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不起,原来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

(2016-10-26 14:29:48) 下一个
对不起,原来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

许诺在微信朋友圈里放了一张照片,两个人的两只手交叠相握。留言是:我想要的幸福~~~

早前听说许诺似乎好事将近,现在看来是确有其事。只是不知道霓裳有没有看到,或者,他们俩根本早已经不在彼此的朋友圈里。

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霓裳的音讯了。前一段时间,有听她讲,微信这东西太费时间耗精力,不如戒掉了省心。不久之后,果真朋友圈里再也没了她的消息。霓裳一直都是这么个样子,对人对己从来不拖泥带水,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第一次见霓裳是她的一张照片,许诺拿给我看的,那也是我第一次见许诺。刚见面打了招呼,被人相互介绍了下,他就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照片递过来,说:给你看我老婆的照片。

当时颇觉得有些诧异,出于礼貌,还是接过来看了一眼。上面的姑娘倒是眉清目秀,神情飞扬且略带倨傲。交还给许诺,一边顺口夸道:你老婆很漂亮呢!许诺笑眯眯接过来重新放进钱包,对夸奖一副理所当然的接受模样。

许诺清瘦内敛,看起来秉性温和。平常寡言少语,在人群里不是太有存在感。别人说话他在微笑,别人吵闹他在微笑,别人大笑起来他还是在微笑。只有在无意间提及他老婆的时候,像是被突然按启了藏在某处的开关,许诺会一下子变得滔滔不绝。

他说,一切有关他老婆的。他老婆很漂亮,他老婆真性情,他老婆从不将就,他老婆很有生活情调……。

他说,两人初见,许诺就打定主意非君不娶,霓裳却迟疑不决。旁边的朋友们都在私下里一个劲问霓裳,到底看上这个除了脾气好、其它要什么没什么的许诺什么了。霓裳思前想后,一声不吭的买了机票回了南方的家乡。想着这也就是变相的告诉许诺,咱俩没有可能。没想到, 许诺四处问询,居然让他打听到具体住址,第二天就追到了霓裳的身边。然后,两人相识了一个多月后,竟然把结婚证给领了,只把旁边的人惊倒了一片。

后来终于见到了许诺一直传说中的老婆,霓裳。确实是南方姑娘的钟灵水秀,皮肤吹弹得破,很是出挑。性情却爽直的厉害,高兴的时候怎么都好。不高兴的时候,不管在哪个地方什么场合,说拉脸就拉脸,从来不顾及他人的眼光态度。

而许诺,就是个没有任何脾气的大抱熊,无时不刻的宠溺着霓裳。两个人好的时候,搂着抱着背着,恨不得放在手心里捧着。霓裳发脾气的时候,随时爆发,说急就急。许诺都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连哄带劝。对于面子里子这样的东西,霓裳压根不当回事,许诺只要老婆高兴,其它都可以是浮云。

许诺对霓裳的相处模式,羡慕坏了我们这一干的老婆们。有谁能这样无条件的容忍对方,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爱着这个人已经爱到骨子里。

可是,也之所以这样,总虚浮着一种不踏实的感觉。像本童话书,打开看,樱花扑面烟火绚烂;合起来,依旧是现实里的苦雨凉风青苔满阶。

霓裳的第一次离家出走,在她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许诺电话里惊惶无错,说霓裳跑掉找不到了。细细询问,原来是许诺好久不见的同学过来做客,霓裳挺着肚子不耐烦,发了顿脾气开着车就走了。等许诺匆匆送走同学赶紧联系,霓裳却不接手机不知去向。直到第二天,她一个闺蜜终于松口告知了去处。许诺满面憔悴,诚惶诚恐的把霓裳迎回了家。

女儿出生后,成为妈妈的霓裳,越来越有耐心,似乎脾气也渐渐温和下来。许诺更是有女万事足,老婆和女儿成了生活的全部,忙碌并幸福着。

或者,在外人眼里,看起来是这样的。大家都以为,他们大约就此回归我们这类普通人的日子了。吵吵闹闹,柴米油盐,普天下可能都逃不出去的既定模式。

可是,霓裳第二次又离家出走了。三岁的小女儿病了,可许诺那段时间工作紧张,一时没有抽出时间,像之前答应霓裳的那样,陪她一起带孩子去看医生。之后许诺又是道歉又是买礼物,自以为已经安抚好了。没想到,几天后,霓裳留了一张纸条带着孩子不辞而别。纸条上说:既然孩子是我一个人的,你也不用再管了。许诺握着纸条说不出的惆怅,看起来疲惫不堪,他说:为什么我再怎么做,也好像焐不暖这个人呢?

自然,又是一番狂轰滥炸的打电话,用信息道了无数歉意,说了无数好话,发了无数誓言之后,霓裳发过来一个酒店地址。许诺却一反常态得呆愣了片刻,好像紧张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人也木了,想不起来接下来应该要去做什么。

不知道是谁发明了'事不过三'这个词语,有一有二就会有三,即使是不对的,可还是要把三完成似乎才算圆满。只是兜兜转转,事不过三轮,到最后是寂寞还是无奈,终究逃不过的魔咒。

霓裳的第三次离家出走,其原因从一开始就注定是要被人忽略的。这一次是霓裳自己打电话求救的,她困惑不已:我带着孩子离开家快一天了,怎么许诺一通电话、一条讯息也没有啊……,许诺没事吧,要不你打个电话过去,旁敲侧击的帮我问问……

许诺没事,许诺正在吃饭,许诺说:哦,我知道了,明天我把她们接回来。听起来,语气平静的只是那母女俩出去逛了一趟街,并无其他。

所谓的破镜重圆,大概不过是个臆想。即使修复如初,裂痕始终都在。只是我们假装看不到,亦或好像看不到了。 如果能一直假装下去,可能也就成了真的,至少你自己这么觉得。

这之后,他们俩消停了好一阵子。霓裳像是受了教训,开始贤妻良母起来。许诺也似乎一如既往的老婆奴、女儿奴,一切都花好月圆了。

然后,他俩离婚的消息传了过来。我怎么也不能相信,直接问许诺:为什么啊?不是都好起来了吗?你们俩不是挺幸福的嘛!你不是很爱霓裳嘛!许诺靠在椅背上,一脸苦涩:……我累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累,心里的累,不想面对。唉……是我不好,坚持不下去了。我对不住霓裳,其实,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她……

我们通常都会犯一个错误,以为在爱自己的人面前,只需要尽情释放自己,不用戒备无需掩饰。以为爱,就是要包容就是要忍耐。可偏偏忽视了,爱情是两个人共同的命运。感情和付出都需要相对对等,至少要在彼此的接受底线里。因为情感,却是最经不起失望的消磨。

于许诺和霓裳,十年的婚姻,最好的年华,让他们自己强行用一个黑色的句号终止了。可是要拿什么来确定,生活中新的章节,应该以何种方式开头,才会是最好的起笔。

再之后,分别都遇到过他们俩。看得出来,两个人都很努力的在生活,很努力的让自己可以过得一样幸福。

许诺说,他找到了他想要的幸福。或许,很快,霓裳也会拥有她希望的爱情。

无论如何,对那个最爱你的人,一心要和你白头相守的人,也请你好好相待。时间,就像是催化剂,可以成就爱情日久弥新,也可以摧毁爱情一朝崩离。

不要让他/她对你说:对不起,原来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谢谢您!感情都是要付出的,只想享受别人的付出,终究是不能长久的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谢谢您!被宠坏的人大概就会这样,总以为理所当然。我们自己不要犯这样的错误就好。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多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多谢夸奖!当故事看吧,呵呵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虎老爸' 的评论 : 谢谢!总结的精辟!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谢谢您!是这样的,感情的事情从来都说不清的,做自己应该做的就好,不会后悔。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您说的很对,我们都在努力保持自己婚姻的新鲜,要付出才有回报吧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对老婆爱得足够深了,只是当初第一步绝对走错了,这个老婆是靠死缠烂打追到手的,对老公的爱应该很浅的,婚后老婆多数会不停地整出么蛾子来,次数一多,老公也心灰意冷,一句话不爱你的人你千万别追,即使追到手也是苦难的开始!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谁的感情经得起这么折腾?这世上原本就没有无条件的爱。女人悟不出这个,还是IQ不在线啊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1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美玫的小说写的真好。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NZND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世间男女的事情说不清,情感会变的,或许累了,或许可能是厌了,让累有了借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强烈的情感需要强大的能量 ( 包括荷尔蒙) 来支撑,又能撑得了多久呢。不是他不够爱她, 是爱情有个保质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