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将出马:走了管道工 自换粉碎机

(2014-07-01 23:29:05) 下一个



这个父亲节周末的几天前,我一个出租房的租客发email说是厨房水池里的残肴粉碎机(Food Waste Disposer)有问题了。通了几番邮电,我教她怎样Reset粉碎机,怎样check保险丝后,问题还是没解决,于是我决定周六去查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Jam-Buster Wrench

要说我自己修粉碎机,那倒也是太夸张。但我有一个专用的粉碎机扳条(上图)。所有的粉碎机底部都有一个六边形孔,扳条可以插入摇转。比如坚硬的残肴如卡在粉碎机里,用扳手可以将其转出来或摇出去。这工具曾帮过我的忙,所以推荐。但是这一次,我查看了粉碎机的内部没有卡食物。显然十多年的机器已经老旧,应该换新的了(图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买一台新的,然后找我的 Plumber (通渠管道工)安装就好了。看官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自己不装呢?这里有几个原因:这种活比较脏的,本人不想接手。同时,有租客住着,一般我自己不动手的。因为很多时候我经常会为一些部件需要反复跑 Home Depot,再加上干活慢,影响租客的生活。再说了,趴在地上安装残肴粉碎机,在租客面前也有辱斯文,呵呵。

我有一个经常联系的通渠管道工,收费合理,以前帮我安装过粉碎机,收费七八十美金而已。可是打电话过去,才知道夫妻俩双双渡假去了。这事显然不能等,于是我先去 Home Depot 和 Bestbuy 货比三家。关于粉碎机,最主要的是研磨部分是要不锈钢的,其次是噪音低。我看好的是 Bestbuy 这一系列,其中间价位那一台就很不错(下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东西买回来了(上图),接下来就是找人来做。可是几番电话打下来装这个挺贵的,甚至狮子大开口要二百美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被我还价还到一百三的,但说是一会就到,我却足足在车子里面等了两个小时。好不容易此兄来了,一看,原来还是帮我干过活是认识的。可是他研究了几眼新旧机器后,马上指出机器附带的管子不够长,需要加长,光这一步,还要加费三十。

原来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怎么可以说改就改呢?

于是我不干了,和他论理。这家伙倒好看涨价不成,恼羞成怒走了。好你个管道工,没你难道我还装不了粉碎机?!于是我对诧异租客解释了一下这个情况,我决定自己做。但今晚我要回去在网上找些U-Tube录像看看,明儿过来装。我回家没闲着,看了录像和说明书,大约知道该怎么做了。又凭拍的这张照片(下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到Home Depot把可能会用到的配件如一整套下水管和切割水管的刀具买了回来(后来没用上,又退了)(上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二天一早,我带上工具回到那里,租客去教堂了。于是我安安心心的坐下来,第一步先把下水管拆了(上图),下面用一个塑料盆接着,下水管(U型)中的水都收在盆里了。再接下来就是把机器卸下来。这个我在U-Tube录像里看过的,这些机器的顶部有两条长圆孔,插入螺丝刀后,反时针一拧,粉碎机就下来了(下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接下来是把水池的法兰盘和偶合部分取下来(上图)。这个是动了一会脑子的,其实拆下来这个偶合机制也很简单,就是靠一根铁圈将它们箍在法兰盘上的(下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没有法兰盘的水池,先要把开口处的油灰全部擦干净了(上图)。下图展示的是新的法兰盘和偶合机制,就按照说明书来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首先是在法兰盘周围均匀的涂上油灰 Plumber's Putty(上图)。然后插入水池底部,在底下把偶合机制安装固定好(下图),这样不会漏水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接下来,按照说明书,用一把圆形的锉刀和榔头将阻隔在洗碗机排水管和粉碎机间薄板敲掉了 ,再在粉碎机的接口涂上薄薄的一层洗涤剂,然后只一提,就把粉碎机拧上了。下一步把下水管也接好。全部的接口都不要一下子拧紧了,而是每个接口轮流一点一点的拧,这样就不会漏水。最后发现连接洗碗机的橡皮管子短了一截,再就近去买了一根回来,装上,拧紧。全部安装完毕(下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接下来就是试水、试机器(上图),看看底下有没有漏水(上图)。漂亮!很好,没有漏水。全部工程大约花两个半小时完工。下图展示一下我的一部分工具(箱)和换下来的旧机器准备Recycle的。跟租客交代,有了新机器她很高兴。再跟太太汇报一下完工了,太太也很高兴的。唯独我有一点遗憾,这个周末几场世界杯足球赛,我基本没看到。第二天上班有点儿腰酸背疼的,呵呵。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过,嗨,一百多刀美金赚到手,正好父亲节去吃餐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