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一盘辣鸡翅,一捆百威啤,赛过活神仙

(2006-03-31 16:22:55) 下一个

【原创】一盘辣鸡翅,一捆百威啤,赛过活神仙

 

自老相传:“饭后一袋烟,赛过活神仙”。烟这东西俺很早就沾过好象那还是十三四岁当红小兵的年纪,可惜一直就没感冒起来,到现在为止大约一共抽过两包,合计每年两支,不会再多了。

 

可酒这东西就不一样,这么多年还真是有点革命感情了。记的上大学前根没怎么尝过酒,曾沾过一口啤酒觉的怎么有点象马尿,饮过两滴葡萄酒结果没一会儿就昏昏欲睡了。可见我决不是个天生的饮酒天才。不过上了大学就不一样,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都是一个寝士的战友,感情哪有浅的,于是俺也从无到有,三口下一个口杯,一晚上下瓶大高梁,虽然当年内力不足,常常喝完就翻江倒海的,面子上倒是不输了,不过论起喝白酒,四年下来我还是喝不过那些土生土长从白山黑水上下来的好汉。

 

不过那是白酒,要说喝啤酒这些位就不行了,啤酒这东西比的是谁循环的快,就象天龙八部里的段誉,练了六脉神剑,酒在肚子里转一圈马上就一江春水向东流了,走个过场而以,这样想不东方不败都不行,所以喝啤酒来我是谁也不惧,上趟厕所回来就又精神焕发了,能喝的也架不住我循环快,当然你说这是“酒漏“也成,反正吐故纳新嘛,说下肚就下肚,决不作弊就是了。所以当年最高记录也3小时干过7大瓶,睡一觉第二天一如平常,该干嘛干嘛。对于我这个没啥基础的人来说也算不小的成就了。

 

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等到了美国发现身边的人一个赛一个的高尚,身边全是满腹经纶的天才,可要说来盅小酒,这些位全是一瓶不满,半瓶就倒的主,渐渐的搞的自己也没了喝酒的兴趣。只有在假期还能对着电脑一边打游戏一边自斟自饮,美其名曰:“十步杀一人,温酒斩华雄。”倒也因此打发了不少快乐时光。

 

如今换了个州,算一算倒有几个月没效仿李白来个将进酒了。可等到了超市一看,没有酒水,一问才知道本州这酒水不在超市卖,全得去专门的酒水店。想想还是中西部民风淳朴,大碗喝酒,大块吃猪头肉,到了这个小屁州真是一觉回到解放前,连人民的温饱问题都不能在超市解决了。

 

这两天气温渐暖,搅的人春心浮动,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冰镇啤酒头上,饭可以不吃,但酒不能不喝,找不到猪头肉,搞了袋辣鸡翅,至于卖酒的地方嘛,只要朝着黑人区的方向走那准没错,果然一举告捷,随遍划拉了捆百威总算是大功告成了。

 

可能是好久没喝了,这酒下的那叫快,两块鸡翅下肚还没咂巴出甚么味呢,这边一瓶百威下去了,看看自己居然是无底洞啊,啥反应没有,不会真的变成了周星驰功夫中描述的“天才”吧,反正今天是做定“天子呼来不下床,自称臣是酒中仙了”。

 

不客气的赞自己一下,还是当年扎的底子牢啊,这作风就是硬朗,今晚一盘辣鸡翅,一捆百威啤,真是赛过活神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的啤酒象马尿。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啤酒也能成盘端啊呵呵,税我早退完啦,你在波士顿吧,邻居啊,下回请你去牛记吃烤鸭下啤酒
苏门走狗 回复 悄悄话 您再过过目:一捆辣鸡翅,一盘百威啤,活赛过神仙

这天也真是热,眼看就奔七十度去了--来日咱们约个地界搓一顿(等俺把税表对付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