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欢聚

(2004-11-06 20:38:18) 下一个

原创】欢聚

 

前言:前两天看了虎爷的大作离别,感受良多,如醉如痴,特小书欢聚一文以  表敬意。

 

正文

 

傍晚未到,小宝的单身宿舍里已叮叮铛铛的响起了菜刀剁板声。门口两条从四王府买来的鲜活鲤鱼在水盆里欢快的游动着,一条注定要成为今天小宝的拿手菜酸菜鱼,令一条则做好了下锅成为红烧鱼的准备。小宝是本所的临时工,平时爽快大度,急公好义,还烧的一手好菜,向为一干学子所推重,今天师兄的赴美践行宴就设在了他的陋室中。

 

屋内两张半旧的四方桌早被拼起成了张长桌,四边散放着五,六张圆凳。桌中间安坐着个大号电火锅,火锅盖铺一掀开,里面水已经烧的滚开,屋内顿时蒸气弥漫,满室生香,其乐融融。锅内大头的红绿辣椒和鱿鱼,海参。扇贝等一干海鲜底料混在一起时不时的随着滚水被翻到锅沿,又再度沉下,五颜六色,此起彼伏,交相辉映,令人一望即胃口大开。

 

除我之外最先来到的是“情圣”潘师兄,潘师兄好色且贪吃,这种场合是从不落人后的,不过潘师兄智商也很高,听说当年挥手一招十多所名校的OFFER就翩然而至,胜似闲庭信步,羡煞了我们一众小屁。师兄和师兄老婆到的比潘师兄略迟。两人拎了满满几袋涮食,涮料,一场豪宴就要开场了。最后到的是洪师姐,洪师姐的名字和“红羽”同音,听上去诗情话意的,人也是江南嘉宾,张口情意绵绵,让人顿生爱怜。洪师姐一向是晚到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响过,师姐也笑盈盈的迈进了门,手里捧着她的拿手菜粉蒸肉。

 

所里的大小学子都知道师姐一直是暗恋师兄的,师兄是江西人,生的十分瘦弱,一米六的个头,满脸智惠,一肚主张,却又不大爱说话。洪师姐心宽体胖,笑口常开,论体积大约能把师兄整个装下,可洪师姐偏偏就得意师兄一人,常常中午没事就到师兄那聊天,还时常冷不丁的给师兄做点好吃的,或精致小菜,或松软面点,师兄每每照单全收,临了不过点点头。师兄老婆是北京人,有点象北京的八旗子弟,胡同串子,长的肥头大耳,不美不丑,还最爱唠叨,可能也只会唠叨些街头巷尾,张家长李家短的,加上她的中专的学历,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每每见她我都是退避三舍,苍惶逃窜。

 

可师兄到底还是选了这根正苗红的京嫂子,听说洪师姐为此黯然神伤很久,不过到底是参加了师兄的婚礼,还送了好重一个红包。我这个人一直是不大得意此事的,那天宴会就下了点刀子,对师兄说:“你老吃人家洪师姐的,人家就要走了,怎么也不给人家买点东西。”师兄无言,师嫂听了可就挂不太住了。旁边潘师兄在旁凑趣说道:“是啊,上回发了这么多油,你怎么也不给人家送去,真没良心。”洪师姐听了,脸上一阵抽搐,夺门而出。我和潘师兄自知说重了话,赶紧去洪师姐寝陪礼道歉,洪师姐看上去刚刚哭完,眼圈微红,泪痕尤在。洪师姐到底大度,后来还是回来共进了晚餐,可那天的菜虽很丰盛,却剩下了很多,气氛也有点死气沉沉。

 

后来潘兄悄悄告我,好象师兄的家境不大好,最后机票等等花费全是丈母娘家掏的。我听了越发的同情洪师姐。洪师姐半年后也拿到马里兰的OFFER,算来和师兄一样是同赴国难了。我和洪师姐是一年飘洋过海的,后来还通过一阵电话,我常常对洪师姐说,你烧的一手好菜,温柔体贴,还怕找不到比师兄好的?洪师姐倒常常是对师兄的状况十分关心,问起没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看来对师兄还是痴心不改。

 

这样过了两年,终于听到洪师姐的婚讯,洪师姐最终嫁了个英俊挺拔的加拿大籍华人。

 

算来也有好几年没有洪师姐的消息了,想来必定是相夫教子,早已过上了小家碧玉的生活。

 

我和师兄后来一直没有联系过,不知怎的一想起师兄感觉总是很遥远。

――――――――――――――――――――――――――――――

 

已受君恩顾。好与花为主。万里丹霄,何妨携手同归去。永弃却烟花伴侣。免教人见妾,朝云暮雨。
 
柳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