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媚眼如丝

(2008-12-07 13:45:20) 下一个

脑子里闪出这四字的时候,我正和女儿一起在街上拉票,一位颇具风韵的拉丁裔妇人毫无顾忌的目光向我射来。

女儿学校有一门社会课目,她找到一家非盈利机构做义工为穷人服务。机构和另一些团体,在推动一项颇具雄心的议案。议案本身不符合我们家的利益,可女儿喜欢那里的工作,议案要是通过,机构的影响力必然增加,所以女儿热心支持,还要上街拉票。我们不放心啊,于是我也去做 "义工",顺便起个 "保镖" 作用。 我跟女儿逗笑,爸妈真是 "大公无私" 了,为了你,损害自己的利益也去拉票,呵呵。

那是十月中旬的一个周末,艳阳高照,微风轻拂。我们一大早来到机构总部,里面已经聚集了三十多人,很多是年轻人。负责的是个年轻 "老手",已经把宣传品和住家记录等分装好了。上阵前,他作了技术性发言教我们该怎么说,说什么云云。临末了,把我们分成十几个小组,我跟女儿搭档成了自然组,包下几个街区,按记录索引,逐门挨户敲门拉票去了。

虽然这是第一次搞,但拉票这事好象挺适合我们干的,大多数的居家对我们很客气,听着女儿向他们宣传,我偶尔也插上几句。有一些住家会关心的问钱是从哪里来的,也很注意听回答,更多的人则是满口承诺去投支持票,临走时还谢我们。因此女儿兴致挺高,径直来到这户人家跟前。

女主人显然才从外面回来,站在高高的楼梯转角上,迎面向我们打招呼。这是位精心修饰过,注意保养穿着考究的中年女人。四十出头,细眉淡妆,眼角旁有几条细细的鱼尾纹。淡橘色的皮肤裸露在浅咖啡色碎花图案的连衣裙外显得自然贴切,一饱她那仟细的身材。

女儿快步迎上前去跟她打招呼交谈,女人一边听著女儿说话,一边转过头跟我目视。我惊讶她的美貌,虽然镇静的报以微笑,还竭力做出诚恳的样子,对她点头致谢。最后,她对我女儿说了几句什么承诺的话,转过身来对视着我的目光,眯缝起她柔媚的双眸,象是端详一般,在阳光下灿烂的微笑着。

单身女人的目光,是很容易捕捉到的。无论是大街上,还是商场里,在匆匆的过往行人中,总会闪视到一两对注视过来的目光。那是渴望?还是探视?或者只是无意?但都无法跟这勾魂般的目光相比。有道是,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只觉半朦半睁柔如丝。

恍然中,我忽然想起二十年前的一次际遇。那是在周末帮忙的曼哈顿下城一家中国餐馆里,一位学生打扮的白人姑娘走到我跟前,同样半朦半睁的端详,耳畔似乎还听到 "咝" 的一声,那时候我真的很年轻啊。

这时,耳畔传来女儿的说话声,爸,我们走吧。

嗯,走吧。我答到。

下图:十七年前怀中抱着才出生的女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女儿在场,将会发生什么故事?

难得金笔懂得风情,还有这么敏感细腻的感觉。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hehe, u r so romantic with a young heart: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