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会议纪要

(2014-06-02 01:58:06) 下一个
一、时间:(会议历时3个小时,原计划6小时,每个小时一个议题,后由于会场遭到中共恶毒五毛的攻击,时间进行了缩减)
北京时间 5 月31 日 8 时 --11时
澳东时间 5月31 日 晚 上 10 时 --1时
美东时间 5月31日 早上 8 时 --11 时
美西时间 5月 31日 早上5 时 --8时
伦敦时间5月 31 日 下午1 时 --4 时
西欧时间 5 月 31 日 下午2 时 --5 时

二、参会人员
主持:盛雪
参与:加州老边、8964memo、公民网张世成、todayforjunefour、truthof8964、如如、腊肉、多伦多的朋友
三、原定议程
08:00 – 09:00  开幕式——主持:盛雪、潘永忠
张晓刚——介绍网络大会的简单背景和会议规则
丁子霖——天安门母亲代表
方 政——六四屠杀受难者及海外民运抗争群体代表
杨建利——公民力量主席
席海明——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内蒙古人权保卫同盟主席
王 丹——八九学生领袖

09:00 – 10:00:主持人:潘晴、刘因全

回顾与反思——六四屠杀后的受难群体、中国社会真相及走向

齐志勇——齐志勇在64屠杀中左腿中弹,高位截肢。目前是著名的维权人士。(可能已经被国安控制,失去联系)
万润南——六四屠杀后流亡海外,原四通公司总裁,第二届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唐 路——六四屠杀最后一批撤出广场的学生。现场曾接受CNN采访。
高光俊——曾因组建地下政党和组织六四学运在北京被捕。目前在美国,是律师。
唐元隽——六四屠杀后遭判刑20年,97年出狱。民阵副主席、民主党副主席。
张 伦——八九学生领袖,流亡法国,目前是法国某大学副教授
10:00 – 11:00:  主持人:李一平、韩武

回顾与反思——六四屠杀后的民主运动、国际社会、信仰群体及海外华人社会

王军涛——为推动中国民主曾两次入狱。现为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
张伯笠——六四屠杀后遭通缉学生领袖。基督教牧师。
陈立群——79年民主墙时期的民运、中国民主党后援会会长
黄河边——自由撰稿人、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发起人
孙宝强——六四屠杀后遭判刑入狱,著有《上海女囚》
11:00 – 12:00:  主持人:杨建利、高昇
六四屠杀与港台今昔及蒙维藏现状
长毛(梁国雄)—— 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四五行动及社民连线负责人。
甄燊港——前线召集人、人民力量副主席、香港民主中国促进会召集人
杨宪宏——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中央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
伊利夏提——美国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
12:00 – 13:00:  主持人:罗乐、成斌麟
六四屠杀后的中国之路
艾晓明——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人权与社会运动的积极推动者。
刘正请——人权律师。中共民主运动开创者王炳章的代理律师。
隋牧青——人权律师,曾代理维权人士郭飞雄非法超期羁押案件。
王金平——人权律师,曾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遭刑拘。
无名剑——网络记者,境内公民同城圈运动的积极参与者。
13:00 – 14:00:  陈立群、盛雪
六四镇压与中国民间抗暴风潮
罗 乐——民主中国阵线理事,副秘书长。
叶 宁——律师,中国海外民主运动核心人士。
李一平——公民同城的倡导者,《变局策》共同作者。
潘 晴——中国海外民运核心人士,民阵理事


四、实际会议议程

8点:

盛雪:今天,我真的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参加我们的这次“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今天的主题是“全民倒共 天下围城”。其实这个题目一方面是呼应大陆老百姓提出的一个诉求,其实我们都知道,在过去60年间中国所有的重大灾难都是这个制度造成的,都是共产党这个专制政权造成的,历史会惩罚他们。首先我们先看一段当年89学运的视频。
因会议设在通讯网站Paltalk 的会议房间涌入大量疑似五毛和中国安全部门人员,致使会议发言人未能进入网络会场,会议备用会场的网络信号也多次中断;多位参加者的电脑还遭到木马病毒的袭击,会议遭重袭后既定议程未能按计划进行。房间人数一直达到饱和状态的250人,但发现很多没有"注册名字"的不明用户不断发出攻击性的语言,指责盛雪、王丹等海外民主人士。至会议开始的预定时间前三十分钟时,会议房间人数骤减,一些民主人士被不明用户"踢"出会场,一度只有不到30人。

原定于8点开始的会议被迫推迟到8点40分,主会场重新开放,但又迅速被攻击崩溃。以下是部分参会人员摘录:

9点30分,原主会场崩溃,我们被迫开启在Adobeconnect.com开辟新会场。

9点40分,备用会场开通,10点30分参与者可以发言

盛雪:我们的系统终于可以用了,对于今天遇到的情况,我们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从一开始我们开始决定做这个活动,我们就一直遭受不间断的攻击和破坏,其实我们也做了方方面面的准备,做了会场和备用会场的各种准备,很多的调试,很多的测试,我们无法和一个国家和一个政权对抗,但是他们虽然瘫痪了我们的系统,这不要紧,我们的心声,我们的意愿,也可以有很多的方式传递,在备用会场,我现在可以看的是22位,而且我也看到了我们现在请到的几位嘉宾也在其中,我觉得我们今天目的是:一、我们绝不能忘记六四屠杀这个悲剧,二、我们应该有能力总结和反省那场八九运动和屠杀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同时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有能力从这里去展望未来,怎么样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自由,有人权,民主,法制,人们能够有能力保护自己尊严的一个国家。我们这个小会场也可以无限度的传播出去。
第一位应该是丁子霖老师,但是她很久之前就失去了联系,下面先请技术负责人张晓刚先介绍一下今天会议的规则。

加州老边:我很高兴收到了盛雪的邀请,能有幸和各位民运精英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坦白说,盛雪邀请我的时候,说是华人联谊会,我没有想到是民运大会,恐怕以后几年我都不敢回国探亲了,下次最好能提前通知我,让我有点准备嘛。刚刚听了大家的发言,我获益匪浅,总的来说,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标志着中国民主运动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就简单提几条意见仅供大家参考吧。第一,我们要以高道德水准要求自己,尊重事实,不能为了抹黑而抹黑,对于国内的发展应给予肯定,对于中共在反腐方面的成绩不能一味的否定,海纳百川,这样才能显出我们民运人士的胸怀;第二,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明确努力的方向。应避免与博讯、击缶客这类的媒体走的太近,这些媒体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惜杜撰新闻、事件来抹黑中共,如果我们与他们走的太近,会让人误以为我们也是一群无赖,不利于我们今后工作的进行,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而不是借助肮脏的手段达到目的。
公民。

8964memo:我觉得举办这个大会很好,非常有必要,当作为一个民运人士,我觉得举办的形式有待商榷,比如说这个组织的形式就应该民主一下,你们搞六四是吧,准备好长时间了是吧,纯粹是瞎搞,你看现在一共才几个人进来听,对不起,主持人,我不是攻击你的意思,我们是不是可以去发发传单,上街游行更实在些,形式多灵活一些,
盛雪:这位memo的朋友先这样吧,下面请公民网张世成发言。

公民网张世成:我是六四的亲历者,现在回忆起来还感觉无比恐怖,那时候的北京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啊,到处都是尸体,到处的是被坦克压死的无辜市民,我估计死了至少有几万人吧,可能都快有十万了,你看这些军队都是什么人啊,日本人进北京都没有杀过这么多人,也就是在卢沟桥和攻城的时候打了几枪,你说中共怎么就能这么残忍,我一定要向世界上揭露这些恶魔。

盛雪:感谢你,世界人民也会记住你的。

todayforjunefour:首先,感谢主办方,能组织这次纪念六四的网络大会,让各位民运经营能有机会聚在一起,畅所欲言。时至今日,回顾六四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充满了民运人士的血与泪。大家都知道,腐败问题是六四运动的导火索,六四运动的初衷是纯洁的、透明的,那时我们没有对中共的执政地位提出异议,也没有提出分裂中国,我们的目的是净化执政环境、打击腐败,推动国家的发展。但是很遗憾,我们遇到了阻力,被迫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海外。2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不懈、为之奋斗,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取得成绩的同时,应格外注意保持我们民运方法的纯洁,我们不能盲目地为了经济利益、政治利益而让中共有机会质疑我们目的的纯洁性。我们当中有的人将民主事业当成了生意,哪有利益就靠向哪里,暗中与不同政治团体存在着不正当的利益输送,给了中共质疑我们的藉口。这次大会,赞助我们的人很多,但我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所获得的赞助都是纯洁的,我们的账目是清晰可查的。 此外,在个人修养方面,我们也要格外注意。前段时间我注意某位自称民主人士的人,一方面发起重回天安门运动,一方面却打着宣传的旗号在色情视频中加入了六四运动的图片,对于这种人,我个人是十分鄙视的,我认为这是对六四中死者的侮辱,对民运事业的不尊重。我很高兴这样的人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大会。对于这样的行为,我认为是对民主活动赤裸裸的玷污。作为民运人士,我们要正心正视听,这样也才有资格带领大家走向真正的民主!谢谢,我的讲话完了。

盛雪:好的,下面请尾数是8964的朋友发言。

truthof8964:这个大会,从这个大会筹备开始呢,就开始期待,我们非常非常期待,因为非常痛苦,我们现在大陆的雾霾这么严重,我们生活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我们非常的痛苦,

你的英姿让我苦苦寻找,
走过了万水踏遍了千山。青春的岁月渐渐飘零,
风霜的刻画让人愁眉不展。难忘轮回中如尘的往事,
难忘你美丽却飘渺的容颜。思念你的时候千金一刻,
不见你的日子度日如年。我好像又回到了记忆之海,
眺望梦幻中的你濯足清泉。我渴望再次听见那惊雷的轰鸣,
期待你躲进我宽厚的心田。为了那份生死相许的情怀,
为了那句矢志不渝的誓言。我愿做你射击的标靶,
只为了你深情凝望的泪眼。你的枪口纵然是万古坚冰,
我火热的胸膛也会把她吻暖。我愿长眠在你的脚下,
为只为心灵深处的依恋。我似乎又听见了硝烟中的战鼓,
又看见血染的自由之花在神州开遍!

盛雪:好的,感谢这位朋友,下面请某女士发言。

某女士:中共当局就是会制造谎言,他们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的人民,我们一定要认清这个事实,让世界都知道这个事情

如如:我觉得国内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我们要像法轮功那样,制作,不计代价提高影响力,不像吴仁华,为了出本书,那么多钱还被人骗了,这样会打击非常非常大的。

盛雪:下面请来自国内的腊肉讲话,我虽然知道他的身份,这里还是说他的网名吧。

腊肉: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进行了抗争,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但是他们用生命和青春换来的成果不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窃取,六四过去已经25周年了,现在有很多和此无关的人喜欢利用这一点,我们要高度保持警惕,不能让这些人的阴谋得逞。

盛雪:好,下面请来自多伦多的朋友说两句吧。

多伦多的朋友: 我们纪念六四25年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能让人们忘记这段历史。。(信号问题,听不清楚)

盛雪:今天应该是让每一个人非常刻骨铭心了。没有想到中共当局会动用这么大的成本,动用那么多的人,他可能是动用了上千万,我们的目的也达到了。也请懂技术的人们也分析一下。鉴于今天大部分受邀请人士都因为中共网特的攻击没能参加,我们今天的大会就开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