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回忆温相的十七个瞬间

(2004-10-06 12:22:39) 下一个
【原创】回忆温相的十七个瞬间 余知道文学城这个网站有几年了,断断续续的也上来翻翻看看有甚的好的文章,初时也不大在意,只隐约的记得,文化走廊有个文华殿学士甚么得常有些可人的贴子,其它的印象并不深。余玩过一阵黑暗破坏神,余喜欢交易而不喜欢PK,余努力成为奸商,可一日却被个十几岁的小孩骗去了帐号,破产之余,余深感自己智力比较低,于是到了文学城宝地取经。 那时的文化走廊和几曾回首骂人的贴子多如牛毛,可惜都了无新意,至于原创更是所见寥寥,后来温相来了,也没见他说过甚么话,只是隔三差五的发一两篇原创,文笔流畅,词藻华丽。金龙顿成温相粉丝。这样过了两三个月,文化走廊渐渐发扬光大,温相名声雀起,如同华韶。 大约是五月,温相开了专栏并移师回首,初时,辛勤耕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出一月,读者纷致,论坛上下,好生兴旺。温相可能不大喜欢某些贴子大约从六月开始删的贴多了起来,书龙是喜欢和平自由的,于是起了个ID瘟相发了两贴,明褒实贬,几小时后IP被封。书龙这个人是很懒的,每周买菜大多是熟食,速冻,方便面类的,书龙的观点,不到没穿的不洗衣,不到没吃的不买菜。IP被封了不急,书龙还有个笔记本,换了个ID胡乱发点转贴,凡是以前没看过的统统CC,CV,这个书龙喜欢,致于常常点击过千,书龙更是见猎心喜。后有人说书龙是温相头牌,书龙惭愧其实没做甚么贡献。只一条,人生在世,自己去顺应社会,比让社会去顺应你来的容易些。余对IP被封贴子被删倒是常想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大妥贴多些,顺温,皆大欢喜,逆温,一拍两散。支持温相何乐不为? 书龙的前辈是四野的,于是乎书龙对老将们比较有兴趣,发了不少党史,军史虽然参差不齐也算是聊胜于无了。书龙对于不少人物(比如林彪)的看法和温相是不尽相同,吾也从不讳言,私下认为温相的史观有些左,这是题外话。吾和温相私交不多大约总共悄悄话来回有3条,都是探讨把我的贴子转到其他论坛的,我想我和温相是一直互相尊敬的。仅此而以,相对而论我和蓑笠翁倒是熟识的,电话通过很多,我是不赞成蓑笠翁去欧闲的因为他的文章显然在这里能得到更严肃的阅读。 温相的离开是突然的,在删贴和反删贴中,学术矛盾升华为了敌我矛盾,再提高为阶级矛盾。书龙对有些落井下石之徒,混水摸鱼之人是敬而远之的。桃子姐姐的倒温檄文“填空”一出,渔阳战鼓响起来,大队人马揭杆而起,一举颠覆了温政权。余看着桃子姐和温相删贴反删贴的斗争不断激化,真是心痛疾首。近日接蓑翁电话云温相即将回国,这里出来写点甚么纪念一下。 温相是耿直的,总是直陈其说的,这点比书龙强,书龙是个鼠辈,总是掩饰自己的态度。温相带来了好文固然可贵,几曾回首在温相领导下渐渐有了浓厚的学术气氛,虽然有点一家之言,可总的讲温相为论坛带来的正面远远多于负面,古人讲盖棺论定。书龙这里要为老斑主叫一声好,温相走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仅以此文向渐渐远去的温相致意。 惜忆开元盛世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榕 回复 悄悄话 再這虛擬的世界裏都有戰爭,也難怪米囯要打伊拉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