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诊所里的两个中国牛人

(2005-07-26 15:25:59) 下一个

【原创】诊所里的两个中国牛人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到美国的牛人就越来越多了,其中有在国内不牛而到美国变牛了的,也有在国内很牛到美国不牛了的,当然还有在国内不牛美国也不牛但是被吹牛了的。其实评价牛人的标准很多,从吃的多到学术成就高,三百六十五行,行行都有牛人。俺说的这俩牛人和普通的牛人不同,在其所在的行业还远算不上是绝对的牛人,不过其经历却是很牛的。

A君是来自苏州大学的博士,就算在国内我想恐怕在苏州知道苏州大学的人也不会很多。A博士是到了美国后在诊所开始他的博士后生涯的,当然我想A博士也不会把我是苏州大学博士的事天天挂在嘴上的,不过A君靠着刻苦加天分就一路在CCF从REAEARCH ASSOCIATE做到ASSISTANT STAFF,堂而皇之的开起LAB做起老板了。不过这一切还仅仅是开始,A君后来从NIH拿到了个100多万的课题,然后一路直奔university of Toledo 坐FACULTY了。我不知道有多少在美国拿博士的最后做到教授的,至于从国内拿博士做到美国教授的怕是不多。北大清华毕业的往往喜欢没事就拿自己的出身说说,想来是颇以此为荣的,至于北大清华是不是以他们为荣我就不大清楚了。不过估计苏州大学还是为出了A君这样的人才而欣喜的。

B君当年曾是CCF的一个传奇,B君是搞癌症研究的,是个地地道道在美国产的洋博事,B君曾经创造了一年发了三篇第一作者的亩产记录,其中一篇还发到了SCIENCE上,有这样的高产记录,B君就被西北大学聘为了助理教授。不过B君当上教授没多久,就有实验室发现B君的实验重复不出来。B君的原老板无法,只好把B君再次召回再次开荒,可惜结果还是重复不出来。结果SCIENCE登了启示把文章给撤消了。B君的老板是曾被王晓东同志推荐为中国生物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的,这下估计是要GAME OVER了。

不过最牛的是B君,教授做不了了,科研搞不下去了,B君租了个仓库在美国做起生意了,买卖食品,听说比当教授还赚。

我佩服A君,以A君的起点按说就是在实验室当一辈子实验员了,可A君硬是刺刀见红杀出了条血路,当然我也是佩服B君的,现在为了发PAPER快不重复实验那是很多实验室都干的,B君眼看翻了船沉到底再也起不来了,却又找了另一条财路,起死回生了。我们不怕失败,能站起来的就是好汉。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