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讨论一下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2014-06-26 19:48:03) 下一个

刚刚看到sassy妈的帖子,顺势问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如果那个情同我们孩子一样的小宠物不可避免要走了,大家想过,有什么能留下的呢?难道只能是刻在脑海中的画面?难道只能是留在心里的怀念?难道只能是收藏在电脑里的照片?

 

4年来,我的生活因为有他变的忙碌,给他煮饭,洗澡,遛弯,剪毛;每天无数次的摸,亲,抱,给他抓痒,跟他握手,和他聊天,对他唠叨,无数眼神的交流,肢体语言的交流。犯错误时,藏到我的身后躲避粑粑的追打;我拿报纸教育他的时候,他站起身抢过我手中的报纸咬到碎碎;想吃鸡肉棒的时候,两只小手扒在我的腰上;吃饭的时候,自己跳到我身旁他的专署坐位上;为了一块肉,主动和我握手;为了一块肉,讨好我一直舔我的手臂;为了一快肉,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生怕他的肉肉跑了。等等等等。

 

这一切美好的生活,都在他走的那一瞬间消失了。瞬间!什么都没有了。被他带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他陪伴了我们10多年,说走就走了,房间里再没有他的身影,没有他的味道,没有他的温度;回到家里没有他的迎接,没有他的陪伴,没有他的依赖。

 

所以,我有个想法,不知道会不会太可怕。我想等他走后,留下他的皮毛,当作纪念。那金黄的大皮袄,不想就随着一把火,灰飞烟灭了,想实实在在的留下,还可以摸着回忆那些往事。

 

觉得残忍的别骂我,我也就是个初步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