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骚牛仔

是发牢骚,不是发骚
正文

被追尾了

(2005-10-01 21:39:54) 下一个

今天在路上被追尾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时我开车正要入镇,车速比较快。刚通过一个红绿灯路口突然发现两个西班牙裔青年走路拐入我们行驶的主路旁护路栏之内很窄的的通道上。虽然路上的车都是飞快,两人谈笑风生,闲庭信步,全无惧色。我心里暗骂这些不要命的家伙,一面调整车把,以免这些生猛人士。正当间,座位旁女友一声大叫:小心!我抬头一看,前面的车已是近在眼前,而且车速奇慢,脚下立即猛踩刹车。好险!心里刚刚庆幸总算刹住,就感觉到伴随着一声巨大的响声后的剧烈震动。同时又有的是女朋友的尖叫。不用多想, 被撞了。当时凭感觉,撞的不轻,脑子立时里浮现出惨不忍睹,扭曲变形了的车后箱。心中不由一酸,要是开的是老爷车就好了,可惜了我两年新的focus。

两辆车都停了下来,估计后面车里的人和我们一样先是稳住神,检查自己及身边人是否受伤。一会的功夫,后面开车的人下了车,走了过来。是很年轻的白人女孩,一上来就"I am so sorry"。一脸的沮丧,我告诉她别担心我们已经通知了警察,损坏保险公司会处理。她答了句是的,接着捂着脸说了声"oh my God" 看到她诚惶诚恐的样子,其实我觉得满可怜,事情也不能说全是她的错,毕竟我突然急刹车,后面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就很危险。没多久,两辆警车就到了。小女孩一上来就简单的介绍了下情况,就是我前面的车急刹车,我跟着刹车,她来不及就撞上了。警察一听就说这是你的责任,她也干脆的点了头。警察记下了我们的信息,让我们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关于赔偿的事务。两辆车的状况都不是太糟,没有想象的那么坏。她的车基本无碍,我的车屁股有很大擦痕,不过没有瘪和裂。

于是便重新上路,回了家,打保险公司电话报告,回答了无数的问题,突然发现自己的头晕晕的,不由的紧张,不是撞坏了吧。保险公司也提到医疗的费用也将在赔偿范围之内。脑子里却一下不由想起了一个朋友讲的故事,大体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某次和律师打交道的时候,被律师发现该留学生驾车时曾被撞过。律师便表示可以帮他打官司,尽管事情已经发生了很久,而且这个学生后来根本没任何问题。可能是律师表示能有很好的收益,留学生就答应了。结果律师已当时撞击,影响了该学生的头部起诉当时的肇事者。因为学生是博士,用脑工作者,故伤害极大。随之发现被告是个孩子,没有钱,律师转而起诉车主,该孩子的阿姨,据说结果是可怜的孩子阿姨卖了房子赔了几十万。

我这头一面晕,一面打起了小算盘。我这博士在读,虽然读的是索然无味,几近放弃,不过好像当前情况很符合故事里的情形。如果故事是真,岂不是。。。不过很快脑海里浮现出肇事的小女孩,一脸诚恳不知所措的样子。善良的心实在不忍,毕竟好像那样做,利己也太损人了点。希望自己的头明天就不晕了,可以少些麻烦和担忧。

自开车来,撞电线杆,高速爆胎,吃超速罚单,这次又和其他车亲密接触。。。真是阅历丰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