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英雄张思德其实是因炼鸦片而死的

(2004-12-05 18:57:26) 下一个

【原创】英雄张思德其实是因炼鸦片而死的

张思德同志死了,死的很光荣,因为张思德是个小小的警卫战士,充其量见过毛主席两次,可毛主席亲自参加了他的葬礼还发表了那篇六十年后仍光芒四射,被数代人奉为宝典的不朽名著"为人民服务”。张思德算是死得其所了。当然这篇稿子是不是主席亲自写的是无从考证了,反正主席的不朽诗篇“沁园春。雪”后来被证明原来是大秘胡乔木的手笔,到现在已是渐为人知了。有鉴于此,我也就不敢保证为人民服务有多大成分是秘书代劳的。

这篇文章里是提到了张思德同志,原文节选如下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所以呢张思德就真的六十年来大红特红,没有朽掉。

那么张思德究竟是怎么死的呢,据张思德生前的战友透露,那天呢是发生了火灾,原因呢是熬的东西不慎,而熬的是甚么呢,是鸦片膏子。有的同志听了就不信了,咱共产党怎么能干那事?可我说呢,还非干那事不可,要不就得饿死。这么说吧,延安附近的8县划给了共产党,算是红区,可这都是些穷山恶水。又是内陆,前来投奔延安的进步青年多了,拿啥养活,延安要药没药,要穿没穿,上哪搞黄金白银。那时候说黄,白,黑三大硬通货,黄是黄金,白是白银,这黑就是鸦片了,没办法,种鸦片吧,出来就能换钱,您说这359旅开荒种的啥,不能天天种老玉米吧,这种一亩罂粟可能顶几十亩老玉米棒子。

好了,张思德同志是警卫战士,炼鸦片的工作中央非得交给亲信做不可。张同志是兢兢业业,最后没小心张同志光荣了,最初得到张同志殉职的消息呢,主席也没说啥,就挥了挥手来句知道了,后来不知怎的想起这是个好题材,就提出来做标兵了,宣传的多了,当然大家就跟着信了,就象我说张思德炼鸦片,有人就会说金书龙你是反共分子,再跟上二三十个贴子用上一二十个马甲,只怕人人都当我是反华分子,民云人士了。三人成虎,没法。

您要非不信说我乱编呢,我就再举了例子吧,现在人人可能都知道雷峰日记是假的,这雷峰就因为爱读毛选,死了主席给安个“向雷峰同志学习”找了帮人,编了本日记,好了以后大家都来学毛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