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娶老婆当如薛宝钗

(2004-10-06 11:45:55) 下一个
【原创】娶老婆当如薛宝钗 中秋之夜,走廊上下,群雌凶凶,异口同声,林妹妹真天人也。余大怒。帝王之怒。流血千里,平民之怒,一决街头。余乃一狂生,现发一文炮轰走廊众MM。 有某MM做奇文一篇,云黛玉之美,如病之西施,混然天成,一愁一笑,一举一动,都透着个雅字。余大惑,西施者废人也,红颜祸水,遗患江东。黛玉者,手无缚鸡之力,身无经纬之才,心无凌云之志,体无生育之能,教无相夫之德,虽娼伎者犹不如。何谓美,何谓才,余观此人,除夸夸其谈,雅而无量,忌贤妒能,常效娼尤之态,哗众取崇以媚人。古人云:女人无才便是德指的就是这种人。这种才。 反观薛妹妹,皓齿昭昭,体态端方,曲线卓然。薛妹妹之才真才也。尔其动也风雨如晦,雷电共作.尔其静也,体像皓镜,星开碧落. 浮沧海兮气浑,映青山兮色乱,薛妹妹一立一卧,一诗一画,无不显得雅量高致,薛妹妹体察下人,虚怀若谷,官宦之道,处事之属,可谓深得三味。有薛妹妹为妻者。必能修身养性,齐家治国,至于封候拜相,更是指日可待。 百川归海,众星捧月,薛妹妹之高山仰止,正可谓,青溪深不测,松际露微月。后人鲁钝,将黛玉之庸俗之才称之为才,书龙耻之。温,良。恭,检,让。独薛妹妹五者归一,独舞天下。 天行健,生子当如孙仲谋,娶妻当如薛宝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ayhappeninbabe 回复 悄悄话 黛玉这种女人对男人来说像个谜,给男人提供个地方存放他的爱。宝钗则把爱放在男人那里。黛玉是一株病态的柳树,宝钗是一棵茁壮的高粱。把她俩都放在征婚启示上,宝钗应该比黛玉走俏。二人世界时,黛玉可能让人惦记的想不起别的。做贤妻良母,宝钗又会胜过宝钗。
snail_hous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黛玉,真实,是用来疼的。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红楼梦里面怎么看也没有一个好东西,都是变态。
wonder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过去我认为你还能讲点真话的话,看了这篇,我只能当你是宝钗,虚伪之极并索然无味。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个性也是好的,呵呵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你赞宝钗,贬黛玉的一文. 小时我爸妈要是对我这么说就好了,会帮我今后社会上少走多少弯路啊! 信不信由你,我妈另外一个崇拜人物是晴雯---整个儿一不爱干活儿的刺头!单位上这种人最讨人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