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老七的最后相思

(2004-11-05 22:55:23) 下一个

原创】老七的最后相思

 

老七是我在大学中仅次于老四的好兄弟(参见拙著,睡在我下铺的兄弟),老七是齐齐哈尔人,一米八零的个头,一身精肉嘎里嘎瘩的,再加上满脸的粉刺,看上去活脱脱个关东悍匪。老七的性子也和他的长相一样火爆,曾经一言不和就把人拎进教室,一通电炮,把人打了个零七八碎。老七当然也不乏幽默的一面,当年食堂卖鸡架粉,大约剔鸡架的师傅手艺太好,一盆子架子却怎么也找不出肉来,倒是常常翻出几个丰满白皙的鸡屁股,最多一次一盆里居然涌出了7个鸡屁股。我们一众兄弟大骂这食堂比个夜林还黑,老七冷不丁来一句,都他妈是鸡,“俩鸡巴炒菜一个鸡巴味”,说着眼一闭,一口吞了俩鸡屁股,临了还咽了口吐沫。老七的这句治理名言从此在我们班广为流传,最近还在我们班chinaren的首页上置了顶,成了导读,从此永垂不朽,留芳百世了。

 

老七是很多愁善感的,老七第一个看上的是我们班上的“黑妹”。黑妹也是齐齐哈尔人,后面也照例有不少追求者,比如我们寝的老二,为了追黑妹就特意买了黑妹牙膏来用,以表相思。老七和黑妹后来先后结了婚,又都到了大连,我在MSN上就劝“黑妹”跟老七搞点红杏出墙,反正都有孩子了,冬天里再烧把火也挺温暖的,可惜黑妹还是坚决的拒绝了我的好意,最后来句“我就对他没感觉。”可怜老七当年失恋总是拉上我去吃饭喝酒,常常喝的大醉,饭后次次老七会钞,我要会钞,老七抬手就要揍我,说我看不起他,如此这般,大学四年,这老七的失恋宴我算是吃了好几次,从此也欠下了老七不少情分。

 

老七的第二个目标是他的一个老乡,老七的这个老乡我还是见过几次的,算的上是相貌周正,至少班上女生还是无人可敌的。老七和这个故娘就这么断断续续的你来我往,直到有一天去陪老七喝酒,我才知道那故娘原来还有别的男友,对老七大约是逢场作戏,我只能借着酒意跟着痛斥姑娘薄幸无良,杨花水性。除此之外就别无贡献了。

 

如此这般,失恋几次,老七每每用情太专,失恋以后即长嘘短叹,跺足捶兄,嚎陶大哭。可惜周而复始,总也逃不过失恋的怪圈。只是最后一次老七倒成了别人的目标。大三时,我们班上由专升本从外班转来个美人,虽然远不能算是校花级,在系里也算的上是有姿有色的了。此美人一进班就被一她的一个老乡衰哥穷追不舍,此衰哥弱冠之年,华发早生,满面衰相,毅力却是超常的坚韧。女生楼外,食堂门口,常见此公纠缠美人。美人无奈,思前想后,终于看中了老七的一身肌肉,遂假意投怀送抱,遗祸江东,等老七和衰哥剑拔驽张,一触即发之时,美人来个暗渡陈仓,又去找了个帅哥做男友。老七到底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最后落个里外不是人。

 

记的老七那天脸色格外的阴沉,一个人就着花生米,闷闷灌了大半瓶大高梁。最后拉上帘子上了床,里面很快隐隐传来了呜噎声。

 

毕业后,老七闯荡到了大连,找了家公司,后来来信说颇不顺利,又言终于有位姑娘看上了她,常常在他失意时给他煮挂面吃。信中隐约言及姑娘貌不甚美,也无甚学历。

 

我很快的偷渡出了国,开始和老七还有书信,知道他终于娶了那姑娘,后来换校后就失去了音信,直到去年,班上的chinaren总算开了张,各位老少爷们姐们纷纷拖家带口踊跃登录,一时间相册被挤的满满的,老七也终于有了消息。

 

老七现在已是一家公司的生产经理了,手下管着百十号劳工,打架是不用再亲自上的了。在WEBCAM上又见到了久违的老七,老七的青春痘早已无踪了,看上去显的很和善,难得的乐呵呵的,老七身边的儿子已5岁了,瞪着双大眼围着老七活蹦乱跳的,七嫂看上去很贤妻良母,只是在CAM前表情有点不自然。

 

我和七嫂在MSN上聊过仅有的一次,七嫂的话很平白,看上去文化确实不高,只是说“老七他人好,就是在家里很懒,从不做家务。”七嫂最后说;“我知道你可能会笑我,但我真的觉的现在很幸福。真的很幸福。我很满足,真的很满足。”我和七嫂的对话就在七嫂这一连串的幸福,和满足中结束了。

 

我是从来不大清楚幸福是甚么的,大约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过我还是比较满足的,算起来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老七后来很爽气的答应了我回国带我去做按摩,找三陪,想来虽然幸福不易,这下性福倒是有保障了。

 

红颜远,相思苦,几番,难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

 

引自 萧鼎

 

定定住天涯,
依依向物华。
寒梅最堪恨,

常作去年花。

 

李商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惘然 回复 悄悄话 桐树花深孤凤怨。渐遏遥天,不放行云散。坐上少年听不惯。玉山未倒肠先断。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争奈心性,未会先怜佳婿。长是夜深,不肯便入鸳被,与解罗裳,盈盈背立银扛,却道你先睡。
惘然 回复 悄悄话 曾是寂寥香烬暗,断无消息石榴红.斑骓只系垂杨岸,何处西南待好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