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末Banff 两日游

(2020-09-19 23:28:38) 下一个

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都没出去玩。在家上班5个月后迫切地想换个环境。正好老公说以前一直订不到的Banff附近的Stanley Glacier trail guided hike 有位子。他很想带女儿去看化石。所以临时订了离那里最近的Banff 国家公园里的 Castle Mountain Chalet – 一个独立的带厨厕的小木屋。Banff很多这种围成一片的独立小屋,很可爱。我们订的是比较便宜卧室没有间隔的。好处是升起火来很快全屋就暖了。厨房就比较袖珍了。King size 的 睡床很过瘾,也很硬实。

从温哥华开车要8个半小时。老公不介意,因为风景好。特别喜欢那里绿色的湖水,因为是冰雪融化积成的。这次一心想去Lake Louise划船,在网上一查才明白为啥上次没划。租一小时要125加元!虽然红色的船配绿色的湖真的美。如果你是湖边贼贵的酒店住客,一小时只要45。但住得起酒店这点钱就不在话下了。聪明的我决定退而求其次,查到还有好几个漂亮的可以划船的地方。最后订了个Best of Banff 的 套票 (成人才115加元):一小时骑马,一小时划船 再加 Norquay chairlift – 因为疫情的关系觉得chairlift 好过封闭的Gondola.  只有骑马需要预定时间,而且可以分开不用安排在同一天。所以最后只围着Lake Louie走了半圈。好多人,大部分没戴口罩,也没社交距离。值得一提的是走着走着赫然听到轰隆隆好像打雷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对面山上的岩石松动了。只看到落下的一片灰尘。

Chairlift 上风景好好,可以看到后来划船的Bow river,像一条绿色的带子。到了骑马的地方就觉得好臭啊。上了马就开始慌,才想起上次是很多年前了。我和马互相都没看对眼。感觉就是它不爱被人骑。每次前面的马停下来吃树叶或小便就着急,恨不得早早结束,省得我的马出什么幺蛾子。而且不明白为啥它们能边走边拉,却不能边走边撒。领队还叫我们在它小便时坐直起来。听老公的话 穿了只穿过一次的高帮鞋,把脚膈得痛啊。因为紧张不敢换姿势屁股又被颠得痛,最后下来得让人搀着。真是找罪受。我比较喜欢划船。划船时见到一只鹿,一只水獭和鸭子。开车时见到了山羊。

说到吃,那附近都比较贵。有一家满员的也是很多小屋的Storm Mountain Lodge 早上有新鲜的糕点。它的羊角包很赞, 很大。第二次去店员主动问我要不要热一下。很快就热好, 就是我最喜欢那种,外面稍稍有一点脆,里面很厚松软。天气好时可以坐在外面露餐的椅子上享受阳光美食美景。再有就是Norquay chairlift 山上的Cliffhouse Bistro。虽然外面没位子, 因为我们去的早,只我们一桌,挑了最好的位子。我点了可以蘸汁的fresh Ciabatta。通常意大利餐都会提供的那个。给的好多,好好吃。

Banff和Lake Louise之间有好几个国家公园。有些道是从一个国家公园开始,在另一个结束。开车就能来到世界上最美的景点之一很幸运。下次去希望尝试它有名的温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