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来讲个故事 或许对你有所启迪(非笑话)。。。

(2015-08-19 22:37:59) 下一个

 

 

像是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碰到过两次以上了。但这最后一次就是前几年,所以记得十分清楚。

那天,我们一家在RED LOBSTER用饭。才上坐,点完菜,WAITER端上一盘好吃的开胃菜,不是我们点的。WAITER告诉我们,是在隔壁落坐的一位老太太送给我们的。我们顺着WAITER的方向,看到一位七十岁左右穿着一般的白人老太。她满头白发,慈目善面。我们当即向她致谢,老太开口对我们说到,今天是我的先父(later father)的生日,他是某某年出生的,住在Mountain View,生前是某某博士(科技精英)。

老太面色愉悦语音柔和地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她父亲的一些事情(现在忘了)。我女儿乖巧,给老太送上几句贴心的话儿。老太高兴了,然后从她的座椅上,拿起两只玫瑰,一只给我太太,一只给我女儿。她的座椅上,有数十朵玫瑰。

接下来,我们自己用饭,没有再交谈。老太很快吃完,走到了饭店的门前。然后她站在门口给每一位进来用餐的女士,递过去一只玫瑰。不时有人会在老太跟前驻步,简单的聊上几句。

我们吃完了,悄悄地从老太身旁走过,不想打扰她。我们可以听到她柔和声音,对着那什么人讲述着给我们讲过的一些事情。

这一天,或许可以再过一天两天,这么些人捧着、望着、欣赏着这一朵朵玫瑰,脑子里或许会闪过一位父亲。不曾谋面,所知也不多,但从老太的举止言行中,我可以想象出,这一定是一位慈父,一位很有教养的父亲。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