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零八年春节文学城的博客命案【恐怖推理小说连载4】

(2008-02-19 23:11:32) 下一个
(四)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躲在自己的博客里,一遍又一遍地收听著曼珠沙华留给我的遗言,想著怎样为她申冤的事情。

忽然,我想起以前网友间吵架时网管封网友 IP 地址的事情来。IP 是指互连网上的地址。一般来说,网友如果是从家里或在公司里上网的话,他们的 IP 地址就只能是固定的一两个。如果网友的 IP 地址被封,则进不了文学城,更不用说注册登陆了。

对啊! 如果无瑕和彼岸红在她们的博客或者论坛的登陆纪录里的 IP 地址是不同的,这不就证明了她们来自不同的区域网,不同的地方,不是同一个人了吗?!

文学城里的客户们的 IP 地址虽然都有纪录,但是受到文学城保护的,一般客户没法看到这个资料。但是,这些纪录都应该保留在论坛管理的伺服器里,怎么样才能将资料从伺服器里调出来呢?

要知道,伺服器跟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脑是完全不同的。一般电脑使用的是微软的视窗系统,他们多多少少还都保留着一些自动驱使的功能。同时,为了方便微软公司发布视窗的补丁以及对用户使用问题的诊断,微软在出售的视窗里都保留著几个自由进出的通道 (此处略去若干字)。骇客正是利用视窗的自动驱使和自由通道,进入用户的电脑,然后安置木马程序。当木马程序启动以后,用户的电脑就象是一具僵尸,执行骇客发布的任何命令,高级的木马程序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向骇客传输包括用户的私人文件,特定的使用帐号及密码,还有用户的上网纪录等隐私资料。

但是,伺服器通常使用的是 UNIX 系统,每个跟它连接的终端,包括客户和管理等,根据不同的 Login (即帐号) 而有不同的权限。客户是无法越级获取只有论坛管理才能看到的资料的。

但是这个难不倒我。伺服器使用的 UNIX 系统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漏洞。那就是假如有人在伺服器上按装了一个隐身插件,当机器重新启动 (如日常 Maintenance) 后,系统就会认定隐身插件是主机本身的一部分,因此具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当然它可以发布任何的命令!

在论坛管理的伺服器上安置隐身插件我想是可以做到,这个论坛管理特别粗心大意,只要将他调虎离山就行了,嘿嘿。

于是我就想了一个计谋,随便在网上摘录了一个骂人的帖子,将被骂者的名字换成论坛里的老江湖,趁著夜深人静我将它匿名帖在论坛里。

隔天一早我就藏在了饲料缸的后面。果然,一会儿老江湖来敲管理的门,要管理跟他去论坛里看那个莫名其妙的咒骂他的帖子。管理跟他走后,我施展武功身手,使出只有电影中才能看见的飞行技艺,如闪电般地潜入管理的房间,速度极快地在伺服器的背后装上了隐身插件,接着又如闪电般地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我故意去意见区向管理提问,趁管理回答我的问题的当儿,我将管理的 IP 地址锁定 (管理使用的 IP 可以跟网站 Host 的 IP 地址不一样),于是我就通过管理的 IP 地址向伺服器上的隐身插件发布命令,"ping, ping, ping!" 将我需要的资料全部储存到了插件里。

又隔一天,我如法炮制将管理支走了,这回我大摇大摆地走进管理的房间,拔下插件装进兜里,还未转身,就听见身后一个人的声音:

"嗨,你怎么进来啦?"

问话的人正是论坛管理。

I AM BUS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让我想想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金笔先生的回复。若是有幸在你的推理小说里扮一个角色的话尽管用我的真id,并且还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才好玩嘛!哈哈哈。。。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Hah-Hah-Hah, I am going to revise it so to hide the true identities. Thank you for coming forward. LOL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继续写。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