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itude我爱我家

生活有得有失,善待自己和他人,坚持并快乐着
正文

New York Hospital Queens 见习心得

(2014-06-24 19:26:16) 下一个

      ACAP的帮忙安排下,我来到NYHQ医院做了一个月的OB. 虽然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而且还有很多XDJM在报名排队,我在来之前还是有些犹豫。因为可以在我所在的城市里的教学医院做OB,为什么要离开家人和工作,来到一个社区医院做呢?其实来到第一天的见闻就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一个月确实挺值的,只是没有机会再做长一些时间。 

       NYHQ位于法拉盛区(Flushing),医院大厅标注着英文、中文、韩文、俄文等等,足可以看出医院的多元化(diversity)。第一天先参加orientationinfectious control training 然后去街对面GME办公室递交application formpaperwork,再回到医院办理ID卡,到五楼找chief resident报道。一批observer一般有四人, 两周在CCUMICU,两周在内科Floor。稍有犹豫,还是选择了MICU,我始终认为MICU是最有机会充分暴露在临床的,而事实也证明如此,当然MICU也是最累的。因为和我换科的那个人没有报道,所以两周后我找到chief,要求继续在MICU呆两周。大概十点钟,Chief把我带到MICU后,我就开始自生自灭的过程了。正巧是这一批resident/intern的最后一天,一个resident把我带到值班室,让我放包和换衣服,还告诉我access code。其实如果早知道的话,我早上直接穿白大褂来就好了。穿上白大褂,查房正在进行中,冷不丁attending和我说了‘Hello’,我一下没反应过来,而是那个resident帮我介绍说是一个新的observer。这一查房就查到了下午一点多,好久没有站这么久,中间都感到低血糖反应,真怕第一天就倒下,那就丑大了。查完房大家都在忙着处理医嘱和打电话联系不同部门,我也没好意思去吃午饭,虽然饿的不行。其实在那儿,只是看热闹,不想同一个resident告诉我可以准备case presentation,这样也是帮intern的忙。因为这是她在MICU最后一天,所以之后也再没机会见到她,我一直都很感激这位黑美眉,给我机会,鼓励我。 

       重症病房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八点Foley round,由MICU director Dr. James Gasperino主持,CCUMICUintern们汇报病人为何入院,有没有Foley catheter或是Texas catheter,有没有prophylaxis比如pepcid for GI bleeding, heparin for DVT. 之后attending带领一个fellow、一个resident和两个intern查房,一共12张病房,每天并不都是满员。一般查房到12点以后,residentintern们过一遍要处理的事情,然后resident就不见了,因为他们要处理ED和其他部门的会诊,相当的忙。Intern们早上大概五点到六点到,基本不吃早饭,只是一杯咖啡,经常忙得中午也不吃饭。一个on call至七点晚班intern来,另一个忙完了可以在五点之后sign out,如果非常忙,就不知几点回家了,回家有时候还要继续写notes。下午intern们写notes,做操作,陪送病人去其他科室做检查或是转科,更多的是下医嘱,护士们不停地提醒这事那事,一定要立刻执行,不然日子会不好过。Attendingfellow会一直在病房处理各种事物,很敬业。听说前director-Dr. Hochman每天都五点来,七点走,十年如一日,非常让人佩服。如果那天没有Foley roundattending可能六点多就开始查房,所以不能去的太迟。有时候有Pulmonary grand round或是MICU/ICU combined conference,查房就会中断,intern把我带到会议室,还有免费早餐。

       对于我们observer来说,可做的并不多,理论上是不可以接触病人的。但这个医院与众不同的是,医生们非常好,看你的表现好,就可以给你更多的机会。第二天,一个intern就给了我他的login信息,所以我随时随地就可以看病历,医院用的是Allscripts电子病历系统,和其他病历系统都差不多。最好早上六点到病房(我很惭愧,大概6:307点才到),因为电脑数量有限,我先不用电脑看病历。先听晚班的医生给另两个intern交班,然后看有intern有时间,就请他们把patient list打出来,自己管的病人(我一般管两个)先去检查病人、记录ventilator的设置,然后问晚班的intern有没有overnight events并做了什么处理,这时就可以到电脑上查找并记录昨天做的检查的结果和最新的化验结果比如CBC, ABG。如果是新的病人,就要花一些时间了解病史,记录化验结果,写下来assessment/plan。我到的第二天resident/intern大换班,所以开始intern们不愿意让我汇报病史,熟悉了两天,可能觉得我还行,就让我挑病人汇报病史。虽然头天晚上练习过,第一次汇报还是非常紧张,语无伦次。直到有一天一个resident把我叫到一边,教我case presentation formula,就是按照reason of admission> HPI> overnight events> VS> PE> lab> images> meds> assessment/plan的顺序汇报,关键要知道为什么病人来到MICU,如何诊断和治疗。经过锻炼,一天就比一天好许多,真心感谢他们,听我的带口音的presentation,对他们来说其实是种折磨。Attendingfellow带教都非常好,也会问问题,intern们因为已经工作了一年,所以临床知识非常强,让我自愧不如,也无从谈起去impress attending了。做case presentation不仅锻炼你的口语和胆量,还可以让你有责任感,知道要check病人的检查结果、用药的效果、观察intern是如何和家属沟通,不会的可以上网查,也可以问问intern,但不能太打扰他们。通过你对病人的管理,intern们才能更好的了解你,从而喜欢你,没事和你八卦一下医生和护士,教你present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不足之处。其实只要你态度诚恳认真,从别人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为别人着想,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经意期间别人就会接受你、认可你。像刚开始的头几天,我和attending说早上好,他都不哼一声,渐渐的,他就主动和我打招呼。 MICU是非常累的,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脚跟痛,但查房的时候最好站直腰板,显得精神些。早上八点之前很重要,intern们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不时带些面包蛋糕之类的早餐过去,大家吃得不亦乐乎。我是发自内心地觉得他们很辛苦,总是饿肚子干活。Attending两周换一次,resident/intern每个月换一次。 我要到了三两份推荐信,写的好坏暂时还不知道,但是要推荐信的时候是要求看的。还有最常做的事情也是最觉得自己有用的事情就是做翻译,医院坐落在中国城,少不了只说中文的病人。通过做翻译,不仅可以帮助intern和护士,还可以和病人及家属交流,更拉近了和医生护士们的关系,你会觉得自己渐渐成了team member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学到了什么?医学知识上面,学会了常见病的处理包括stroke, seizure, alcohol intoxication/encephalopathy, hypoxic respiratory failure, hypertension emergency, DKA, COPD exacerbation, GI bleeding, etc. 通过case presentation 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口语和思维的逻辑性。Interpersonal skills上面,因为我非常传统,声音软软的,有些害羞,都是在面试中要不得的,所以我尽量克服这些,多和人打招呼,多笑,多跑腿。每天早上intern们都可以看到我的shining smile。通过医生护士对我态度上的转变,我觉得自己表现的还可以吧,有一个intern说我非常棒,比大多数observer表现的好,既是夸奖也是鼓励吧。还有一个中国病人家属说我非常耐心、认真、好心,还加了一句英语‘you are very professional', 这时心里是非常的慰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titud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医生也是好的role model,我也希望努力成为他们那样的好医生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医生, 病人会感谢一生。
我的老大在FLUSHING生的。 非常感谢那里的医生护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