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家鸽“乐乐”

(2005-02-01 17:22:05) 下一个

【原创】家鸽“乐乐”

 

我一生中唯一养过的宠物是一只名叫“乐乐”的鸽子。鸽子的来历很奇特,她某日好奇的飞入了一户人家的窗口,从此成了那户人家的坐上客。刚好那户人家要移居香港,就把鸽子转到了我父母的手上,那户人家有个6岁的小姑娘,在我和母亲去取白鸽的时候小女孩哭的撕心裂肺,直到我们承诺善待她的鸽子,女孩这才恋恋不舍的放我们离去。

 

这是一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家鸽,有着普通的肤色和外表,但在我的眼中它却是最美的,它有一身细密光泽的羽毛,在靠近脖子的毛色挺别的光亮,在太阳下常常幻出五色彩光,它的爪子和小嘴都很娇小,一双眼睛如水晶球般的纯洁,如果说还有甚么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它的上嘴角稍稍有点偏,这在养鸽的行家看来是绝对的劣种鸽,这大约就是它被最初主人赶出家的原因吧。可在我看来,它却是无时不刻笑呵呵的,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叫 “乐乐”。

 

“乐乐”开始的时候是住在笼子里的,主食是玉米粒,豆子喝的是凉白开,乐乐吃玉米粒时很有趣,先是一口叼起,然后骄傲地朝四周看看,最后才咽下肚去。后来我和乐乐渐渐混的熟了,每当我靠近它的是候她都会咕咕的叫两声来示好。我常常侧过头去看她,她也就侧过头来盯着我,看上去很滑稽。这样约模过了一个月,我把乐乐放出了笼,从此乐乐每天都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累了就站在四合院的屋沿下小憩。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乐乐总是一飞而下,在后面紧跟着我,或干脆落到我的肩上。这样乐乐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快乐的源泉。

 

乐乐的终身大事是养鸽的临居操办的,好象是包办的婚姻,对象是和乐乐一样体色的健硕雄鸽,乐乐很快接受了公鸽的求爱,此后雄鸽常常站到乐乐的身上。听行家说这叫踩蛋。这之后“乐乐”变的有些不爱动了,我们给她在黑暗的角落里用碎草搭了个小窝,也不知经过了多少天,“乐乐”产下了一窝4只小鸽,那些日子里为了照顾乐乐全家人说话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惊扰了她的生育。

 

乐乐的离去很突然,好象有天放学回家猛然一看已是鸽去巢空了,大人们只淡淡的说鸽子送人了,原因是怕影响学习之类的。后来想想,我的境遇竟还不如那个小女孩,至少她还最后见了她心爱的鸽子一面。乐乐很快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乐乐最后一次被提起是在香港的友人来信,信中谈及小姑娘对鸽子很想念,想知道她的近况。我不知道父母是怎么回复她们的,只是觉的乐乐从我的身边离开的太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哦,重了呵呵
回复 悄悄话 方,太升
文?博客?明星
阿老弟投了一票
最漂亮的女演是晴
诗言志 回复 悄悄话 纵横天地一沙鸥
万里江山一孤骑

-------重复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補充
  簡體版

  乾隆
  幹部
  餅乾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金先生
  最準確的
  似乎是
  在
  WENXUECITY
  的簡體版面上
  打繁體字
  
  似乎!

  我不知道
  
  沒有人要拆你的檯-

  你多心了!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繁体版
洪 GUA1?KUO4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繁体版
头发
发财
长征
徵求
饼乾
干部
胡适
洪 GUA1?KUO4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簡體版
頭髮
發財
長征
徵求
餅乾
幹部
胡適
洪适GUA1 KUO4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情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