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八年春节文学城的博客命案【恐怖推理小说连载8】

(2008-04-27 10:42:08) 下一个
(八)



我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潜入了彼岸红的博客。

临行前,我特地从 North Face 买来一套黑色的夜行衣裤隐蔽自己。因为要走夜路,我又到 Frys Electronics 买了副带激光辅助照明的微光夜视镜。装扮停当,临行前我对彼岸红和无瑕的 IP 地址做了监测,确信那两个 IP 的博客都已经关机,我这才上路。

我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那是在农场里锻练出来的。那时侯我隔三差五到场部办事或者开会,从场部到我们连队要走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路。这是一条沿著海边在盐碱地上筑起来的堤埂,堤埂的两边是一人多高的芦苇荡。

无边无际的芦苇荡白天望去柔情似海,可你走进去就会发现地底下钻出来的芦根又尖又硬,一不小心踩上了,它可以在你新买的胶鞋底上戳一个洞来。端午节前是摘粽叶的日子,收工早时我们结队去摘粽叶,小心翼翼的走在芦苇丛中寻找芦苇尖顶最嫩最宽最大的叶子,用那样的叶子包出来的粽子是最好吃的。

我常常一个人在傍晚从场部办事回来,走不多久天就黑了下来。夜间的芦苇荡是另一番风景。没有月光的日子里漆黑一片,为了避免走进芦苇荡,我只能用脚探索前面的路。在有月光日子里更是怕人,芦苇丛在微风下晃动,稍一不留神,眼角里就会忽现一个奇形怪状的妖魔,等你定睛一看,才发现那只是几片芦叶聚在一起而已。在 "妖魔" 接连不断地出现的时候,你必须在脑子里不断告诉自己这只是虚幻的感觉。

有一个这样的夜晚,我走在回连队的路上,周围忽然闪现出几个树敦一样的黑影,定眼望去,这些黑乎乎的影子是实在的,向我周围移动过来。正在我惊惶失措的时候,黑影开口问我口令,原来这是蹲在地上的解放军战士。我们的农场地处东海前哨,附近有驻军。这夜晚,他们是在做夜间伏击的演习,我正好闯入了他们的埋伏圈!

言归正传。

出了门我发现夜已经很深,文学城里一片漆黑。去彼岸红博客的捷径好象不工作了,于是我只能循著常路走过去。虽然夜视镜可以帮我看清道路,但镜子里的物象是淡绿色的,这使得原本走过多次的道路忽然变得陌生起来。一路上我感觉到毛骨悚然,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早年这些经历。

我一脚高一脚低好不容易到了彼岸红的博客。才到门前,照明灯自动亮了起来。灯光下,彼岸红如蝴蝶仙子翩翩起舞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那首【最终幻想X】主题曲也在播放,可我没有心思欣赏这些,赶紧拿出密码将她博客的门打了开来。

彼岸红的博客是一间不大的屋子,屋子里只有一盏昏暗的台灯亮着。台灯的边上是一张小床,床上躺著一个五,六岁左右的女孩子。我大吃一惊,但仔细一看这是一个真人大小的玩具,小女孩的面前摊着一本书,看著她天真专注的神态,象是在聆听大人给她讲着书里的故事。

我向前跨了几步走进屋内,看到小床靠墙的边上还竖立着一个书架,上面堆满了书籍。我粗略地搜寻着书架上的书,看到不少是古今中外的名著,但没有我要寻找的东西。于是我转过身去,另一面的墙边靠著一个书桌,上面就放着一台十五吋的 iMac。我大喜,正要趋步向前,忽然感觉到有人在看著我,一抬头看见书桌的上方挂著另一幅彼岸红的照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照片里的彼岸红瞪著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略微鼓起的腮帮子,做戏般地做着吹送的姿势,而她的手里正捧著一簇尚未完全开放淡紫色的曼珠沙华!

我暗暗的一惊,被一种不祥的感觉笼罩起来。拿了电脑快跑吧,我心里说道。于是向前我跨了两步,正要去摘电脑,房间里的灯忽然熄灭了,整个房间一片漆黑。

我正在不知所措,慌乱中抬起头看到彼岸红的照片,她的照片象荧光一样,忽然间明亮起来,并且开始闪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先是照片里的彼岸红旋转起来,接下来她的头像又一闪一闪地快速淡化,取代她的是另外一个女人若隐若现的头像。似乎照片里的彼岸红并不甘心这样被取代了,又一次地顽强出现。可是那个女人的头象还是占了上风,但就在这时候,也不知道是从那里出来的,又有一个女人的头象象旋风一样强劲的出现!

这个女人的头象最终压倒了其他两个人的头象,变得越来越清晰,并占据了整个画面。

这时我看清楚了! 这个女人的头像不是别人正是无瑕坛主!

我瞪大着眼睛,望著这变幻不断的图象,心里在琢磨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忽然,我感觉到有一只手从后面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几乎同时,耳畔传来一个女人幽幽的说话声:

"金笔,我早就在等你了,果然你来了啊! 哈哈哈!"

这是曼珠沙华的声音!

在极度的恐惧中,我不由自主地大声叫了起来:"啊---!"

深夜里,这惨叫声响彻文学城的上空。随着我的叫喊,我看见眼前闪过一道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