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悦悦、一头苍蝇和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

(2011-10-19 08:34:00) 下一个

 


讲述我的故事以前,先提出一种假设供各位思考。

各位想过没?那十几个过路行人没看见躺倒在地上和司机误撞小悦悦的原因,可能就是同一个,没有看见或看清楚。两岁小女孩的个子,衣着的颜色,以及当时的气候能见度等因素都可能起一定作用。而发现小悦悦的正是一位拾荒老妇。拾荒老妇的职业审视目光时刻快速的在路边、路上,甚至草丛中捕捉潜在的值钱物品。

假如发现小悦悦的是一位几近失明的老者,那么这一群行人就有口莫辨了,多多少少都无法逃避良心上的谴责。还好,为什么甲先生没看见,为什么乙太太同样也没看见呢?这位拾荒老妇是能够替他们挡一挡的。

现在回过头来说我的故事吧。

话说某次同事间聚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整了满满一桌子的菜肴,烧烤蒸煮炒色香味俱全,好不热闹。正吃着,嗡地一声,一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

“啊,苍蝇!”即时叫起来的是一位上海姑娘,会计小姚。慌忙中端起她手中的盘子,就往里间躲了进去。

同时叫起来的是工程师老张,当兵的出生。“打死它!”老张唰地站起身来冲着苍蝇满屋子的追了过去。

“阿弥陀佛!”办公室的杨女士平时吃素念佛,更不杀生。她举着手中的筷子晃悠着,只要苍蝇不过来就好了。

看着老张满屋子窜,一直闷头吃饭的技术员小刘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太没效率了嘛。不过小刘还是闷着头猛吃,他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呢。

终于把苍蝇追到穷途末路了,老张举起拍子就要打,旁边突然一声尖叫“不要打死它,太恶心了!放它出去吧”,这是刚做孩子妈的小王在叫。“啊!”老张举着手镇在那里,苍蝇慢悠悠的又飞了起来。

这是一只苍蝇飞进来时的众生相也。其实假如聚餐时闯进来的是一个杀人强盗,各位的反应也可能会不同。有的赶紧躲藏,有的拔腿就跑,也有的会反抗,也有的会投降。我承认拿这些来比喻小悦悦的生死关头可能不合适,但我想说的就是,中国人嘛,就是为了一点点绳头小利而奔波的,没有到生死关头大多数是不会站出来的。别看一些人总是骂骂咧咧的,站在道德制高点上骂中国人,但他/她很可能就是“对人马列主义,对己自由主义”(毛主席《反对自由主义》,1937年),因为平时能站出来的永远只是少数。

两岁的小悦悦被车撞倒、被再碰撞,你说那路过的十多个行人每一个都没看见?我也觉得说不过去。但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同上),中国人向来就是这样行事的嘛。而能让中国人改变这种行为的,在近代唯一就是在面对日本鬼子侵略和在那火红的年代里。

由此想到主席当年感谢日本侵略的话来。面对烧杀掠抢戮杀无辜的鬼子,在亡国和灭种的威胁下,中国人才觉醒过来,这才拧成一股劲站起来团结抗日!因为日本鬼子的侵略教育了人民,唤醒了人民。这就是主席原话的寓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NewMan2000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金笔先生好文。美分党和带路党就要来大加讨伐了。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刘晓波的殖民理论是以香港为例的。而香港一直是盗版的天堂,其受殖民文化影响,对路人也是不闻不问的。

问好。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刘晓波的殖民地论你又如何解释呢?
x723 回复 悄悄话 最混蛋是日本人侵略中国殺人放火,那亇该死的還要谢日本人.不知他的階級立場站在什麼人一邊?這不証明他是十足的伪君子,和日本鬼站在一边的恶魔.
德州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给 五 毛 显然太少啦!
bl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混乱
xp@windows 回复 悄悄话 兄弟, 你也太暴露了吧,这等明火执仗也想拿5毛?
毛先生打了几个日本人?自相残杀当成皇帝了还要整人。打国民党也叫团结,还是要团结起来打国民党?
急死我了, 你在初中没学过议论文?还是把散文学得这般散杂搅和!老兄, 文学城,文学城, 你发文章得有点文学才成啊。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笔的评论:
看来,先生没能理解了我的原意。说明,我的这种夸赞的形式,不适合先生。这是我的错。
只好直白:欣赏先生富有哲理的好文章。能把三件看似不相关的事件,抽象出共同的本质,紧密相连的叙述出来,在我看来,是很不简单能力。我就做不到。
经过这番解释,先生重看我的跟帖,可能已经心情舒畅,心安理得了吧。
祝你快乐!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标题中已经注明了此三个,难道还有问题?!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先生,请问:你所使用的机型是什么,CPU的运算速度是多少,内存有多大,汇编语言的名称叫什么?你是如何将三个并列的不相关事件,通过何种编译器,转换成串列事件的?还有,生成这篇文章的时间需要多长,以及如何让文章不仅有条理,还要让读者看得津津有味、引人入胜,并自动附带哲理的条款呢?
正在研究这类课题,急切盼望早日形成,批量自动生成文章的生产能力。
向你问好!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为什么抗日之后,中国人才开始团结?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有哲理的好文章!小悦悦的事可不可以也理解为“多难兴邦”?小悦悦的事件像一只点燃了的明烛被高高举起,照亮了芸芸众生冷漠自私的丑恶嘴脸,从而有机会让十几亿人反省一下自己。
writeinwater 回复 悄悄话 His words had no respect for Chinese peop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