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胡温犹抱琵琶半遮颜的薄谷开来案

(2012-08-22 00:01:09) 下一个

 


胡温可能就是中共和中国历史上最差(无能)的一对领导人了。温家宝本人,在不久前闭幕的人大会议上,还喋喋不休地畅谈什么“政改”。其实,政改不就是要让政治更清明么?要让法制更健全么?要杜绝黑箱操作么?!


面对薄谷开来案,胡温可能也想要彰显中国自改开以来法制建设的新面貌的。可这个“举世瞩目”的薄谷案件(题外话:一直避免听我唠叨的儿子,前两天突然主动积极要求跟我讨论薄谷开来案,可见此案在美国的传播和影响之广!)从开审到判刑,显露出来的就是中国政治的不清明,法制的不健全,严重的黑箱操作!


我对于薄谷开来谋杀英人黑无德不感兴趣。不就是一个二流国家英王的三等破落臣民到中国来混,得罪或惹上了某个权贵,被人干掉并毁尸灭迹了么?!可是,我对于这个破落臣民如何打入中国权力中心感到兴趣!我对于这个破落臣民如何被平白卷入能够白拿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的经济案件感到兴趣!我对于导致这个破落臣民与薄谷开来“经济纠纷”的黑箱操作“经济开发案”(黑无德被刺前仍盯着薄某某“讨钱”,显然间接证明了这就是一个黑箱操作经济案)感到兴趣!我还对于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黑箱操作下的“经济开发案”都感兴趣,并大大的感到兴趣!!!


我这个要求并不胡缠。因为这是导致薄谷开来开动杀机的动因,而仅是薄谷开来承认杀人并不能服众!


薄谷开来案实在是一个政治改革的绝好契机,更是迈向进步的开端。揭开盖子嘛!把薄谷开来案彻底揭开,顺着此案的揭开,并彻底清查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有(所有的!)类似的黑箱操作下的“经济开发案”(国土批发),究竟谁在得利,究竟谁在操纵,究竟谁在侵吞国家全民资产?!揭开来查清楚,结果政治不就清明了么!法制不就健全了么!黑箱操作不就能杜绝么!


可是胡温偏偏搞砸了!


我对于“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恨不起来。尽管我的家庭,或者在广义上说,我本人,都是受害者。但是在我幼小的眼睛里,看到的更多的是伸张正义(这个以后再聊了)。当然,毕竟是史无前例的运动,所以搞砸了,搞乱了也不奇怪。很多人无辜受难,很多人痛不欲生!对于相当部分的国人来说,这是大灾难。但是请听我述:如果再来第二次,第N次文革的话,我相信这样的文革绝不会像第一次那么惨烈。因为,人们不会那么冲动,不会那么天真,挨整的也会更看得开。更重要的是权贵们更会夹着尾巴做人!毛主席不是说吗,文革七八年就要搞一次,权贵们还敢不好好为人民服务,还敢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这是在西方的民主体制下都没有很好解决了的难题)。


当然,三十年没有文革了,现在文革,我还真不好说该会是怎么样的暴风骤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精英眼里的文革跟平民眼里的文革完全不一样。精英怀念蒋介石, 贫民思念毛泽东。

杀人的证据根本不够, 只有逼迫自己承认, 还要感谢法院判她刑, 整个一出闹剧。
打酒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不就是一个二流国家英王的三等破落臣民到中国来混,得罪或惹上了某个权贵,被人干掉并毁尸灭迹了么?"

试诚想...如果不是一个二流国家英王的三等破落臣民(被人干掉并毁尸灭迹), 而是 Middle Kingdom 的不臣之民:
1. 王应不会去美馆
2. 即使王去美馆,也未必受保护
3. 即使美馆想保护,也是冒干涉天朝内政之险
4. 除了台湾, 美帝是不会因一中国人而和中国翻脸的。
5. 所以说在共产党治下中国人民永远站(不)起来了。

前外交部长唐家璇说:如果中国共产党不伟大光荣正确,那为什么十四亿生命愿意投胎到中国来?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一个二流国家英王的三等破落臣民到中国来混,得罪或惹上了某个权贵,被人干掉并毁尸灭迹了么?"

作者非常可怕的观点!!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贫富悬殊的结果一定是革命,是文革是武革就难说了。但愿是文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再来第二次,第N次文革的话,我相信这样的文革绝不会像第一次那么惨烈。因为,人们不会那么冲动,不会那么天真。”

您的提问很到点,但您的结论很天真。中国如果再次陷入文革,历史将会再次以惊人相似的方式重复一遍。也许还会更惨烈,因为社会矛盾要比40年前更激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