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娃娃,请问你是哪颗星星?

(2014-08-03 22:05:02) 下一个

时不时的,我会在心里偷偷后悔…

怀老二的时候,反应比怀老大时要大些,人也懒些,于是便自己一厢情愿得认定是个姑娘。虽然若然真是如此,凭俺俩这长相,他们爹必定是要平白再多辛苦两年的。怎么也得攒足了嫁妆,以后才能把这姑娘嫁的出去不是。

当做完孕期五个月产检,B超医生也一厢情愿凭着我亚洲人的长相,热烈祝贺我喜得贵子的时候,登时被我一脸失望的表情弄得有些不得其解。诚然,经验告诉我们,B超出是男孩的准确率是八九不离十的,实在是因为证据确凿。但我还是怀揣一个小心愿直到这娃出生,才算正式告破。

小东西出生却一脸女孩儿的清秀,乍一睁眼,没把他爹乐晕过去,从此逢人就显摆:我这老二是一双眼皮儿嘿!瞧这双的多大多实在!其实也不难理解,天天面对俺家老大那标准的韩国帅锅脸,当然还是没整容前的,还有那单的没法再单的单眼皮,喜出望外也实属正常。虽然,有一天一朋友很实在很诚恳得说:你家这小娃谁也不象啊,哪条大街捡回来的啊?气氛着实很是尴尬了几分。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时不时的,我开始会在心里偷偷后悔…

是不是当时心里太过奢望,老天爷也不知随手从哪儿呼噜了一颗小星星,直接扔俺们家后院了。和带老大比,我咋时时无计可施了呐…

我家老大胡吃闷睡,喜怒全在脸上,按他爹的形容 —'过着猪一样的生活'。再看那小的,且不说长大了,知道把巧克力私藏在水池柜子深处,在自以为没人看见时偷吃。还没一岁呢,只要一看大人脸色要变,就先瘪咕着小嘴,眼角含泪,嘴角慢慢开始往外咧。连我自己都要含糊,暗自怀疑是不是委屈着小可怜儿了。再大点儿,话还没说利落呢,看着不让喝的可乐,不许吃的糖果,一副很真诚的表情:“我就尝尝,我就闻闻…。”这厢,他老娘心里暗想,好嘛,您肿么就这几个字能说得这般又快又顺溜儿?

话说,一日忙活着家务,一眼瞥到厨房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了,正奇怪自己没关这门的习惯啊,一边顺手把门打开。然后,就看见那小不点儿蹲在墙角里,正抱着一冰棍舔得欢天喜地…,想开口骂,可看那熊孩子一副掩耳盗铃的德行,还是忍不住先爆笑出来。

比对着我家老大,是见人未语先带三分笑,这小的却是,只躲在大人背后带着羞怯十分。老大一向秉承着'你不理我我理你到你只能理我'的待人接物方式,刚认识的陌生人,一顿饭下来,就好似寻找到了多年失散的亲友。反观这小的,头低的快碰上脚面,生生把人的一腔热情逼到完全不知怎么给自己台阶下。这事儿的后果,就是他爹对这种只能在家里横儿的行为觉得超没面子,于是直接倒戈,开始明目张胆的偏心老大。

费劲巴拉把老大推着考完学,我一心巴望着,看似这小家伙鬼灵精怪,学习起来该不会太费劲,该着俺轻松一阵了。好嘛,结果,现在,就是,就差抱着这颗星星从悉尼大桥往下跳了。

每天那点儿家庭读物只肯读两遍,再让读,小东西也不看你,低着小脑袋,声音不大,嘟囔着:“I am tired. I am tootired.” 临睡前,一拿出那张单字表,前一秒还翻跟头打滚,这小娃下一秒就直接窜被子里,相当认真得看着我说:“Mummy,too late,明天我要上学!”直噎的我,在心里发狠:你的小朋友第一学期就读好了的单字,你这都第三学期了,看见你老师我都躲着走,就怕又听闻大哥您very behinde的这般的'好消息'。唉,咱不这样行不!!!啊~~~

可能这些行为别人家的娃娃也一样的,只是我带了六七年老大这老实孩子,乍一对付这样的伶俐娃娃,很是难以适应,这实在是太令人黯然神伤……

…黯然神伤啊…这娃娃和娃娃不要差这样的远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都说男孩子开窍晚,我等我们家老大等了这么多年也没看到他的窍开了,这小的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只是妈妈还没有看到小老二,小精豆儿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地方。。来日方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