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一张旧照片

(2005-02-01 14:05:34) 下一个

【原创】一张旧照片

 

上次女朋友来的时候,一起看了看我的相册,里面大多是出国前所拍的陈年旧照,女朋友最喜欢的是其中最古老的一张黑白照。

 

这张照片象其它黑白照片一样尺寸不那么规范,用手量了量也就三寸见方,不同的是上面的边边角角不是平直的而是曲线的花纹,整张照片看起来更象是一幅画。

 

这张照片还是1984年小学春游在八大处拍的,当时同学按小队为单位在一起聚餐,我们的小队有7位同学,43女,可能是发育晚的原因吧,照片上我站在最前,手里挥着一面小小队旗,咧着嘴傻呵呵笑着,胸前松松的戴着条红领巾一个破旧的军垮斜斜背在肩上,从照片上看,头发根根立起,象个大球,身上的衣服和流行的式样很不同,一看就是母亲巧手制做的。

 

照片的背景是一处古建筑的边沿,从画面上看,同学们身后的老槐树上还没添上新叶。墙角下,军用水壶,铝制饭盒排成了一小排。我身后右侧的龚勇胖胖的小脸被笑容撑的满满的。他旁边的小江穿着同样式样的上衫,和一双那时不常见的高垫旅游鞋,人看上去很帅气。我身后左侧的赵故娘双手背后,头低着,两眼羞涩的合着,两条刷齐的短辨子微微垂下,衬着身上的花格衣,更象是盛开的迎春花。紧贴在我身后的小曹戴着顶压舌帽,眼前罩着副厚眼镜,一派学者风范。再往后是身形修长的李姑娘,照片上笑的很朴素动人,最后压阵的是稍显庸肿的曹姑娘,她高出我一头的身高在照片上显的很突出。

 

照片上,小队里学习最好,长相最正的赵姑娘偏偏低着头,毕业后她去了红旗附中,从此没了消息,剩下的众人则都去了红旗二附,在渡过了3年后又各奔东西。李姑娘后来早早嫁了人,小曹后来玩起了音乐,其他的想必尚在国内,安然的生活着。

 

照片上的每一个人看上去都很快乐,每个人都无忧无虑。不知他们现在是依旧快乐,还是在为柴米油盐而忙碌着一路奔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大懂繁体字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错了错了,我不靠岸,应该是中西部,不然就和stillthere远了去了呵呵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东岸,和stillthere不大远,当然要骑车的话,还是有些距离的。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园里的

我的位置:Beijing China, US


和stillhere的打油诗使我笑出了声!好! 妙!


stillhere的XP-英文足够了!
园里的 回复 悄悄话 属龙的京雄能否多谈谈园里的史?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stillhere的认真劲和书龙君的谦虚态度我都很欣赏。

但我觉得蹦似乎比倍更生动一些。

顺便,stillhere is nice.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name!

stillhere, stillthere, something must be still somewhere.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你对你对,改了改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蹦棒,吃饭蹦香!

同感!每天骑车,更是同感!!

吃好喝好,睡好骑好!

骑好睡好,喝好吃好!

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每一个人看上去都很快乐,每个人都无忧无虑。不知他们现在是依旧快乐,还是在为柴米油盐而忙碌着一路奔波呢。"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