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表弟的婚事:此情可待成追忆

(2006-03-23 19:22:55) 下一个
【原创】表弟的婚事:此情可待成追忆

早年的北京流行过一个词叫:“抄人”,这个不象现在的炒作这么好玩,说白了就是看谁不顺眼,有仇有怨的非得修理他一把的,就专把这位堵在他地头上教育一翻。这个活要求的胆量和技术都很高,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所以这活咱也就干过一次,“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旁边陪我的就是我这个宝贝表弟。结果最后时刻他大放光彩,平时拳击真没白练,出手那叫干净利索,谁说中国没有天才,论散打,我看表弟就是个天才。

表弟比我小一岁却比我小了两届,表弟跑的没我快个子却比我高,论起爬山游泳倒是不相上下。但总的来讲除了学习外表弟都比我有本事尤其是这吐泡泡,侃大山,俺更是自叹弗如。就比如说考大学时别人都忙的昏天黑地的,这位因为是踢足球的就免试进了北工大,滋润吧,硬要说哪儿吃了点亏也不过是多上了一年预科而已。

表弟的女朋友是高中就开始了。这一谈就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十多年的马拉松,直到前年才终于结成了正果。我一直很羡慕表弟,自然是因为他的女友很漂亮,第一次见到表弟的女友时其实也是最后一次。那时正忙着往箱子里填东西准备出国呢,走之前吃散伙饭,表弟就把女朋友给带来了,那年月咱这两眼多毒啊,上来就把这位打量了个八九不离十。一看这位中等个,增一分嫌肥,减一分嫌瘦,肤如凝脂,明眸善睐。简而言之,盘亮条顺,最难得的还是一金领,当年红的发紫,正给欧盟驻中国大使做翻译呢,就说她给表弟点烟时举手投足间透出来的那个职业般的优雅,绝不是来几个邯郸学步就能随便学出来的。

我当时就纳闷,这嫦娥合着专爱朱八戒家的啊。俺这个表弟除了带人实诚爽快,能说会道外,剩下的就是身大力不亏了。其余种种如,抽烟喝酒打麻将,外加一口一个X,粗糙的很啊。一看这女孩就是个眼高于顶那种,没想到还真就喜欢他这种傻大黑粗的,看来这男的粗鲁点也是新潮卖点,身上带点汉臭味大约也能彰显男子汉气概呢,总之我对表弟从此是十二分的佩服。

这时光一晃就是几年,表弟的女友终于当烦了小秘前往英国深造了,这一去就是三年,表弟倒也商科毕业,先是在小厂子当经理,慢慢的自己也能开山立柜,搞出了一片天下。早年开的二手北京吉普也已大跃进到大奔的境界了。

前年表弟的女友学成归国,“路漫漫其修远兮”俩人求索了半天终于还是求索到一起了。本来我出国前表弟送了我条花花公子的领带做为邻别赠物,看来还是这小子了解我,这回他结婚本想送他一个饭缸的,可惜没有够大的,也只好罢手了。

见过谈恋爱的,没见过谈十多年的,恋了十多年结了婚又离的那就更崴遗所思了。结果结婚刚一年,这俩儿人好不容易盖起来的的大食堂居然散了,说是俩人都忙,感情淡了,离婚书一签,不但十多年的感情是跟着土崩瓦解,烟消云散了。更糟的是现在搞的还形同陌路,真是八方风雨起中州。世事难料啊。

不过现在想来这山雨欲来风满楼,当年倒也不是全无迹可寻,早年我给这女孩看相就觉的她以后婚姻不利,面带煞气。不想还果真应验了。

早年本觉的这女孩是外柔内刚,我表弟是外刚内柔,算是个了不起的天作之和呢,可惜也不知是人改变了环境,还是环境改变了一个人,两位近来除了兜里的票子不断变厚外,这脾气都变的象王小波笔下那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般,牵着不走,打着倒退。最后一个是壮士断腕,一个是无可奈合花落去了。

不过表弟说起这事倒是挺镇定,一手烟,一手酒,懒洋洋一句,“咳,这年头咱到哪儿不能再找个啊,你说是不是”,真是有点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千秋怀抱三杯酒,万里云山一水楼”谈笑间不知又是多少英雄豪杰。

我倒真不知该怎么说了,显然这不是个挺美好的事,今天赶上咱又长了一岁,听到表弟这个消息也不知是喜是忧,想来人人都要有段“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事吧

章台柳,章台柳,昔日青青今在否,纵使长条似旧垂,也应攀折他人手,
树已如此,人何以堪。

五花马,千金裘,呼而将出换美酒,与君同消万古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这下明白了:您老人家的是“袖里乾坤”,他那是“花拳绣腿”,这个脚着更符合
现实。。。嘿嘿嘿。。。

最近很高产呀。。。佩服金爷的学识。。。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猜错,应该是你孩子的生日吧,呵呵,其实我是很不能侃的,笔上袖里乾坤和嘴上的花拳绣腿还是不大一样的呵呵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憋不住,就说一句。。。

“但总的来讲除了学习外表弟都比我有本事尤其是这吐泡泡,侃大山,俺更是自叹弗如。"

您忒谦虚了吧。。。嘿嘿嘿。。。

3/23, 对我而言,也是个大日子。。。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