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冬雨

(2005-03-21 22:01:12) 下一个

【原创】冬雨

 

这一年的冬天来的格外的晚,该是漫天雪飘的季节却总是和风袭袭。本应是枯黄的草却依然在寒风中倔强的耸立着飒爽的英姿。

 

天自打一早起就这么黑沉沉的没有尽头,抬头也望不见云朵,只有灰朦朦的雾一般的无边的水气里面还搀杂着股令人窒息的味道。

 

地上一直有些粘粘的感觉,虽然看上去并不太湿,也感觉不到太多的潮气。光秃秃的树脊上寥寥落落的挂着几只睡眼猩松的小鹊,看上去有些无精打采的。

 

晌午带来的些许微光刚刚淡去,窗外已是渐渐发昏了。雨是稀稀拉拉的下起来的,雨滴很轻柔,轻轻地抚去窗棂上的灰尘却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从窗内望去,景物还是清清楚楚的,如果不是地上颜色款款变深的小道,几乎可以忽略它细微的存在。

 

细细的雨丝有些飘忽不定,贴在裸露的手臂上时带来的是种痒痒麻麻的感觉,柔和的象叶片,浑身好象淋浴在悬浮和幻境中。 羊毛般的雨丝又是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的,让人避无可避,只有选择默默的接受。

 

雨丝落的很缓,很匀,因此也就下的很长,很连续。当黄昏来临的时候,灯光在雨雾中折射出的是异样的光彩,忽明忽暗,闪烁不定,一片迷离。

 

冬日是严酷的,冬雨是温和的,冬日里的冬雨是合谐的,看上去很美。

 

美的事物在冬日里想来是不大常见的,凋落的多而生长的少,冬雨带来的却是另一种不合时宜的美。

 

既然冬日已来临,春天也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ver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春天,但不期盼她的到来...
因为,
我会花粉过敏.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悄悄话收到,但无法回复,总是失败,温相被文学城2次撤了斑主,大约是不可能再回来了,你说的文章,我给撤下去了,最近不大有空去论坛,有时间我会在我的博客更新一下,祝好。
真亢龙无悔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最后一句话,曾经有这样的思考:

“冬天”将一个时代毁灭,“春天”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
这是时代的更替,生命的更替;确不是时代的发展,生命的延续。
无论是什么,这都是现实。
我们对这个现实赞美,是出于对“更替”的欣喜,还是自欺欺人似的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