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欲乘坐爱氏的“相对轮”去追寻那逝去的时光

(2014-05-31 17:02:56) 下一个


在爱因斯坦的世界里,光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界限。没有物质可以超过光速(299,792,458 米/秒)飞离地球。即假如你乘在一条接近光速的飞船上,打开一盏灯来,它依然只能保持光速。超过光速的东西也是有的,比如信息、质粒等。但就像物质无法超越光速一样,它们可以几倍于光速运行,但却也无法低于光速运行。

更美妙的是,在爱因斯坦的世界里,时间是可以伸缩的。假如您乘坐一辆时光列车旅行,十年以后回到原点。您身边的女子在等待你十年后,已经老去十年,可您依旧跟十年前一样年轻。

我虽然并不十分搞得懂这中间的因果关系,但这并不妨碍我的思想能力。越接近光速,则时间过的越慢。而则超越光速,则一定能够穿越时光。

怎么讲?

因为在我的世界里,假如我们把地球上生命演绎的一切,当作一台巨大的电影播放机对着外空作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三维放映。再假如给我以两倍于光速的穿越能力,离开地球向外空飞去。如果我向外空飞行六十五年(因为我已经超越光速,时间在我身上不起作用),当时光在我身边流淌,我正好走进六十五年前庆祝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人群中。

我还想飞到宋朝,去观摩资本主义萌芽。我要告诉赵构们,岳飞是万万杀不得的!但我还想飞得更远,我想会一会千古一巾帼宰相的上官婉儿,把她从刀斧手中救下来。在唐朝开元天宝我或许会留一小驻,看看在侍儿膀上“娇无力”的贵妃娘娘香汗淋漓地替大胖异人安禄山洗“婴儿澡”。我要告诉唐明皇,此时不杀安禄山,更待何时!

或许我可以邀李白喝酒,替杜甫修修他的破茅屋,再看公孙大娘舞剑。哦,我的人生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7997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我小时候经常有这样的想象,很神往。楼主象是有颗儿童的心,在现实的生活中,很难得。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学文科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