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赵紫阳要查他的官倒儿子

(2005-01-21 04:29:28) 下一个

【原创】赵紫阳要查他的官倒儿子

近日赵紫阳同志以85岁高龄随风而逝了,赵前总书记解决了多数人民群众饿肚子和吃肉难的问题,这想必是他的不可磨灭的风功伟绩而可以永载史册了。赵老也曾顺应潮流推动了改革,拓宽了人民的视野,加速了民族的腾飞,现在饮水思源,还是要给赵老伸大拇指。

赵老在六四中肯定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想来是没错的。可惜最后牵扯上了政治斗争,结果是事与愿违,闹得本人丢官弃职,学生流血伏尸收场,实在令人为之扼腕。赵先生晚年,闲云野鹤,绿草如茵下打打高尔夫球,没事还能下到地方做做考察,也算是颐养天年,慎始敬终了。

赵前总书记个人是否廉洁奉公,我无从得知,不过总书记有个公子,也算是个改革开放的弄潮儿。还是在80年代中后的时候,准确的说就是1987年,赵总书记的儿子坐上了飞机去了美国考察,大开眼界后乘机返回,旁边位子上坐了个学者模样的人,赵公子对二百五的知识分子一向是不大搭里的,所以一开始是一路无话。这时空姐来送饮料问到赵公子:“要喝点甚么?”刚好赵公子的随从不在旁边,赵公子有点瞠目结舌,一片茫然。最后还是旁坐的书生好心给赵公子解了围,给赵公子要了澄汁。这之后赵公子终于放下了架子和书生热络的攀谈了起来。

赵公子谈到自己是来商务考察的,具体考察甚么好象是考察了拉斯维加斯的脱衣舞和大西洋城的赌场。学者就不大明白了,这和商务啥关系啊。赵公子一脸不屑,侃起了生意经,说这生意是要钻点海关的空子,搞点批文,散件进口,国内组装。当然还有给外商牵线搭桥的业务。后来赵公子就说了,这业务上的事呢我是一点不懂,我呢只管联络,具体的有具体的人操作。赵公子的阅历很广博,从欧洲到日本,足迹踏遍了三山五岳,讲起各地的美女风情也是娓娓道来,绘声绘色。赵公子最后亮了身份,说了说业务的规模,想来把这学者吓的够呛,这学者回了北大就说:“咱这一月工资100多块,XX吃顿饭就。。。”
刚好同研究室有好事者记了下来,于是六四中,赵公子也成了炮轰的对象。

后来听说赵公子当时官倒的声势还是不小的,大到汽车钢材,小到电器家用,都有涉及,好在赵总书记光明垒落,在天安门广场大庭广众下当众宣布要从自己儿子查起,爱国青年听了无不热泪盈眶,感激涕零。

赵老倒掉后,他的儿子的公司也被查了,不过查来查去也没查出个所以然。以后是歌照唱,舞照跳。到现在新生代谁要贪个几百万干脆就全当养廉了。义愤填膺的学生运动当年闹的轰轰烈烈,终于一败涂地,现在早已是过眼云烟了。赵老当年的话反腐畅廉从我家查起,现在怕是也没人敢再提了。

这两天网上流传的最多的就是赵老手持大喇叭在广场和学生对话,赵老的神情是一副声嘶力竭的样子,可看上去又带着无限的倦意。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话:“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很高兴现在国家变的越来越繁荣了,越来越强大了,愿赵老在天之灵佑我中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zhj11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赵紫阳的话也不过是政治家的开的空头支票而已,糊弄糊弄大家。查他的儿子,开玩笑,搞到最后,恐怕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逃之夭夭。

喜喜 回复 悄悄话 阿龍嫂是不是許晴呀?
锺馗 回复 悄悄话 愿赵紫阳的在天邪灵不要毁我中华
锺馗 回复 悄悄话 愿赵紫阳的在天邪灵不要毁我中华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说话快赶上桃子姐姐了嘻嘻,桃子姐姐原话“大补,就剩下性趣了”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儿快成茶馆了喜喜
雨后笋 回复 悄悄话 情切切,意浓浓,
文学城里一条龙。
睁开眼睛看城外,
讶!哇!哈!啊!
城外更有一群龙!
雨后笋 回复 悄悄话 情切切,意浓浓,
文学城里一条龙。
睁开眼睛看城外,
讶!哇!哈!啊!
城外更有一群龙!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中国老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赵紫阳是虾米东西(东东)!
中国老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赵紫阳是虾米东西(东东)!
中国老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赵紫阳是虾米东西(东东)!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客气客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