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没有黄家驹的日子

(2004-10-06 12:01:15) 下一个
【原创】没有黄家驹的日子 最初知道有BEYOND是在高一,看正大综艺,那时的主持记不清是不是杨澜了,不过只记得每次半场都有一首歌,而且通常都是些情歌。书龙是最讨厌情歌的,那天的歌好象很例外,出来了4个劲装的青年,唱起了轻松的摇滚,节奏欢快,韵律悠然,歌词古朴,意境深远。书龙感到象是入淋清风,顿时心旷神怡,不能自拔。这时屏幕打出BEYOND 真的爱你字样,书龙从此深深记住了这个名字。 最初得到BEYOND的磁带是从丁屁眼那,是蓝色的封面,名字叫大地(国语版),那史一盘正版磁带要7元,书龙从小丁那借到磁带赶回家开始翻录,可惜忙中出错,把小丁的原版带给洗了,后来只好自己买了盘新的,这就是书龙的第一盘BEYOND磁带。从高一到高三书龙到出搜集BEYOND的专籍,五道口,海淀书城都留下了书龙无数次身影。 书龙最喜欢的是黄家驹那高亢,激昂,苍凉,厚重却又略带沙哑的嗓音。一次一次书龙总是感到有种意志在内心鼓荡,欢乐的时候听家驹,他的乐曲令人心驰,平常的日子听家驹,将我平淡的生活带向高潮。悲伤的时候听家驹,催我奋进,促我觉醒。那时BEYOND最受欢迎的歌是大地,真的爱你,书龙最喜欢的一首是“请你让我来觉定我的路”记得歌词有“我的字典从来无后悔,不要别人牵着我来走,我很感谢你对我关心,可是我的梦你却记不清。。。。”。这首歌陪伴我走过了多年的风风雨雨,虽然近年来很少听歌了,这歌词却时时激励着我,于失意中带给我无限的希望。 我带着几盘BEYOND的磁带踏上了北上的火车,冬日的哈尔滨一片肃杀,银妆素裹。书龙除了上自习外就是在寝室一遍遍的听家驹。最先在我带动下迷恋上BEYOND的是屋里的老五,到毕业时他所收集的BEYOND盗版已经有近10盘,还珍而重之的藏在个小箱子里生怕书龙偷去,后来的日子就难过了,每天听着他五音不全的哼BEYOND,书龙哭笑不得,夺门而出。大一那年BEYOND出了他们最为经典的一专辑“长城”其中的“农民”是书龙最喜欢的,常常反复听到十多遍。我们屋的老大比我大四岁,是复读上来的,家境贫寒,从没见过他在食堂打过甚么肉菜,也没见过他添过甚么新衣。一日老大神秘的走到书龙床前说,老八,我今上街买了盘BEYOND,余惊骇之下险些从床上掉下来。不过没过多长老大对BEYOND的痴迷就超过了我,每天躺在床上美美的咀嚼着馒头,就着BEYOND的“农民”下饭。这位农民的儿子终于在BEYOND的歌声中找回了他旧日的足迹。 这些年来书龙在6月30日这天是不大出门的,因为这天传出了家驹的死讯,我记不清当时的感觉了,只是觉的很郁闷和压抑,好象被人夺去了心爱的东西,欲哭无泪。第二年的6月30日我的偶像马拉多纳载在了兴奋剂上,第三年的6月30日我遇到了一场灾祸,膝盖上留下了一块很深的疤,最后一年的6月30日是发派遣证,我卷起铺盖滚蛋了。但令我最难过的还是这第一次的打击,近年来不大听音乐了,没事多睡觉,有事多喝水。失去了家驹的我就在这平平淡淡中过起了平平淡淡的日子。 我总是梦想着哪天能到香港去家驹的墓送上一束鲜花,感谢他的歌,家驹生前曾说过,他最大的希望就是人们成年后回忆起BEYOND会说我是听着BEYOND长大的,这里我毫不犹豫的说,我是听家驹的歌长大的。 仅以此文向家驹表达我无上的敬意!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我也是听BEYOND长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