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新年前的最后一夜

(2005-12-31 22:43:06) 下一个

【原创】新年前的最后一夜

 

再过一天就零六大顺年了,照说这逢年过节不是吃就是喝,当然最好就是又吃又喝了,于是一大早就去中国店狂买了一堆食货准备消耗。

 

中国有句俗话,年前肥猪拱圈,新年才有好收成,才能大发利士,所以过年本是要大炼猪油海吃红烧肉的。今天四出转了半天也只搞了两块五花肉,本来也想学学主席来碗红烧肉的,可想起毛主席他老人家还在纪念堂里躺着没吃没喝的,也就不好造次,干脆随遍来点能填饱肚子就算了。当然前提是要吃饱。

 

虽然在中国店里过了把称穿的大衣有160磅可想想要想来年大吉大利还得多吃点,不然不吉利。于是回家先蒸了俩大蟹,一开壳满满的金灿灿蟹黄,就着酱末陈醋酱油混的调料,再品着老板送的红酒一气干完这才勉强算是垫了个底。

 

虽后蒸了四个芙蓉居的菜肉包,磕了一圈瓜子,再泡了两袋简装茶不知不觉就过了晌午了。

 

人都说生命不惜奋斗不止,闲时吃稀忙时吃干,赶上周末这午后一顿午茶还是要得的,复杂的东西我从来是搞不懂的,粥就弄个白粥,中国店里压缩好的,加点水一开就行了,再放两根细油条,没办法,就算是冲冲肠子,为晚餐加点气氛。

 

喝完粥在网上转了没俩小时就又饿的心慌了,没办法,人是铁饭是钢,一小时不吃就饿的慌,灌了半肚子牛奶外加两缸子澄汁这下算是踏实了点。

 

晚上那是懒的做了,胡乱搞了些冷冻速食没啥感觉下去了四盒,看来这冷冻食品真不是一般的不顶事。实在没办法只好又出门买了盒哈根达思这才把胃里的坑给填上。

 

没想到大晚上的州政府门口放起花来了,州政府离俺家就200米,震耳欲聋的礼炮声想不听也不行,空中四下飞散的光彩想不看也不灵,这一闹腾肚子又叫了。礼炮响了十五分钟,我这肚子里又多了几块蛋糕。

 

礼炮一停,这新年哗的就到了,新年俺就先扮肥猪了,给各位在坛子上拱一拱,祝大家新年吉祥,该娶的娶,该嫁的嫁,该生的生,总之,六六大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夜我是在朋友家过的,喝了三种不同的酒,喝高了,和老朋新友胡侃了一阵子。打道回府时,那双脚在地上崴崴颤颤地码出了y=sinx的曲线。第二天,朋友们仍在津津乐道地谈论我侃过的笑话,我可是一点也不记得了,希望不会太出格,要不然在女儿面的“光辉形象”可真要荡然无存了。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常来,不说不笑不热闹
wen_w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喜欢你的文风了,透着十足的老北京味儿,真让我想家啊想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