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案情探索:是谁杀了清华女教授

(2005-12-31 11:27:32) 下一个
【原创】案情探索:是谁杀了清华女教授

几天前一位清华女教授大晚上在自家单元的楼道里被人杀害了,其实多年前在我家楼道里发生的一件相似的事,这使我对此案发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刚上高中时中午是12时放学,到家12。15分左右。父母是双职工所以我每天要简单的热下饭自己吃,一般吃完饭12。45分左右,午睡1小时,1点40分左右起,下楼,2点上课。某日中午,一切如常,我睡刑觉下楼起身准备上学时,在一楼到二楼之间看到有一大滩鲜红之色。旁边站着一警察,我不禁脱口而出:“哪来的这么多油漆啊.”警察当下让我绕着走,等放学回来家门口一堆警车,一打听,中午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一个九岁的小女孩住在我们隔壁单元的在我们楼道里被人用刀砍死了,还是用刀把头砍下了一半。发现此事的是一楼的一个上小学的小孩。等听到响动出来,一看小女孩已经不行了。

事发后警察挨家挨户查菜刀,看有没有血迹,隔了两天还见有人在楼门口查指纹的,倒是警察还到俺学校去问了问俺手黑不黑,我于是对这帮警察的智力也就实在不敢高估。到了这桩自然还是无头案。

后来我想了想,能在大中午趁着上下学这点空间做案的看来是早踩好点了,时间掐的准,下手也狠,很可能是和小女孩的亲人有点甚么深仇,策划该是很周密的。另外这做案的也很可能还认识这小女孩,不然一般小孩不会跟着陌生人去另外一个门洞。

话说回来,清华女教授也是在门洞里被杀的,当然也不排除是在家给杀了然后再扔到门洞里。做案者选的时间是在大多数人下班后。而即使是在下班高峰后选择居民楼里做案本身风险不小,正所谓一呼百应,绝不能算是个理想的解决场所。而选择这里杀人一般的讲不是有深仇大恨必欲杀之而后快的,就是想劫财劫色时不幸失手迫不得已的。当然某些变态狂人杀人为乐就不在此列了。

从邻居的反应上来看,没人听到响动,想来不是下手太快来不及出声就是杀完后给转移了下阵地。就此看来劫财失风杀人灭口不大可能,况且现在人身上带的能有几个现金为这个杀人还实在是划不上。

如果是他人因恨蓄意谋杀,那这个人下手之快之狠该算是不逊于当年在我家门口做案那位了,可一个研究工学的女教授究竟能和谁结下甚么深仇大恨,有甚么重大利益冲突非要杀之而后快这就有点令人费解了。

剩下的,不用我说大家也得把目光转向她这位老公了,首先她这位老公的第一反应不大合理,他在楼道首先高叫“谁杀了我老婆?”这听起来可是着实有点奇怪,一般的讲,如果家里人出了甚么事,你该首先问:“你怎么啦,出甚么事啦。”或者说:“谁干的?谁把你伤成这样?”再不就会大叫:“来人啊,我老婆出事啦。” 凭谁会一上来就断定自己的老婆死了,就算真的不行了,谁又愿意相信自己的老婆真的死了而非喊出来老婆死了这几个字。顶多也就说个“来人啊,我老婆不行了。”上来就高喊谁杀了我老婆,可就有点象背台词了,听起来可是生硬的紧。

看了新闻里介绍的这位老公在看到老婆出事后说的第一句话,如果最后真是这位大侠干的话,那我觉的他的表演实在算不上高明,只怕是气急败坏,通盘都没计划的好。一句话就漏了馅。

当然警察同志比我聪明,只要算算这位女教授下班的时间,大约到家的时间,通过查找案发前最后进入楼道住户的时间也能推出大约的案发时间。如果这中间有差距的话,这位女教授大约就是先到过家,这样不是在家里出的事,就是再出家门时出的事。至于女教授的老公几时到的家,干了甚么想来也是可以查到的。至于说首先发现老婆出事的居然是她老公,这位大晚上9点才回家,那可是真够勤劳肯干的。有这样勤奋向上的老公,女教授想来应该是挺幸福的。

虽然现在看来带血的菜刀是不大能查的出来了,不过真要是在家里出的事的话,只要警察同志没灌迷魂汤,蛛丝马迹还是不难查到点的。

最后只能希望女教授的在天之灵能给点线索了,听说人刚死两小时内这视网膜还能成像的,说不定把这杀人者的头像给录了下来也未可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hybj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们小区里的事。不过没听说破案了。在小区住10年,这种事听说不止一两件了,好像没有破案的。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刚搬了家呵呵
air23_nz 回复 悄悄话 龙哥,你可回来了!你都干吗去了?我几乎天天上来看。你看到那个变态给你留的评论么?快删了去吧,太恶心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也觉得她老公那句喊得古怪,等着看结果吧,真够吓人的。

对了,你还记得当初在好像在松鹤饭店附近抓的那个变态么?就是专门划女人脸的那个。我的一个朋友就住东华门那里,当时吓得出门一定要人陪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