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生日快乐!

(2006-06-04 04:09:39) 下一个



女儿比儿子小十四个月。儿子出生以后,太太又怀孕了。当时我们相互说好产前不想知道孩子的性别,但我偷偷的想再要个儿子,希望要儿子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怕女儿娇滴滴的,养不好。女儿出生时,护士小姐告诉我太太是个女儿的那一刻,太太疲惫的脸上露出了非常满意的微笑,我知道了太太的心愿。但是一看女儿,心中就是一惊,怎么那么多头发啊,长大会不会丑啊?当时的脑子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想到会不会嫁不出去啊,可是一转念,"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我们这样的人家还怕这个?现在想起来,对当时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真是觉得很可笑的。

俗话说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女儿从一岁开始就变得水灵水灵的,她几乎继承了我跟我太太两个人的全部优点,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一付可亲可爱的模样。除了漂亮,女儿还很聪明。在他们还小的时候,两个孩子坐在我的膝盖 (lap) 上玩电脑,做早期智力开放的游戏。女儿总是先找到答案,有时候我不得不叮嘱女儿,"妹妹,先别说,等哥哥想出来以后再告诉爸爸啊"。

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有些让家长们津津乐道的故事。女儿就有这样一个故事,某日儿子女儿口干,桌上放有两罐可乐,一多一少。女儿那时才两岁,逐一拿起两个罐子,然后拣了那罐少的可乐,猛喝了一阵,再将少的去给她哥,自己捧着那罐多的一摇一晃的走了,呵呵。

除了聪明漂亮,女儿还是一个很甜蜜的孩子。每天金笔下班回家,只要车子停好了,不用开门,女儿就会提着金笔的拖鞋下楼来,给金笔一个拥抱,再将金笔的皮包提上楼去,从不间断。正因为女儿很甜蜜,所以也讨人喜爱。一次女儿结束了在图书馆的自愿服务,回到家来很高兴的告诉我们,图书管理员对她有很高的评价,说她一定会很成功,不仅仅因为她的外表 (Look),更重要的是她的性格 (Personality)。确实也是这样,女儿整天都是高高兴兴的,她的情绪也感染着我们。

因为女儿所有这些优点,再加上她的绘画天份,上高中的时候考入了全美排名在二十五位之内的一所私立高中 (加州排名第一第二)。从七八百个优秀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幸运的前一百名录取者。进这样的高中,比进哈佛,耶鲁还要难啊!  所以女儿也是我们的骄傲。

女儿啊,祝你生日快乐!   做你的父母,给你的快乐其实很有限,但是你给我们的快乐却是无限的。女儿高飞吧,不管你能飞多高,老爸老妈一定会支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人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看来一点儿都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