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姑娘,你要好好的啊

(2016-06-02 18:30:26) 下一个

姑娘,你要好好的啊

最近悉尼在断断续续的下着雨,这本来是我盼望着的。之前太长时间的艳阳高照,空气里似乎都是过于干燥的气息,于是目光所及,也总觉得飘着一层薄薄的尘,连带着人也难免有些心浮气躁。

终于落了雨,眼底心间都清爽湿润起来,我是喜欢的。只是忘了已经是入冬的时节,一层秋雨下来,温度骤降,两个季节的交接竟然就如此无知无觉的猝然来到。我这样怕冷的人,一时竟失了防备一般无措。

大娃顶着雨打完网球比赛,却兴高采烈,说他到底打败了那个总是cheat的对手。对方总是把打在紧边界内的球,说成出界。按规定,打在对方界内的球,大娃没有语话权。所以上周落败,让他情绪很是愤然失落。但是,对于落在他这边的球,他都如实计了分,虽然以牙还牙的念头他说在心里曾经转了好几转。

今天他终于出声坚持,没想到对方当时就默然承认。尽管对方不情不愿,比分到底更改了过来。

即使上周孩子明显不开心的很,还是觉得,这样似懂非懂的年纪,接触到各个类型的人,对他来说,其实是很好的经历。再说,是不是那几个计错的球,就真的影响了整个赛局,其实也不得而知。

就是让他看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如此,什么人都可能遇到,什么事都难免发生。不是每个人都会遵循既定的规范对错。只要你能自己一直不去失了本心就好。

我们不也是这样,在反反复复、失失落落里看见别人,看清自己。

当初开博客的初衷,是因为要把发在私房坦里的菜谱整理收存。后来,又陆续把微信里写的小段子,喜欢的文章都一一收纳。偶尔某一天,意外发现点击率骤长,才认真开始注意起博客精选这一栏。

以前在微信圈里发些小感想、小片段,经常被朋友夸有些文采。虽然自知不过是大家客气夸奖,难免心里也悄悄窃喜。到底不过俗人,还是逃不过这点小虚荣。

有一天真的跳出小圈子,看到那么多人都在文字里牵挂执着,写得如花似锦、天马行空、泪沾满襟的人何其多。之前不过井底之蛙,所谓的那点小才气,实际上不过了了。

有段时间,看到那个女生,一个菜谱,一段文章,一张照片的架构,着实是个古灵精怪的姑娘。文字真好,跳脱调皮,像是钢琴上快速弹奏出的一首欢快旋律,或者穿着美丽舞鞋交叠滑出的绚烂舞步,让人无法错过。

直到突然看到她一篇写心情的文字,风格迥异,那是热闹喧嚣背后的无比落寞。她对所有人说,你们别理我,我神经。我想,原来,即使她大声欢笑,内心深处是有一处不得碰的柔软。

再后来,看她写与父亲的故事。自己也是个儿时不甚得父亲欢心的女儿,由不得心疼,这该是个多么需要爱的孩子。所以,她喜欢高朋满座,一路高歌,大概是贪恋熙熙攘攘人群里的万丈红尘。

但是,说来说去,这些也不过是从她文章里读出来的情绪。至于实际上是与不是,写字的人写,读字的人读,各自相安,不必在意。

再之后的事情种种,又听闻她生了病。

不过,终究过去了就好,反正我们一辈子都是在磕磕绊绊里踯躅前行。少年期,幼稚,因为无知而目空一切;青年时候,鲁莽,为了遇到的不公平偶尔愤世嫉俗;到了中年,固执,来源于年纪的优势,于是理所当然的自以为是;及至老年,开始偏执,返老还童的孩子气让人无可奈何。

不管怎样,唯爱、生命和你自己不可辜负。你爱的和爱你的,踏踏实实在身边的,兀自珍惜。旁的都当成是锦上添花好了,好好相待,不忘本心,莫失本意。

最近,听你的朋友说,你已经在修养阶段,而且你的父亲会过来照顾你。这样就好,你好好的,就好。

于你,我只是个陌生人;于我,你是个我所知道的灵透的可爱姑娘。这些,没有关系,不那么重要,只是想你对说一句:

姑娘,你要好好的啊,一定一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姐姐!好像她的病已经好了,出院了,真的好,有什么比平平安安更幸福的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你真的很懂一个外表开朗内心孤独的姑娘的心。愿她好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