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二婚老公

我绝对是个心气急,脾气暴的女人,但这样的我竟然结婚12年来从未和老公吵过架或红过脸。结婚2年时有朋友开玩笑说:看结婚5年,7年,10年你们会不会吵?现在我们有幸已经一起走过了12个幸福的春秋。。。
正文

初识老公

(2014-06-07 01:13:39) 下一个
一转眼我和先生已经结婚12年了。是的,这12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甚至从来没有红过脸。我绝对不是一个温柔娴慧的女子,相反青春期时我爸都快叫我“母夜叉”了。另一方面,老公是个二婚货,曾经结婚10年,不过没有孩子。按理,我这东北女暴躁的脾气,嫁给谁都差不多天天吵架了,何况还嫁给一个自称还有上一段婚姻的阴影的二婚男?可是,事情真的不是我们能预测的。

记得结婚第三年那年感恩节,我们在教会里的德高望重的伯伯伯母家里聚会一起吃感恩餐。照例饭后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说一说他这一年最感恩的事。轮到我时,我说我很感谢神赐给我这么好的一个老公。我说真是象圣经所说:“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说老公就是上帝给我预备的这样一个人心未曾想到的好老公。

在场的人听了都善意地起哄我们,其中有个姐妹还开玩笑的说:“你们结婚几年了?”我说:”两年多。“ 她说:“那等你们结婚5年,10年的时候,看看你还这不这么夸他了。”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和老公竟然平平静静,恩恩爱爱,相互尊重地一路走过来。我依然常常在外人面前夸老公。真的,他真的是个极品男人。在家里,我们的3个孩子们会说爸爸最爱的是妈妈,妈妈最爱的是爸爸,然后才能排上他们。我说那你们嫉妒吗?他们都会摇摇头,反而很幸福地搂着我和老公。

去年因为我先生工作的原因,我们家从波士顿搬到哥伦布。这一年我们去的教会的查经小组举办的特别好,主要是小组长特别认真负责,关心我们每一个家庭,这使得我们家庭与家庭之间关系也很近。因此弟兄姊妹就很open有时会主动告诉我们他们夫妻之间有些矛盾什么的。因此我们开始渐渐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经历。

前些天我一直在想,我是否应该把我和老公的相处之道分享出来让更多人受益,尤其是年轻人。我们要从一认识起就尊重对方,夸对方,你可能会把他/她夸得越来越好呢!别等感情有问题了再做补救,要知道那样两个人都受伤。我不敢说我们是楷模,如果我们的相处之道对大家或多或少有些帮助,我就没浪费时间把它写出来。那么从今天起,我就想到哪写哪,文笔不佳还请海涵。砖头嘛,就扔清点。拜托了!


初识老公

我是2001年底通过sina的“缘”俱乐部认识了他。老公的第一个email告诉我:他是东北人,37岁,两星期后会从新泽西州搬到芝加哥工作,问我愿不愿意认识他一下。我说等他来了再说吧。两星期以后他如期而至,给我了一个芝加哥郊区的电话号码,让我晚8点打过去。为了验证一下是真是假,我真的就打过去了。

电话那边除了老公的声音有点冷冷的,说的到还实在。他告诉我家乡是哪,在哪里上的大学。他说他曾经结过婚,问我介意不。我说不介意。他37了,如还没结婚,我还会有些意外呢。而且,虽然那时我也已有二十有九了,但婚姻这岔还真没在我脑子里。一天傻乎乎的。他结没结婚,关我啥事呀?


(已是凌晨了,争取明天再写。不过,最近事情挺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趣的故事。结婚12年没有和老公红过脸,是我平生第一次听到。盼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