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一个烤猪头

(2005-02-12 22:04:33) 下一个

【原创】一个烤猪头

中国店里熟食部的烤猪是按部位论价的,金黄的脆皮高高挂在架子上的是黄金部位,总要五元一磅,至于蜜汁叉烧之类的更是价格不菲。

熟食部下面卤菜盆里的是满满的卤猪口条和猪耳朵,猪下水类的风味食品。当然价格都低的离谱,至于烤好的猪首,端端正正的坐在托盘里,里面的猪头皮肤泛着金色,开心的咧开大嘴笑着,上面还顶了块塑料布,显的十分文明和蔼。

听说这西方屠杀场里还是很人道的,杀一头猪的时候不能让别的猪看见,这样据说会增加别的猪的痛苦,杀的时候也要干净利索,一刀封喉。这样被杀的猪毫无怨言,能很早脱离苦海早上天宫报到。

今天去了中国店,店里的员工再次热情推荐了烤猪头,一个方方大大的猪头只要三块钱,考虑到个人的胃口有限,一时踌躇未决,店里的小二一伸手最后两块成了交。

胖大的猪头被剁成了无数方形的大块,满满装了一整袋,待到付帐时,收银小姐几乎不敢相信这足足一袋肉竟只值2块大洋。

和蔼的猪兄被四分五裂的带回了家,成了我一周的主要干粮。饿的时后叉出一块来用小刀把肉一点一点的剔下,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先是松脆的皮,然后是雪白的凝脂,最后是矫健的瘦肉。

猪头所带来的好处还远远不限于它的肉,懒的做饭的时候,就着小块猪头下点条子面,再加点白菜叶,面出来上面飘着一层厚厚油花,荤香一片,吃起来味道浓浓,意尤未尽。

用猪头堡汤也十分畅快,因为是熟肉,滚水一过,皮肉分家,白骨突现,不久一锅汤就成了乳白色,看上去好生的滋补。

猪兄想必生前没有想到死后会给人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不然大约会认真的多睡几觉,争取多长长膘的,猪身上几乎处处能吃,可猪首只有一颗,能吃出来的味道也最多。猪的思想源动力本来自于猪首,可见猪首才是最精华的部分。

不知为甚么猪头的价格是最贱的,可能是因为猪比较笨吧。听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可人人都想出名,如此看来人又比猪兄聪明多少呢。

当然我还有一周时间以不同精美的烹饪方式来纪念一下这位被贱卖了的猪头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就是猪头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东西挺好看的。。。可惜我是猪头,八成不入您的法眼。。。。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想到时至今日,还有人这么深情地赞美猪头肉。
我的父亲极爱吃猪头肉。小时候,经常带上他的宝贝女儿-我前去买。当时人口众多,加上父亲爱好体育,消耗更多,猪头肉成为价廉物美的首选。但从小跟父亲一起到店里买猪头肉的印象太深了,吃得也太多了。估计这辈子不会再吃了。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大元帅千秋万代一统走廊
天蓬大元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金舞猪你可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晕哪,我不是stillthere呀,我知道你们爱和书龙DD开玩笑,我无所谓呀.书龙也还好吧。您弄错了吧,hehe~~~, Happy V. day to all of you!
回复 悄悄话 请查,請GOOGLE:
1.豬龍
2.豬龍婆
3.紅山文化出土玉豬龍
等,--豬頭龍身
你買的這種"豬頭",是豬龍的頭,你吃的,正是你自己!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明天多多吃巧克力
smlmj 回复 悄悄话 这头猪的在天之灵一定特感激你,还得跟别的猪说,瞧,有人为我撰文了。
喜欢看你的文章。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