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薄事件后,警惕中共当局愈加放纵并暗中鼓励网上对毛泽东时代抹黑!

(2012-05-10 19:00:45) 下一个

 

不就是你们要人民乖乖地跟你们走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么?那么为什么不让人民走得更意气风发点,走得更兴高采烈点,走得更财大气粗心顺气服点呢?

凭什么要通过恐吓和抹黑毛泽东时代来阻止人们的怀念呢?

我的中学时代就是在文革的中后期(71-74年),可以说,那个时代我们不富裕,但我们很健康,并也幸福着、愉快着。没有人敢强拆房子,没有官员敢公开腐败,没有有毒食物药品,更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欺负一个盲人!

毛泽东时代饿死人?从五零年到七六年,中国人口从四九年的五亿四千万到一九七九年的九亿八千万,三十年人口增加了百分之八十!可是现在能比吗?从八零年的九亿九千万到二零一零年的十三亿四千万,同样三十年人口才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谁对中国的贡献大?!难道说中国人要被你们灭了一半(记得有北京的一位“马列主义研究所”精英说过,中国人口七亿最好了),中国人才能进入现代化吗?!

一胎化还要执行多久?有多少人家为此断子绝孙?还多少生命还在母亲的子宫内就已经被灭了?!不是几千万,而是几亿了吧。。。

文革后我进入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念书。有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将近一半是外地学生)。当时我们就争论过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到底有没有人饿死,主要是跟一位来自甘肃的同学争。我私底下问过来自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西藏,还要那位甘肃来的等,除了甘肃来的同学坚持有不少(来自甘肃的穷乡僻壤),当时称为“黄肿病”(他父母当时在县医院工作)。而其他的同学们最多只是听说过有人饿死(饥饿的经历是有的),但他们中间没有一个同学的亲属,邻居,或者有认识的人在这三年饿死!

现在好啦,精英们竟然挖掘出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有三千万到五千万人饿死,甚至每十几个中国人中,就饿死了一个!

这像话么,这还用精英挖掘吗?为什么我们长大,并经历文革,从未听闻呢?!

海外就那么少数几个人,变换着ID在那里叫嚷家里谁谁谁饿死了。两三年前讨论这些话题时,没有人愿意背这个黑锅地,呵呵。

我的博客是从来不删除别人留言的。麻烦你们要是不相信,去翻看我早期的讨论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人的帖子,那时候没有几个人承认自己家里有人饿死的,现在好啦,来了一群又一群,而且还有一家子都饿死的,呵呵。

但谎言总要被揭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驽马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是安徽肥东县。我回乡参加劳动,队里有些孤儿,父母就是1959年饿死的。听
村民们讲了很多当时的惨状。不可能是假的。当时人都饿得走不动,因此连大门都
不出,在家里等死。草一直长到院子里。否认大跃进饿死人,实在是荒谬绝伦。
卡尔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讨论是否饿死了人、饿死多少人意义不大,有关当年的大量资料都可以查询,各地也都有相应的记载,国家也有相关的资料会在未来解密。亲历当年生活的人还没有死绝,依据自己不同的体会会对当年有不同的评价。现在的年轻人在此问题上争论不休,无非是在表明自己喜欢或不喜欢毛泽东。金笔兄的原意在于:我喜欢毛泽东,所以毛泽东时代不会发生那么悲惨的事情。

但是毛泽东时代确实发生了许多悲惨的事情!

都在怀念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中国民风的淳朴、社会道德的高尚;都在批评改革开放以后腐败盛行、道德沦丧,所以需要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殊不知,五十年代初的中国人都是国民政府培养的,而现在的腐败官员都是文革培养的。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 schweine_srq的评论:
您两位的建议真好,有偿新闻,最好上报一个人头就给100,约莫人数将突破10亿

拉力兄 希望您能讲清楚,安徽,什么县,什么村。否则您这样的话套美国套西班牙月球都能用。。。

3000万人。。。那尸体。。。。半个中国估计都是臭的。。。

wsny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犯了极端化的错误,竟然敢于否定大跃进后饿死人的事实,还自以为是。你这种思维方式的人,不大容易很成功。

当时饿死许多人,是刘少奇在中共中央大会上都承认过的,也是文革之后中国官方承认的事实。至于饿死的数量,比较复杂。需要论证。但绝对是个大数字。
文龙 回复 悄悄话 可悲的大陆老百姓,特别是年轻的一代,不知道所谓“三年自然灾害”,就是拿来骗人的鬼话。实际上就是老毛1958年疯狂推行的“大跃进”、“人民公社”、“浮夸风”所造成的恶果,饿死人是确实的,至于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浮肿更是大有人在,具体数字官方始终不肯公布。相信终有一天,中国大陆实现言论自由,能说真话的时候,一切真相都会大白于天下。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 可笑, 可恨, 可怜.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问题, 腐败, 贫富不均, 社会分化, 治安不好.... 但是比毛泽东时代不知好多少.

文革的时候我刚出生, 文革后期年龄也很小, 但是我记得当时生活的极度贫困, 猪肉都很少, 更别说其他的. 经常看到公判公审大会, 斗地主, 打击投机倒把, 都是瞎折腾. 出生不好的人, 比如地主, 资本家, 或者知识分子家庭出身, 就低人一等. 那时候的腐败一样的盛行, 为了招工, 参军, 提干, 还不是到处送礼, 当然因为普遍贫困, 送的礼都是很廉价的, 比如什么酒, 饼干, 衣服之类的.

作者因为在现在的社会处于下层, 看见以前不如自己的人(比如农民, 或者做生意的人)现在反而过得比自己好, 就心理不平, 就把过去美化得如何的好, 不是自欺欺人就是用心险恶.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一句:当年打倒“走资派”是无比正确的。

看这些捞了钱,跑路到美加的,一个个对毛如此痛恨,就明白了毛泽东当年为什么要打倒走资派。只能说还不够狠!
wsnyy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时代饿死人?从五零年到七六年,中国人口从四九年的五亿四千万到一九七九年的九亿八千万,三十年人口增加了百分之八十!可是现在能比吗?从八零年的九亿九千万到二零一零年的十三亿四千万,同样三十年人口才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金笔:你年纪不小,但很傻很天真。
毛泽东时代几乎每家都是超生啊。俺小时候的同学,很多都是四~8个兄弟姐妹!超生,弥补了饿死的。
饿死,主要是在1960年前后。大跃进的后果之一。
中国政府官方都承认,饿死许多人。主要是人祸。如大跃进,虚报产量过高,给农民留下的口粮太少。加上前期公共食堂随便吃,浪费太多。
俺的老家是江西南部,那个乡下许多人在1960年左右饿死。先是浮肿,再就饿死。此事实经多人对我说过。第一次是一个那里的农村医生告诉我的。我根本不信。后来,我去那里探亲,有些亲戚告诉我,他家里谁谁死了,他又是怎么差一点饿死,。。。终于相信了那时多人饿死的事实。
请毛下坛 回复 悄悄话 金笔闭眼天下红
不知人间有冤魂
饥荒饿死数千万
罪魁祸首毛泽东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好墨的,本来就很黑,怎么抹都不过分。
报晓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人就有两个饿死的。你们家是干部家庭吧?你们是既得利益者!和老百姓不可能有共同语言。你们家可能连饥饿都没有经历过。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就你丫的还金笔那,整个一个SB.
*****************************
同意!!!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傻瓜才相信那些数据呢!什么饿死3000万,4500万都是瞎编。

76年唐山地震死了24万就已经震惊全国,全国,全军动员,如何处理尸体? 没有人知道。最后是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情报研究单位,跟踪战场尸体处理20多年了,第一次用上, 效果不错。

一位香港“教授”说:死了4500万。相当于187.5个唐山市,58-62年,5年,平均每年死37个唐山地震的遇难人口。开什么玩笑? 怎么没有万人坑啊? 万人坑要4500个,省市数量就算有30个,平均每个省要有150个万人坑。处理这么多尸体,要多少人工? 那时没有机械设备,比如推土机,挖掘机更没有了,要多少人去挖坑? 如果真有4500万人死,最少要有上亿人次挖坑才行,怎么没有人讲起过?尸体多了是要深埋的,不是一般的坑。没有挖过死人坑,树坑总挖过吧? 一块石头,一根树根都是拦路虎,挖地手上起泡。 当时根本没有油,飞机汽车都没有油,更不可能去火化。这么多尸体是如何处理的? 大家一起死,棺材那里来,木料那里来? 当时很多县才有10多万人。 犹太人在波兰被杀了1-2百万,就得用卡车往多瑙河里面倒整车的骨灰。

我们又不是在说秦始皇那时的事情,很多人现在还活着,自己去问问就知道了。如果真有那么多人饿死,那时的单位里面就是哀号一片。年轻的问问你们的父母,爷爷奶奶就知道。不能用”hearsay” (Hearsay is information gathered by one person from another person concerning some event, condition, or thing of which the first person had no direct experience.)

我们家人包括四川川东老家的(川东是非常穷的),没有那个被饿死,我从70年代问过很多人,没有一个能说出他的直系亲属家人是那个年代被饿死的,甚至没有人能说出亲戚朋友被饿死。 倒是很多人都能说出来,四川饿死了1000多万,河南饿死多少万,却没有一个能讲出自己家人如何饿死的。这说明都是以讹传讹,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还引经据典,好像是多有学问,多有根据,千万别上这种人的当。文革时候,张春桥,姚文元的文章比你们写的好多了,断章取义,托梁换柱。 49年前饿死人是真的,我奶奶就是44被饿死的。 我爷爷是59年去世的,但是不是被饿死的,因为那时食堂还很丰富。

相反问谁家有党员吗?几乎家家都有。按照自然正态分布的原理,饿死的人不会超过当时党员的人数。党员的人数当时可能是600-700人。 有上山下乡的吗?都有,知青有多少万?1000多万而已。几乎遍地都是。 如果有3000万人被饿死,那我们今天一定能人人讲出,家人被饿死的情形。

我们辨别真伪,要用好一般常识。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某人说过: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己揭疮疤,还是比别人揭疮疤好。
不过揭疮疤,那个政治风险和财务代价是太大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以下这条看来较好:
schweine_srq:
中国各级政府,像办报纸的一样,给每个报料人信息费100元,请当年因饥荒死难的家属网上填写资料,把这些资料汇集起来,就可以得到一个置信度80%的死亡人数了。既能平息谣言,也能建立政府的公信力。
实行的困难在于核实(时间地点,死因),因为是旧事。不过现在不做,以后就更难做了。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公是饿死的,我妈告诉我当时同村也有其他男人饿死。 楼主, 没有人会拿死去的亲人开玩笑。
你先说从没听说过有人饿死。可是后来有人告诉你有人饿死,你却说是假的。如果坚持自己的看法,那别人做什么说什么都没有用。 无论你持什么观点,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公是饿死的,我妈告诉我当时同村也有其他男人饿死。 楼主, 没有人会拿死去的亲人开玩笑。
你先说从没听说过有人饿死。可是后来有人告诉你有人饿死,你却说是假的。如果坚持自己的看法,那别人做什么说什么都没有用。 无论你持什么观点,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
起哄架秧子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大家都说是三年自然灾害, 怎么把所以的责任都推倒毛一人身上?

有没有人听姥姥说,据姨父讲什么的,每年美国无家可归的人饿死的有多少人啊?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当年是到安徽了解情况的,那是大饥荒很严重的地方。他走过的地方,很多村庄都有因为饥荒而大面积绝户的情况。他遇到一个小姑娘,因为嫁到外面的城市,免于一难,但她回娘家的时候,她家里十几口人已经全部饿死了。而这样全家被饿死的情况在当地很常见。
幸福坊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你年纪太青,没能力感受文革的荒谬和残酷,这也是TG掩盖和欺骗的结果。不怪你。
我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安徽的,母亲娘家在大别山区,外公和外公的几个兄弟全是地主成分,外公外婆去世后,说舅舅顶地主,文革时舅舅和舅母经常被挂牌游整个大队。就这样,我家所有亲戚在那三年没有饿死一个人,听我母亲说,因家里地主,分的粮食比别人少,个个得过浮肿,但都活下来了。
wllm528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中学时代就是在文革的中后期(71-74年),.." 见过批斗大会吗?
Chengliangyu 回复 悄悄话 Golden Pen is pathetic - age of 106 been intoctricated by GCD's wolf milk education for more than 60 years, no wonder hold such a stand. if another Culture Revolution comes, you will be considered as traitor because I lived overseas only, would you rather go back to that era? Besides, why do you left China? Are you lurking in somewhere? You are so pathetic!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各级政府,像办报纸的一样,给每个报料人信息费100元,请当年因饥荒死难的家属网上填写资料,把这些资料汇集起来,就可以得到一个置信度80%的死亡人数了。既能平息谣言,也能建立政府的公信力。多好的事情,就是不办。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各级政府,像办报纸的一样,给每个报料人信息费100元,请当年因饥荒死难的家属网上填写资料,把这些资料汇集起来,就可以得到一个置信度80%的死亡人数了。既能平息谣言,也能建立政府的公信力。多好的事情,就是不办。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不去北朝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毛时代还用被抹黑吗?本来就是黑的。

俺信谁?信亲见父亲被饿死、亲眼目睹大饥荒、亲身调查大饥荒的杨继绳?还是信您?您的公信力不是伤不起的问题,是没有。

俺家当年住在皇城根底下,可俺仍然历历在目地记得俺那花似玉正当年的妈在60年代初饿得双腿浮肿,一摁一个大坑。当年北京大学的女学生后来告诉俺,她们饿得连月经都没有了。这些可都发生在北京,那地界儿老百姓粮食配给比其他城市还多点呢。
yilina67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是弱智就是毛时代的既得利益者!十分同情他的无知。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少见的差文章. 好象不会思考.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就你丫的还金笔那,整个一个SB.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浅薄。
笔利于剑 回复 悄悄话 病的不轻。有网友建议阁下去北韩,严重同意!去不了的话,看看最近死马难在北韩的遭遇也行。据说美女还是不少底。。。
天竹山民 回复 悄悄话 金笔啊, 我认识的吴先生,安徽人, 他亲口告我:他的爷爷奶奶及其他亲戚都
是在老家饿死的,只剩他姐姐,八十年代初,他姐姐第一次出来探亲, 没告诉他,只说是病死的。 好几年后才告诉他真相。
所以饿死很多人我是相信的。 现在争论人数还早,让专业的人去研究吧。
天竹山民 回复 悄悄话 金笔啊, 我认识的吴先生,安徽人, 他亲口告我:他的爷爷奶奶及其他亲戚都
是在老家饿死的,只剩他姐姐,八十年代初,他姐姐第一次出来探亲, 没告诉他,只说是病死的。 好几年后才告诉他真相。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年年有余、亚洲飞蝗,你们二位休息去吧~~:-D
亚洲飞蝗 回复 悄悄话 受害者“身与名俱灭”,你当然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你到甘肃定西和河南信阳去调查就可以了解真相。

中国也不是什么“一胎化”,农村生两三个的相当普遍。
计划生育是大仁政,中国人多地少,敞开生,要饿死人的。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笔的评论:
跟飞蝗的一句玩笑,阁下较真了。
从统计学的角度来描述曾经发生过的历史史实不怎么合适,不过在下还是愿意跟阁下讨论一下。
阁下看了多少历史资料?官方资料是否查阅?国外的材料有否查阅?而只凭自己读书时跟同学的交谈,就推断历史史实,你的样本空间够吗?
不巧的是,阁下同学的生活恰恰是six sigma区间之外样本。换句话说,阁下同学的周围没有发生饿死的情况,拿着six sigma之外的样本来推定大大饥荒发生的mean value。这好像是有问题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怀念那个年代纯真的一面!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SIX SIGMA 是取样用的吗?幸好我还在公司里面做过几年。。。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亚洲飞蝗的评论:
取样方法有什么不对的?

这要看饿死百分之几了吧?

如果每二十个人里面饿死一个,不管你问怎么样的人,问了十几个,每一个都没有在他认识的所有人里面,知道有谁饿死的,这样的取样已经太大了吧?

解放军有几百万人,成员来自地区也很复杂,你再找几十个人问问看,有没有认识的人,或者亲属等,是参军的?
纯铜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那个朝代没饿死人过,老蒋时代人口一直保持不变,饿死的可不是几千万,而且有的是在母体的卵子时期就饿死了,根本就没生出来。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亚洲飞蝗的评论:严重同意!
金笔先生的样本空间远远不够,并且样本基本都落在了six sigma之外的区域。
精度高 回复 悄悄话 着悠悠什么可担心的呢-可笑呢。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人口多是人口基数决定的,基数大人口就增长快。听过“棋盘米”的故事么?皇帝要奖赏一个聪明人问他要什么? 他说他要一些米,数量是,在棋盘上,第一个放一粒米,第二个两粒,第三格4粒,第5格16粒,以此规律排下去。皇帝想这还不好弄,太少了。但结果却让人吃惊,是个天文数字,国库根本不够供给他的。
你懂我的意思了吧。
亚洲飞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取样方法不对,能上全国重点大学的学生,多数不是来自最贫苦的家庭。
像“西海固”那些苦极天下的地方,到九十年代中才解决温饱问题,
“自然灾害”时期肯定饿死许多人,有本书叫《定。西。孤。儿院纪事》,写得真实可信。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当年是到安徽了解情况的,那是大饥荒很严重的地方。他走过的地方,很多村庄都有因为饥荒而大面积绝户的情况。他遇到一个小姑娘,因为嫁到外面的城市,免于一难,但她回娘家的时候,她家里十几口人已经全部饿死了。而这样全家被饿死的情况在当地很常见。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当年是到安徽了解情况的,那是大饥荒很严重的地方。他走过的地方,很多村庄都有因为饥荒而大面积绝户的情况。他遇到一个小姑娘,因为嫁到外面的城市,免于一难,但她回娘家的时候,她家里十几口人已经全部饿死了。而这样全家被饿死的情况在当地很常见。
拉力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当年是到安徽了解情况的,那是大饥荒很严重的地方。他走过的地方,很多村庄都有因为饥荒而大面积绝户的情况。他遇到一个小姑娘,因为嫁到外面的城市,免于一难,但她回娘家的时候,她家里十几口人已经全部饿死了。而这样全家被饿死的情况在当地很常见。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时代不需要再抹黑,用上海话形容,已经是“墨墨黑”了。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感觉网管松了呢?这些视频基本都是翻墙看的。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金笔应该去北韩政府谋职,您想要的基本小金都可以提供,不能供给的您可以让他们好好学习一下毛泽东思想,忆苦思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朋友都说网管松了,看到的文章多了,很开心。
不知是不是你所担心的。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几个视频给阁下:
高华教授在香港科技大学的视频《毛泽东为什么发动文革》
顾准 《我的中国心》 凤凰卫视
youtube上都有的。
如果阁下还不信,去查阅官方59年到61年的中国人口年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