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和大理杨二君一起战斗的日子

(2005-04-27 17:05:54) 下一个

【原创】和大理杨二君一起战斗的日子

俗话说一铁一起同过窗,二铁一起扛过枪,三铁一起嫖过娼,四铁一起分过脏,我和大理杨二君以上四项虽然都没干过,可我感到我们比以上四铁都要更深厚,因为我们一起造过反,革过命。

在我的印象中杨二君是朴实和正派的,大到我们的国家,小到我们的论坛,我们缺的是甚么样的人呢, 我们并不缺少马甲,我们也不缺少吹鼓手,我们缺的是敢于战斗的勇士。

真的猛士敢于面对统治者的淫威,敢于一针见血的戳破虚伪。诚然,杨二君的评论一向是以批评为主的,但敢于亮出自己ID去批评别人的人是很少的,而象杨二君这样能批评的如此透澈,全面也是绝无仅有的。

倒在杨二君剑下的人很多,有伪君子,也有真小人。但他们没有一个是不该倒下的。我常想一个论坛如果永远都是肉麻的吹捧那就不能称其为论坛,那只能算是个动物园,是只能看不能摸的,只能欣赏而不能提议见的。杨二君为论坛所带来的决不仅仅是一种新鲜的空气,最重要的就是浩然正气。

我是不如杨二君的,因为我不敢战斗,即使战斗了,也没有战斗到底就半路投降了。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杨二君当年的战斗,也就没有文化走廊兴旺的今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了杨二君这样的斗士,文学城才会反思,开始改进他们的论坛,去粗取精,隐恶扬善,广开言路。

扬二君其实是个大侠,侠之大者,苟利国家生与死,乞因祸福以避之。除暴安良,仗义直言,唯杨二君当之无愧。

杨二君常言:“天下有道,我扶子戴,天下无道,我斧子逮。”杨二君的正义感来自于他少年生活的艰辛,对现实生活的体察,实实在在做事,端端正正做人,这就是杨二君的真实写照。

现在杨二君就要离开我们了,离开他曾经奉献过的论坛,可杨二君所留下的浩然正气将伴随着我们,伴随着走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当世冉闵 回复 悄悄话 那位杨兄有何事迹?
大理杨二 回复 悄悄话 金书龙当然不是中文系的。
他表扬俺两句,你有意见,有意见冲俺来啊!
你要是觉得他写不好,你写两个字让我瞧瞧!
你要真写得不错,再跟俺比比! 哈哈!

要是比俺写得好, 再跟小五妹妹比比!哈哈哈!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上网就是图个乐儿,既不想找骂,也不想骂人,日常生活工作中口头书面的辩论太多,腻了。

对于杨二这样的勇士一向佩服。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啥时成黑龙江学中文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