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一个“二十一点”的故事。。。

(2012-12-23 11:09:43) 下一个

才来美国时,不知道为什么讲起了玩赌场,有人给我讲了一个玩“二十一点”的策略。很简单:

第一次你下注一美金,如赢了你继续下注一美金,重复。但如果输了,你再次下注就是二美金(一美金是你前次输的,另一美金是你的profit,假如这次你赢的话)。如果这一次你赢了,那你继续从一美金开始下注。但如果又输了,你的第三注就应该是六美金(其中三美金是你累积输的钱,即(1+2)X 2 = 6)。赢了,继续从一美金开始下注。但如果又输了,则你的第四注就应该是 〉〉〉〉〉多少?呵呵,十八美金(即(1+2+6)X2 = 18)!

那么假如你每玩四、五遭,总有一注会赢吧,那时你每赢一次,你不光把以前输的赢回来了,而且还带回来同量的 profit!

这样赌总该会赢吧?但我每次进出赌场,基本上都是玩角子机,泡时间。观察玩二十一点的桌子,只有 circus circus 可以从一美金玩起的,其他的都是三、五美金不等。但他们最大的注只能下到 $200。也就是说,从一美金、2、6、18、54、162美金,玩六把就到头了。但六把全输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有一把赢了,不光把输的全赢回来,而且还带来 profit!

有这样的好事情,这个玩法应该保险系数很大了吧?应该是闭眼睛都能发大财的吧?但是我每次去赌场有点怕惹事情,所以没敢去试。直到后来网上有玩了,我就去试了N把,但结果呢?

不理想。呵呵。

问题还是出在概率和资金控制上!

也就是说,1、2、6、18 到 54 美金之间,你总是有输赢的,你也会有些小积累吧,但这样的赢都是些小数目。可是当玩到$162(或者还有$54)时(这时累积的输是相当大的,其实这时也有一个概率的,总的来说是赢少输多),当你输时,你这一输就把先前的小积累全都陪进去了!当然,或许你手气好,会赢一些的,但这些小钱跟你陪进去的时间相比,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我说这个故事是什么意思呢?

也就是对“弱-智”,他说他有一个系统,可以帮他赢钱,几百万呢。但他或许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个系统,可能也只适合一次赢几百(甚或几千)而已,是不适合玩大的。任何系统都是有风险的,或许就有那么一次,你玩大的投了几万,却一下子输了。这时候,你就把你前面好不容易积累的几百几千,全赔进去了。

那么,人家亿万富翁怎么就一下子可以赚几十万几百万呢?那是因为他们玩的那个系统就是适合那个数字的。他们也就是在他们可以控制的风险范围内,按照他们的游戏规则玩。所以我以为,所谓的“严守纪律”,其实还包括对规模的控制。

如果从控制规模这点出发,上面我讲的那个玩二十一点的玩法,其实就不是一个很好的系统。如果你不信,不妨试试。但赢了可以,输了千万别来找我,我不推荐这个,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黄鱼的评论:
红黑二色机会均等不假。。。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同量的profit" 是个误导的说法。正确的profit是最起始的压注数(the minimum bet). 也就是说,如你玩的是$5 minimum bet 的二十一点,你每次净赢也就是$5. 用这种策略玩二十一点是极愚蠢的,最适合的是轮盘赌上的红黑二色。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就是一旦赢了就退出,可惜多数人做不到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CD的评论:
不管赌场防堵不防赌,我的意思是这个玩法不高明。就算能赢也只是小钱,再陪上时间,就不划算了。我通篇的意思是风险控制,小处赢大处输,所以基本否定了这个方法。
LCD 回复 悄悄话 赌场早就防了这一手了,这就是设下注上限的原因。连输五六把实在不稀奇。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过《汤姆金斯历险记》,盖莫夫在里面描述的汤姆金斯发现的“包赢不输”的赌法和你的这个方法几乎一模一样。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