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八年春节文学城的博客命案【恐怖推理小说连载5】

(2008-02-29 08:43:46) 下一个


(五)


我前面说过自己是一个老谋深算的 "柚子",做事情不再莽撞了。我在去执行安装插件的任务时,为了预防万一,随身准备了一枚小小的中国百年奥运的纪念章。看见管理进来,我转过身去笑眯眯的将纪念章递了过去,这是我送给管理的新年礼物呀!

就这样,我安全地返回到我的博客。

进了博客后,我立即对资料进行了分析。分析的结果发现,无瑕有三个主要 IP 地址,都来自纽约州的水牛城。彼岸红则持有两个 IP 地址,来自弗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更重要的是,自从她们五年前在文学城开博以来,两个人之间的 IP 地址几乎都是不同的,尽管有很多时候她们是在同一个时段上网。这当中,仅发生过一次彼岸红使用了无瑕的 IP 地址发贴,但这不能排除她们是好朋友,彼岸红去访问无瑕。

更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去年秋分以后 (也就是曼珠沙华被害的日期) 无瑕和彼岸红所使用的 IP 地址竟然变成一模一样的了!

这样看来,一直到曼珠沙华被害前,这是居住在不同地方的两个人。我为找到的证据而激动,彼岸红冤死案将被揭露,我很快可以告慰她在天国的亡灵了。

于是我漏夜赶写了一篇题目很吸引人眼球的帖子【零八年春节文学城的博客命案】,使用副标题是 "无瑕和彼岸红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帖子中,我论据十足,将我收集到的 IP 资料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得出结论:无瑕和彼岸红不可能是同一个人!

第二天一早,我赶紧去论坛发帖。这天论坛里是游客爆满。我走近一看,原来大家都在争先阅读前坛主无瑕的新贴【论坛争战的历史及传奇人物】。只见人头翻动人潮汹涌,我一下子挤不进去。于是我灵机一动,就在人群的边上把我的贴也贴上了。果然,这一下分流出去很多人去看我的帖子了。

终于我挤到了前排,无瑕的帖子一如既往写得有实有据有滋有味。但是有一段文字引起了我的警觉:

"那时论坛的情形很诡异,两个斗得你死我活的对头同时成了论坛坛主,整天互相间在探底,那真叫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早年坛主可以看到成员的 IP 地址,于是两人每天互探 IP,为怕对方探测,只好都使用代理,就象是间谍战争一样。"

无瑕这里讲的是如何隐藏自己 IP 地址的方法之一。这一套我当然熟悉,无非就是在 IE 设置的选项里,采用 proxy (即代理)。选用 proxy 时,在选项里填入另外的网络 Hosting Company 的网址,这时候自己真实的 IP 会被遮蔽起来,别人看见的就是所谓 "代理器" 的 IP。

不过,她这个时候发这个帖讲这些是什么意思呢?人人都说无瑕是一个久经沙场的武林高手,连她自己都承认 "手下亡灵无数"。在我用 IP 地址来证明她跟彼岸红不是同一个人的时候,她抢在我的前面将这个 "代理器" 的话题抛出来,难道仅仅是无意的?我开始感到有点忐忑不安。

果然,我的帖子引起了很大的骚动。但是很快就验证了我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

不到半刻钟的功夫,无瑕也发了帖子驳斥我的观点。她解释说因为文学城以前是公布网友 IP 地址的,为了保护她自己,也是出于习惯,她在用彼岸红网名登陆时,总是采用 Proxy 的做法,而用无瑕这个网名时则是直接登陆。至于为什么她最近不再采用分开登陆的方法了?她的解释很简单,因为文学城已经开始保护用户的 IP 隐私,所以她直接登陆了。在帖子中,她还嘲笑我知其一,不知其二,简直是一个典型的电脑 "菜鸟" 高手。

论坛上一直有人夸奖说无瑕是一个武林高手,跟人划剑从来没有失过手。这次我真是太大意了,远没有预料我的敌人是那么狡猾,我甚至怀疑她根本就知道我要出手了,就抢在我之前先将一张网布好,等著我去 "自投罗网"。要不是这样,她这么就这么巧在我前一刻发帖,主动说起 IP 的保卫战呢?!

但是我没有选择了,我必须得反击。于是我也马上写帖,说明我对 IP Proxy 的认识远远不止这些,并举例说明,当你的 IP 遭封杀以后怎样才能快速的变换 IP 继续作战的实例。

可是,我反击的帖子已经没有人相信了,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嘲弄跟帖,什么 "已经把过去学的电脑知识还给老师了吧?" "该回学校重新修课啦","老掉牙了吧?"

OMG! 赶快逃跑吧,我转身就往自己的博客逃去。



音乐赞助:Final Fantasy X 《时の放浪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