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魂鸟

假装一个女流氓……
正文

两个 (第二章)2

(2014-05-26 23:40:51) 下一个
“这周六,去湖地玩吧。本来我还想找我们副总的车呢,那天说着说着,他说他能带我们几个项目组的玩,顺便考察考察业务,我看他那样子,还是算了吧,一脸色迷迷的老褶子,我还是自己玩吧。去吧?”陈静吃了半饱,忽然想起来似的,和罗蓉这么提议。

“你可别说你要去外海啊,就跟我去湖地吧。这时候去那消消暑,那的野生小鱼可好吃,这时候还能摘点杨梅回来,新鲜的很呢。”一句“别去外海”就把罗蓉堵了回来,本来罗蓉这周是想好好在家里睡觉睡觉睡觉,把焦躁睡过去的,但是陈静这一堵就没法拒绝,拒绝了就是要去外海了,又又又是外海,一提到外海,罗蓉心里都结巴了。

不过出游也有好处,可有借口在没有任何加班生病婚丧嫁娶一切请假理由和安勇一个多月没见面的时候,再拖上一阵。反正罗蓉要去玩。但是少不了电话里的磨叽。电电电话啊,罗蓉边想边皱眉头。

“咋啦?又想安勇了啊,让他自己待着吧。我们姐妹去玩啊,你可别带他。”罗蓉心想,我就不能想事情,这主机声音太大、太大。我就不能思考!不能不能!

周五那个电话还是来了,虽然一个多月没提见面,就跟罗蓉心里估计的一样,这次安勇就是想见见面了。真好啊,有个借口了。当然安勇一副失望的样子,失望倒是预料得到的,但是接下来的倒是出乎罗蓉理解之外的了。

“你和陈静就来我这里吧,刚好这周末领导让我们参加一个IT展,也挺有意思的啊。”

IT展?卖电脑的吧?罗蓉只能想到这个。罗蓉沉默,就是无声的“不”。但是安勇听不见,安勇就从来听不见罗蓉的主机响,无论多响,哪怕冒火花、散了架。

“你们就来这里呗,我肯定好好招待,虽然要摆展位,但是那天好多公司过来,还有活动什么的。”

罗蓉很想对着话筒喊“你大爷的”“去你丫的”“好玩你个死人脑袋”“有多远滚多远”这些话,但是安勇是个好人家的男孩啊,这话打死也说不出口啊,罗蓉能对刘剑私下这么说,也没法对安勇这么说。

“怎么样,就来呗。就来呗。就来呗”罗蓉的心里空空的,安勇的话在罗蓉的心里都带回音了,慢慢的,罗蓉的气就来了。就没别的话可说了么?就一句“就来呗”。罗蓉想骂街。

“没办法啊,都答应人家了。下次吧。下次你们不加班的时候吧,不然怎么招待陈静。”陈静又救了罗蓉。

“好吧,也是。你说他没事开什么IT展呢。”安勇悻悻地说。

罗蓉心里默念,为了救我吧。

挂了电话,罗蓉真的松了一口气。和刘剑胡说八道的时候,一点心里压力没有。胡吹海塞不在乎。那多自由啊,为啥在这个小年轻面前就这么怂呢?怂得连生气都不会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周五为了在车站和陈静汇合赶上下午的班车去湖地,陈静早早就溜了。也没看见刘剑。还好没看见,反正刘剑在办公室的时候不多,他不在,罗蓉一般都自由出入,也没个直属领导。周五下午刘剑没了,那一般下班之前回不来。罗蓉虽然对于对刘剑乱编借口很在行,但最好还是不说,说谎都有心理压力的,只是分大小。

早上就提着一套换洗衣服旅行用品,到了办公室。下午就顶着太阳到了短途客车站。四个小时,湖地在山那边,就不是盆地了,这时节好过安阳很多。还有鱼呢。罗蓉想。

大太阳底下,人们的衣服仿佛都焦躁起来,灰尘噗噗的,周末这个时候,车站人渐渐多了起来。罗蓉远远的就看见陈静烫的整齐的过耳卷发,阳光下黄的耀眼,还带了一副墨镜。肯定是换了隐形了。一副时尚女的模样。罗蓉心里啧啧感叹。这就是魅力四射啊。

买票上车,车上有凉凉的空调。一上车陈静就摘下墨镜开口:“好不容易逃出来的啊,那个副总烦死了就在我旁边胡言乱语,还想开车带我去湖地,差点走不成了。还好那个小徒弟过来,叫我找以前的项目资料,后来才溜走。真是烦人。”

“桃花运呗。”罗蓉尽量不是酸梅汤的口气。

“都给你!”陈静笑着把把手里的大包往罗蓉身上一丢。然后俩人都笑得乐不可支。

外面太热,车里太凉快。车还没开出车站,陈静就带上耳机在那迷糊过去了。罗蓉是有点疲惫,但是还睡不着。事情不是能躲就躲得开的,脑袋也不是你愿意想什么就想什么的。

和安勇的关系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让人烦心的。罗蓉想到这里,偷看了一眼陈静。还好,陈静并没有在我心里下了病毒什么的。该想会安勇了,不,是想会安勇的问题。

那时候很有个性呢。罗蓉想着安勇在当时那个混乱的时节找到自己的时候,那会还是小小眩晕了一下,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有时候真的能俘获一颗傻不拉唧的心的。好像之后的生日礼物,帮修电脑,逛街吃请说点忘我的话都没有一开始的英雄气概冲击大。

后来罗蓉有时候还半开玩笑半回忆的说你当时咋那么胆子大涅。安勇这时候往往都一副傻兮兮的样子,或者沉默不语。反正罗蓉回忆的是自己的记忆,不是安勇的。安勇没法说。其实,那是一个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