普及4G还只是两三年前的事,所以国人的4G手机应该都还蛮新的,马上就要换5G,这分明像是抢钱。其真实原因是中国政府(中共)迫不及待地想要抢占5G,不惜下血本并要华为打先锋。但是,想想如果中国政府通过华为渗透进国际通讯,这还真令人毛骨悚然。

虽然我知道,美国政府肯定在监视我们的通讯。但是在选择被美国政府监视还是被中国政府监视时,我还情愿被美国政府监视。这原因是1美国政府没有牙齿,它咬不着你;2这是反恐的需要。但中国政府就不一样了,它的需要是什么?同时它对自己的人民,历来的很多做法都颇具有争议性。

所以,由美国出头出手阻止华为,这一点也不让人奇怪。先是猛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本人估计这也是铁证如山的),现在又是华为的干部在波兰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你知道波兰是什么地方吗?波兰是特朗普总统首次访问欧洲,没有选在伦敦,也没有选在巴黎柏林,而是选择在华沙,总统做了极为重要的演讲!因此,波兰是老川的重要盟友。

抓了两个间谍不是吗?我猜这极可能是一次成功的钓鱼行动,另一人可能是双面谍。到时候他可能在法庭上反戈一击,举证坐实对华为公司干部的指控。奥巴马总统临走时,在东欧第一次布置美军驻扎,所以红粉们不要说波兰没有什么可以被窃取的东西。但这个谍是替中国做事还是向俄国提供情报倒是值得玩味。但是更值得玩味的是华为的快速反应,至少在外界看来华为在没有取得确凿证据下就快速开除这名干部,这就不得不让人担忧华为是否与中国政府或情报部门之间在幕后有着某种密切的联系或默契。

总之,这就像是多米诺骨牌,或者干脆就是国王的新衣裳,没有人出头时大家都不作声,但一旦美国出手,西方国家会一个接一个地临阵反戈放弃华为。

只要你看时坛上一些ID们一天24小时一周七天的“华为、华为”,你就知道事情不那么简单。我估计这些IDs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是在赞颂华为,还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是在葬送华为。

要不,怎么听上去像是在唱华为的挽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纳 回复 悄悄话 形势很严峻,斗争很激烈。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没有人敢为华为卖命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当下的实况是;连地表三尺的土都要消毒才能使用。国内的任何网站哪个不是流氓镜框满屏飞,糊习近胡大总骗居然能说出你不是白富美不值得我强奸的混账话,老实说中国到了只能是流氓治流氓的地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贪便宜买华为手机,看到梦晚舟,又看到外交部,不敢买了。还是买苹果吧。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波兰这位因赵姓浓度不足,直接被切割了,对诸多“半圆”们是个警示啊,鲁迅先生说得惟妙惟肖:“你哪里配姓赵?”
百家言一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唐西是赵家人吗?估计你只是奴才,瞎高兴吧,中国就是赵家人的意思你懂吗
wodedongxi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个月刚回国一次,在机场实测的,中国的网络比美国快的多。旧金山机场所谓的5G,一秒钟为124M,算不上真正的5G。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发达了,博主不高兴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