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神隐了???

(2015-03-01 01:57:12) 下一个

我为什么神隐了?

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忍不住,再冒个泡吧。。。

我一直以来也是很关注环境保护的,但大多是“口惠而实不至”。呵呵,绝大多数的人,都跟我一样吧。我曾经在硅谷上班,那几年光是开车子就起码烧掉一万多加仑的汽油,够装一个游泳池了吧?后来每每想起这个,都有一种罪恶感。我有何德何才,能心安理得的消耗这么多的能源?!

大约三年前,不知哪里牵动了我的神经,我决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行动上补偿自己的罪过。于是我就开始坐公车上下班,不再自己开车了。这样坚持l 大约半年之久,后来我又改乘单位里的专车,这样需要每次行走二十几分钟,达到接送的地点。这样做已经够环保了吧?

但大约两年前,我开始步行上下班。从我家到单位,水平距离是五千米(三点二英里),但这还没有算上路上高低起伏。我家的海拔是一百四十五米,单位的海拔是一百零三米,但路上最低处的海拔是五十米。也就是说,我下班回家除了要走五公里路,还要爬相当于三十层的高楼。我一般走需时不到一个小时。汗出,有时大汗淋淋。但如果遇到风大或天冷,因为少出汗的缘故,我基本上可以在五十五分钟内走完。

因此现在我每天要走两个小时的路,而以前开车时,上下班仅用四十几分钟就够了。也因为如此,上文学城,尤其发帖的时间也就少了。累。但我换来了更多的健康。几乎不感冒了,而且感觉自己是“青春焕发”,呵呵。

我觉得为了健康为了环保,每个人都应该多走路多坐公车。如果你经常去健身房或长跑锻炼的话,那你就应该把这钱和时间省下来,用在步行上下班上。如果你的上班距离远,走不到。那就应该将车趴到能走到的距离内,然后步行。

柴静的这部片子,看完让我感到愤怒。刚开始看时,我还不以为意,觉得柴静是在复制 Al Gore 的电影,有点山寨的感觉。但越到后来越是佩服柴静,Al Gore 用的基本都是别人的数据(当然,Gore 的贡献是在启蒙方面),而且还有摆噱头的味道。但柴静的片子则是做足功课,发掘真相和揭露罪恶。真的很不容易啊!以前有人说毛主席是“无法无天”,其实错了。毛泽东时代(除了文革最暴烈的一两年)基本都是守法的,但当时法律确实不健全。而现在的情况糟糕,尤其在环保问题上,立法的人自己承认故意将法律写的无法可依。作假,腐败,有法不依,以及片面追求GDP,胡瘟这十年真的是造孽啊。

在一般情况下,环境保护牺牲的是个体的利益,但得利的是整个社会,因而没有全体民众的意识和意志是很难搞好。而中国的情况现在正好相反,因为污染太严重了,现在是需要整个社会做出一定牺牲,来换取所有个体的利益。可见中国环境污染的严重性。但是相信国家、政府和人民,在习总的带领下,在不久的将来将中国的环境治理好。


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确实很棒!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兄好,给您拜年!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几乎不感冒了,而且感觉自己是“青春焕发”, 哈哈,希望金笔兄继续焕发青春,羊年康健!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柴静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